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2-09 10:20

漫步画廊:炉石黄金总决赛社区画师采访

前不久,2014年度黄金总决赛完美落下帷幕,除了精彩绝伦的电竞赛事,观众席附近的社区画廊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那些来自社区的玩家画师们,专门为这场年度盛会准备了多幅优秀的绘画作品,在赛事余热尚存之际,让我们同这些画作的作者一聊总决赛画廊幕后的故事。

  前不久,2014年度黄金总决赛完美落下帷幕,在为时两日的比赛中,众多优秀的选手一展英姿,重燃斗志再掀电竞狂潮。然而台上竞技欲夺人目,台下画作引人驻 足。没错,除了精彩绝伦的电竞赛事,观众席附近的社区画廊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那些来自社区的玩家画师们,专门为这场年度盛会准备了多幅优秀的绘画作 品,在赛事余热尚存之际,让我们同这些画作的作者一聊总决赛画廊幕后的故事。

  在总决赛现场,我们经常能见到许多玩家在画廊附近流连忘返,称赞不绝。那么在创作这些作品的时候,灵感从何而来呢?

  10Z:在《炉石传说》之前一直在为《魔兽世界》创作作品,而《炉石传说》是《魔兽世界》的衍生产物,自然创作起来更加熟门熟路,创作难点在如何用绘画的方式表现卡牌特有的感觉,虽然我玩不好炉石,还是会经常去搓几把找找灵感。

  Breathing:联想到刚出的《地精大战侏儒》,自然要以这两个种族为主题,尤其是坏坏的地精,秉承着一贯你死我活的拼命精神,他们每一次的发明都带着一种狂野的冒险精神,虽然侏儒为了科学献身的大无畏思维方式也令人敬佩,但是我还是选择表现地精的疯狂。

  神不月:要说灵感那绝对离不开《地精大战侏儒》,我想试着让他们加入到更加有临场感的战斗场景设计中,那一定会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画面!

  豆三先:地精,侏儒,发明……我作画很尊重游戏中的原型,一般不会自己添加无关的元素,创意部分也是有依据的范围内,这是对游戏开发团队的尊重。

  那完成这样一部作品的话,大概需要多久的时间?

  10Z:一个作品创作时间大概30个小时左右,每天工作回家画2小时吧,周末可能会更加有效率,花在催稿和联系作者的时间已经超过画画时间了,哈哈哈。

  Breathing:有想法的前提下,一周即可,但是首先你得有个灵感,那个东西可不是随手能拿来的。其中有一副绘画我用了和以往略微不同的手法,因此我特意留了绘制过程,以后可以留着给其他人看我会尝试各种不同手法画画的可能性。

  神不月: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其中比较有趣就是在绘制过程中会不停萌发新的想法和尝试,比如自己的作品开始画的是白天,结果完成时是黑夜,期间不经意的一年间的想法给枯燥的作画过程加入了不少乐趣和不确定性。

  豆三先:两周吧,其中人物不是开始就定好的,我会先设定主角,然后添加小伙伴,然后添加反派。有趣的是,我画完自己很喜欢,比赛开始之前又不能公开,我就自己设置成手机屏幕,天天看。

  在2014年度黄金总决赛上有没有你非常喜欢的选手,或者是很喜欢的比赛内容?

  10Z:炉石比赛真的很热闹,娱乐性超强赛点很多。

  Breathing:每个选手都很棒,尤其是具有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精神的选手,更加令人敬佩,也许只要再多那么一丁点运气,他们都有可能登顶冠军的宝座。

  神不月:我非常喜欢弱鸡,弱鸡进决赛中有一把飞刀加放狗清盘的部分着实精彩。

  最后有什么想对玩家说,或者是对未来的赛事活动有什么样期许?

  10Z:现场的玩家太热情了!不管是炉石、星际、还是风暴,希望可以多举办些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画廊面积更大哈哈。

  神不月:非常值得现场体验!紧张刺激的比赛让人感同身受,心情会跟着比赛起伏,激动畅快。

  豆三先:有一路杀过来的实力型,也不乏玩家中的人气选手,高下不重要,冠军也不重要,南拳何止北传,竞技产业的繁荣又何止情系金炉石?赛事的意义更是十分重大。

  画师简介

10Z(Liu Hao)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魔兽世界》插画师    

  NGA原创区"莫高雷壁画洞穴"版主

  作品欣赏

  新浪微博

  新浪博客

Breathing(郭建)

  建筑设计师

  自由插画师    

  作品曾入选的澳洲弹道出版社多期《expose》系列CG年鉴,获得2006年由corel公司协办《painter》幽默类插图master奖等。

  画廊作品

  新浪微博

 神不月(Chen Bo)

  广州美术学院讲师

  暴雪画廊专栏作者

  2013纽约漫展受邀出展插画师

  2013/2014暴雪嘉年华受邀插画师

  BlizzCon 2014 Original Art Contest冠军

  新浪微博

  新浪博客

 豆三先

  暴雪同人画师

  英国ImageFX专访艺术家

  ARTSTATION 热门画师

  《SCC》《RAMZES》2本个人画集

  新浪微博

  个人主页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欧洲区第四轮战报2015-02-09 09:52:20
          揭秘炉石中欧对抗赛欧洲选手Entryfee2015-02-09 09:44:49
          暴雪Q4财报公开:炉石玩家已超过2500万2015-02-06 11:28:18
          一起加入2015《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2015-02-06 10:45:38
          无法显示好友?炉石现版本已知Bug汇总2015-02-05 11:25:11
          玩家奇思妙想DIY 自带特殊效果的炉石卡背2015-02-05 10:16:4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