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2-04 11:23

炉石传说BK专栏:让炉石更有趣的3个建议

炉石这个游戏很棒,但是它并不完美。过去几个月我花了很长时间在炉石上面,远超我本应该花的。那个时候总是有一些地方让我觉得不那么满意。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我心目中能让炉石更有趣的三个小建议。

  选择你喜欢的

  金色头像很酷。在我第一次达到500胜的时候我兴奋极了,那是我的萨满。头像图腾都变成金色的,还有动态效果。当我达到牧师的500胜的时候依然觉得很激动,接下来是德鲁伊,刚接触炉石时我就在一直玩这三个最喜欢的职业。当付出得到了回报时我感觉棒极了。

  但是当我现在玩那几个职业的时候我感到有点浪费。因为我已经获得了金色的头像,我觉得我应该玩其它职业,即使我并不乐在其中。

  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奇怪的小插曲,但是人们总是不自觉地有这样的想法。我感觉像是有东西诱使我不要玩我最喜欢的职业,这有点令人不爽。

  幸亏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现在当你得到金色头像的时候,那个XXX/500的计数就消失了。你的胜场不会显示出来,这样你就不会那么在意。但是如果职业的胜场依然显示出来,每一胜都会让你觉得朝着什么目标迈进。

  即使没有什么像金色头像这样的奖励,玩家还是会想要达到一定数量的胜场,比如1000胜。这些诱因是有影响的,即使它们就是不断增加的胜场数字。

  解决快攻横行

  说道诱因,天梯排名是最普遍也是最难搞定的一个。每个玩过或者看过炉石的人都可能因为快攻横行而有一些负面情绪。诸如动物园、猎人、机械法这样的套牌总是不受待见,用它们的玩家有时也会有这样的想法。

  这种由快攻套牌而生的集体负面情绪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这些套牌在天梯上太流行了。几个月以前,在饥饿的秃鹫被削弱以前,我对阵猎人的对局和其它所有职业加一起一样多。

  这些套牌的强度很高(这并不是我要说的问题),构筑成本低廉,以及结束游戏很快。最后一个因素是我要在这重点说的。

  让我们假设,在某一个时刻,每种职业在天梯上使用的人数一样多。那就是说每有一个人使用猎人就应该有另一个人使用法师,术士和圣骑也是一样。虽然很明显事情并不是这样,但是我们还是要做一个这样的假设。

  假设每个职业平均使用十分钟进行一场对局,除了猎人和术士,这两个职业只用五分钟。如果现在你去排天梯,即使每个职业使用的人数是一定的,你也非常有可能排到猎人和术士,仅仅是因为他们更快地结束对局并接着排下一场天梯。术士和猎人也就相对于其它职业完成了更多了对局。

  现在想象一下有一些使用其它职业的玩家突然意识到猎人和术士能更有效率地结束对局。他们认识到这对于冲天梯非常有帮助。如果你的猎人或术士的胜率和牧师或战士一样高,用猎人或术士在相同的时间内就可以达到更高的排名,仅仅是因为你完成了更多的对局。

  因为更多的玩家意识到这点从而玩更快的套牌,这就意味着这个环境变得更快。这让游戏体验的多样性降低,并且使那些经常对抗同一种套牌的玩家更沮丧。

  现在我对快攻套有更好的理解。我不认为快攻策略的流行是错的,只要与此同时玩家有一些能够针对他们的卡就好。但是天梯的特性——奖励只与一定时间内的净胜场次有关——这给玩家提供了足够的理由玩快攻套牌,即使这样会让环境变得沉闷。

  我不确定什么才是缓和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但是如果有什么事能够减少快攻套牌的吸引力我会很欣慰。当我在天梯中遇到慢速套牌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很烦,因为我觉得我的时间被浪费了。或许在赢得一个较长的对局的时候应该有额外的奖励,以时间或者回合数为标准都可以。这可以叫作“史诗级的胜利”或者其它什么,可以在赢得每五个较长的对局后多给一颗星。

  我不认为要做出这样的改变需要付出很多,但是促使玩家不去玩快攻套牌确实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每一个因素都会诱使你尽可能短地完成对局。

  更多套牌格子

  这一点很明显离题了,但是我想这点是值得重新考虑的。我当然理解暴雪最初只允许每个玩家有九个套牌的决定。让游戏对于新手更简单更友好是很重要的,免得他们直接被吓跑。这种设计理念是炉石的观众增长迅速并吸引那些从没有接触过类似游戏玩家的重要原因。

  玩家群体和游戏一同壮大。每当新的内容发布,新卡总会激发新的套牌思路。虽然九个套牌格子可能对于初始牌池来说够多了,但是现在每个职业都有不同的形态,每种形态都用一个格子的情况下位置就不够用了。现在我有两个版本的牧师,三个版本的德鲁伊,还有四个格子给其它职业。我经常想要尝试在网上看到的新套牌,以及想要在不拆散原有套牌的情况下尝试已有套牌的不同版本。九个格子远远不够。

  我能理解不想让新玩家被很多页套牌或者滚动条弄晕的想法,但是做一个如果他们不想要新套牌位就看不到它们的界面应该不难。新的格子可以是商店里的道具,也可以总英雄等级到达一定数量或获得一定胜场后解锁。他们有数不清的方式在保证清楚简洁的前提下让老手有机会尝试新的套牌思路。另外,在基本套牌和自定义套牌间切换都是可以的,再加一页自定义套牌有什么难的呢?

  每当新的内容发布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愈发严峻。我相信GVG只会让我的套牌格子更紧张并减少我游戏的乐趣,我希望能够尽快地保留更多的套牌。


相关报道:国外炉石比赛曝窥屏门 著名主播称作弊很常见2015-02-03 16:19:42
          炉石中欧对抗 欧洲选拔强度高于中国2015-02-03 14:09:32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咆哮德详细新手入门2015-02-03 11:16:25
          炉石中欧对抗:欧洲选拔强度将高于中国2015-02-03 10:55:42
          我比暴雪聪明系列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优秀作品2015-02-02 10:45:34
          炉石排名对战二月赛季:农历新年吉祥如意2015-02-02 10:45: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