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2-03 16:19

国外炉石比赛曝窥屏门 著名主播称作弊很常见

在前几日的Pinnacle的炉石传说赛事里,选手Hosty被玩家发现他在打比赛的同时开了twitch直播,俗称Sniping(看着对手的直播对战)。事件经过如下。

  在前几日的Pinnacle的炉石传说赛事里,选手Hosty被玩家发现他在打比赛的同时开了twitch直播,俗称Sniping(看着对手的直播对战)。事件经过如下:

  首先,是Hosty正在参加Pinnacle的在线比赛,这种比赛不需要选手到现场,只需要用摄像头网络直播即可。裁判会根据玩家状态来进行判定。

  但是,这货在身后放了一块非常光滑,可以反射出很清晰图像的板子,应该是镜框之类的,总之那上面很清晰地反射出两个屏幕,一屏为炉石游戏,另一屏则为直播视频。也能看的出来Hosty的视线确实在看另外一张屏幕。

国外月亮也不圆 炉石线上比赛作弊很常见?

  随后Archon战队将Hosty从战队里除名。另外,炉石名人Kripp也发布了一则视频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天后,Hosty在Reddit上发帖,正如Kripp所料,正是想给自己洗白:

  “大家好,我是Hosty,在事件发生1天后,我仔细看了看这里的评论。我能理解看上去我确实像在作弊。有这些截图和视频,如果换做别人,我同样可能和这里的其他人一样,认为他在作弊。

  昨天比赛我的对手是Lifecoach。1月打了几场比赛,从Dreamhack开始,我不仅为了团队,更是身为一个炉石传说职业选手,在不断提高 自己的能力。同样,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也非常重要,我希望能藉此证明几个月以来的努力。前面打赢一场后,后面就不断受到消息说我在作弊。这全部都是因为我 的直播里身后反射出了2号显示器里的直播画面。从我开直播以来,身后就一直没有变过。所以肯定有人已经见怪不怪,显示器的倒影已经有8个月了。但这并未对 我的直播内容产生任何影响,我照样爬天梯,照样支持朋友的直播,照样比赛,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在电竞比赛中不断前进。

  以前,另外一个显示器并没有给我造成任何问题。直播及比赛里有人看到我在看另外一个显示器,但这并不能改变事实。我没有什么好隐藏的事。在参加过 50多次比赛后,我的日常基本已经很固定了;要么开着音乐,要么看着队友的直播等着下一场比赛。有5万人见证着我职业生涯的一步步向前,日复一日,这对我 帮助很大,我也会继续前进。在三个月前,我加入了Archon战队,参加了更多的赛事,也做了更多的直播视频,让自己在炉石传说这个舞台上不断提升。感谢 所有支持我的人,你们对我非常重要。

  但是,无论任何时候,我都没有利用直播来让自己在比赛中获利。我之前开了个直播,但后来就专心比赛了。我很后悔在比赛中还开着视频,并对lifecoach表示歉意,他肯定觉得我在偷看他的手牌。我很尊敬他,也尊敬这个游戏。

  至于我的炉石职业生涯,我会继续前进。还有很多赛事我都会去参加,世界锦标赛也不例外。我努力直播了近一整年才有今天的成就。我会努力带来更多更高质量的内容,并发展我的职业生涯。我向所有依然支持我的人承诺,你对我的信任是让我成为职业选手的动力。

  感谢大家抽空看这则贴子,周一我会继续开直播。”

  但是在这则贴子发出后,Kripp则在直播里继续爆料,他表示,其实炉石在线比赛中存在着很严重的作弊现象,Hosty这次暴露的偷看对方手牌只不 过是作弊手段其中一种。更常见的还有战队队友一起通过在线语音或聊天室,为参赛选手集体出谋划策。也就是说,如果你不作弊,你很有可能是一个人在和对方整 个战队比赛。特别是对于各种在线举行的重要赛事,尤其是资格赛,这种做法非常普遍。


相关报道:炉石国服更新:送葬者削弱,新增春节问候语2015-01-30 10:34:03
          炉石传说2015年暴雪嘉年华官方赛制公布2015-02-02 10:18:47
          妹子为游戏迷男友纯手工制作《炉石传说》钱包2015-01-30 11:26:24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吊打快攻之城墙德2015-01-30 10:57:31
          炉石黄金赛冠军“弱鸡”专访 已和俱乐部洽谈2015-01-29 11:11:14
          小鱼炉石旅店番外篇 竞技场理论的笼统讲解2015-01-28 11:59: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