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28 10:17

迎接正义的审判 混搭流圣骑士卡组攻略详解

我这套卡组的一个特点就在于,虽然它是速攻型的卡组,但是也有作为控制型卡组使用的空间。因为炉石传说当中的随从是可以互相交换的,所以任何随从都可以通过与对手的交换帮助你控制局势。

  之前我和我的朋友Iksar(他刚好是炉石传说团队的平衡设计师)聊到如何调整我的圣骑士卡组时,他建议搭配一套比较暴力的圣骑士卡组。虽然我听取了他的建议,不过同时还使用了一些控制性极强的卡牌。我这套卡组的一个特点就在于,虽然它是速攻型的卡组,但是也有作为控制型卡组使用的空间。因为炉石传说当中的随从是可以互相交换的,所以任何随从都可以通过与对手的交换帮助你控制局势。

  *肉用僵尸x2

  *生而平等x2

  *鬼灵爬行者x2

  *飞刀杂耍者x2

  *护盾机器人x2

  *神恩术

  *作战动员x2

  *奥尔多卫士x2

  *王牌猎人

  *精神控制技师

  *真银圣剑x2

  *奉献x2

  *载人收割机x2

  *洛欧塞布

  *军需官

  *淤泥喷射者x2

  *黑骑士

  *砰砰博士

  *提里奥弗丁

  使用这套卡组你需要在选牌阶段尽量拿到两费或者三费的随从。其中四费以下的卡牌总计有十八张。除了两张生而平等,神恩术以及王牌猎人起手拿没有太多意义之外,还有是十四张卡牌都是非常不错的开局卡牌。但是面对牧师和战士的时候有一些特殊,如果你的对面是安度因或者格罗玛什,那么你需要留下真银圣剑帮助自己对付敌人前期的高血量随从。

  速攻部分

  这套卡组当中使用了很多低费的随从,而这些随从都能够为你提供很大的价值。在地精大战侏儒发布之后,我找不到理由在任何一个圣骑士卡组当中不去使用护盾机器人。两点攻击力使得护盾机器人可以移除掉很多的前期随从,而圣盾的效果能够让这个小家伙在交战之后保证自己的生存。如今作战动员已经是圣骑士必带的卡牌了,它可以为乌瑟尔提供很强的场面控制力。鬼灵爬行者是一个非常难以解决掉的随从,而它也是我们使用飞刀杂耍者的原因之一。

  奥尔多卫士也可以被归入速攻卡牌当中。没错,在后期将一个随从的攻击力降低到一点确实强的不行。但是别忘了,这是一个三费3/3的随从,不仅仅可以废掉对面的随从,而且在面对大多数的二费随从时可以做到完胜。知道什么时候去使用生而平等对于这套卡组非常的关键。对面是手牌术?好吧,或许我们要留着奥尔多卫士来对付那些巨人。速攻猎人?那么我们需要快速的开场,把奥尔多卫士留着,因为对手使用长鬃草原狮的概率非常之高。

  控制部分

  生而平等,奉献和真银圣剑在炉石传说发布以来是每个圣骑士卡组中最常见的卡牌了,所以我找不到不使用它们的理由?这套圣骑士卡组和其他的圣骑士卡组相比有非常强大的中期能力。飞刀杂耍者凭借其与作战动员,砰砰博士以及鬼灵爬行者亡语效果的配合能力也可以在控制端帮助你削弱对手场上的随从,此外,如果与生而平等同时使用,飞刀杂耍者的威力会进一步提升。不过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飞刀杂耍者没有攻击都你心中的那个目标,你还要有其他的后续解决方案。我建议将作战动员为你提供的圣光的正义留下一点耐久,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有充足的卡牌用来延缓对手的攻击节奏。如今大多数的卡组都会使用肉用僵尸来应对速攻卡组前期的低费随从,在我们这套卡组当中也不例外。淤泥喷射者已经无数次在我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帮助我稳定住中期的局面。另外,淤泥喷射者还能够成为吸引对手移除法术的靶子,让稍后的提里奥弗丁出场显得更加从容。谈到强大的五费随从时,洛欧塞布能够阻止对手摧毁你苦心经营的场面。而黑骑士让那些带有嘲讽的巨人和利爪德鲁伊相形见绌。

  致命一击

  这套卡组没有使用任何高伤害的卡牌组合。不过我们有足够的持续性伤害,所以一定每轮都要往场上补充自己的随从,但是注意不要冒着被对手清场的危险。如果你的白银之手新兵没有被对面及时解决,那么军需官可以让他们拥有非常强大的伤害和控制能力。你场上的任何随从,配合真银圣剑以及奉献都能够在一轮内对敌人造成不俗的伤害。不要太过依赖于砰砰博士去终结对手,因为对手基本上都知道留着王牌猎人来对付他。然而他的砰砰机器人有时候偶尔会对敌人造成致命一击。提里奥弗丁以及强大的灰烬使者的爆发伤害有时候也能够从敌人的手中偷到胜利。

  结语

  精神控制技师和王牌猎人是我最近刚添加到这个卡组当中的。最开始的时候,这两个位置是希尔瓦娜丝风行者以及载人飞天魔像。为了让这套卡组的消耗曲线更低一些,我起初把他们换成了麦田傀儡。麦田傀儡的效果非常不错,然而由于天梯当中随处可见的砰砰博士,精神控制技师就显得非常好用了。同样,王牌猎人的使用也是为了对付砰砰博士的。使用了两张生而平等,我们这套卡组的移除能力也没有太大问题。


相关报道:黄金总决赛圆满落幕17岁少年夺金炉石2015-01-26 10:40:40
          炉石传说GVG卡组:Ersee的中速萨满指南2015-01-26 09:16:18
          我是学霸!清华大学夺得炉石高校星联赛冠军2015-01-26 09:05:31
          炉石职业选手 Nihilum战队Lothar专访2015-01-23 11:59:25
          感觉棒棒的:玩家制作高大上的炉石壁纸2015-01-23 11:33:14
          旧巢更有新燕泥 《炉石传说》游戏评测2015-01-26 18:17:2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