新浪游戏 2015-02-11 10:17

炉石未来展望:下一个新版本内容大猜想

相信在2015年年内,除了已经确认会上线的iPhone手机定制客户端外,至少还会有着2-3款炉石新内容的发布。而且其中一部分新内容似乎已在一次公开采访中“说漏了嘴”?

  2015年2月6日,动视暴雪进行了2014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对于炉石传说而言,这次财报充分证明了其虽然只是一款休闲卡牌游戏但却展示出了无比的游戏潜力,无论是玩家数量还是利润都是这样:

  扩展包“地精大战侏儒”于12月初正式发布。同月中旬,安卓平板客户端也已上线。

  因此,12月份打破了炉石传说有史以来最高月度活跃用户数量的记录,第四季度炉石与动视的主机FPS游戏《命运》一起创造了超过4.5亿美元的利润。

  目前在先前公布的超过2000万玩家的数量之上,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2500万。

  由此,我们可以展望,在2015年年内,除了已经确认会上线的iPhone手机定制客户端外,至少还会有着2-3款炉石新内容的发布,(毕竟2014年2月正式公测,就已经分别于7月和12月推出了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以及扩展包“地精大战侏儒”)。

  接下来的内容猜想

  在1月25日的黄金总决赛中,包括水手之家在内的国内诸多游戏媒体已对炉石传说的执行制作人Hamilton Chu和产品总监Jason Chayes进行了一次专访,二人在访谈中也很明确的表示了目前炉石制作团队所正在工作的内容方向。

  先让我们看看关于这次访谈中谈及送葬者的部分:

  问:关于送葬者,目前很多玩家都反馈说这张卡牌过于强势,不知道官方是否打算对他进行修改?

  答:在我们看来,送葬者是设计非常好的一张卡牌。当然我们也意识到这张卡牌在前期能获得很大的优势,让我们在前期很难对付,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收集玩家的反馈并进行审核,来看看未来这张卡是否需要修改。

  虽然2人当时的回答并没有明确给出答案,不过就在1月28日,也就是这次采访3天之后,送葬者的修改前瞻即放出,1月30日补丁正式上线,前后不到一周时间。

  由此来看,只要暴雪没有否认,那么很多问题都只是时间问题罢了。于是,我们可以再看看另外一个问题:

  问:那关于目前被称为GVG最强卡的砰砰博士,官方有修改的打算么?

  答:砰砰博士这张卡对于我们的游戏来说还是比较新的一张卡。很有趣的一点是,在他刚刚出来的时候,很多玩家并没有意识到他有多强,但是随着一段时间的发掘,很多玩家发现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战术作用。这很明显和时间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准备再等一段时间,观察一下。

  目前很多玩家已经在使用针对的卡牌来对付这张卡,我们准备再等几周,如果之后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砰砰博士的办法,我们再考虑改动这张卡。我们认为目前游戏(平衡性)处于一个很不错情况,所以目前我们还是观望阶段。

  官方到底说了什么?翻译一下就是:

  砰砰博士目前还属于最新版本的新卡,但是强度和使用率都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所以到时候要推出新内容的话,势必会对他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至于接下来游戏新版本的内容,这次的访谈实际上也提到了一部分:

  问:这次的“地精大战侏儒”增加了一个新种族“机械”,那么以前一些种族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开发,比如“龙”和“海盗”?

  答:海盗卡组我们在比赛中也见到过几组,其实还挺好玩的。在龙的方面我们的确做的不是很多,不过在未来我们会做出一些让人惊喜的改动,也会充分利用这些有着特殊种族的卡组。

  我们觉得并不是所有的卡组都是以有着比赛强度而设计的,比如像鱼人卡组,这套牌组很有趣,但是比赛并不强,这类的卡组其实还是挺多的。

  要知道,暴雪的媒体访谈一向来以“太极拳”著名,而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却十分出乎意外——实际上,回答的第一段中二人已经表示团队在着手制作关于龙族的全新内容了。至于龙族到底会成为跟机械一样的竞技性卡组还是像鱼人一样的娱乐型卡组,这点就只有等待新内容正式发布才能知道了。

  最后,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去年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公布时间:

  在今天(2014年4月11日)的PAX East游戏展上,受到全世界《炉石传说》玩家瞩目的单人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正式公布。

  而今年的PAX East则将会于3月6日-3月8日在波士顿举行,如果按照暴雪去年的习惯,相信在今年的展会上有着非常大的可能性会有炉石新版本的内容曝光。

  大家拭目以待吧。


相关报道:揭秘《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欧洲选手Max2015-02-09 18:40:06
          漫步画廊:炉石黄金总决赛社区画师采访2015-02-09 10:20:02
          《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欧洲区第四轮战报2015-02-09 09:52:20
          揭秘炉石中欧对抗赛欧洲选手Entryfee2015-02-09 09:44:49
          暴雪Q4财报公开:炉石玩家已超过2500万2015-02-06 11:28:18
          一起加入2015《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2015-02-06 10:45:3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