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23 10:32

从送葬者说起:炉石猎人为什么这么强?

我们首先从送葬来说,带送葬的猎人卡组不仅在一费随从数量上远多于其他卡组,而且在一二费的亡语随从上也是很多的,这就大大降低了猎人起手卡手的难度。

  作者:簓hilong

  猎人为什么这么强?

  原本是想说送葬者为什么这么强,现在想来应该改成猎人为什么这么强。

  就目前送葬猎的整个体系来说是一个高度配合的体系,无论是从随从、武器还是英雄技能,这个配合程度是远高于其他卡组的,基本可以这样看送葬-亡语过牌、 奥秘-武器-动物伙伴过度-狮子压场-抢血和英雄技能威胁。

  (以下大部分的想法都是在猎人真伪先手达成的情况下,而且猎人也确实总能拿到先手,所以才做出这个假设)

  我们首先从送葬来说,带送葬的猎人卡组不仅在一费随从数量上远多于其他卡组,而且在一二费的亡语随从 上也是很多的(马云、结网蛛、发条、需求、鬼灵、科学家、),这就大大降低了猎人起手卡手的难度。这也就是为什么你老是能看到对面猎人上个送葬而你手上却没有低费单解,即使猎人没上送葬上个一或二费亡语,你依然要考虑是否需要用卡牌解了它。

  即使场上的送葬或亡语怪解了,他们带来的亡语效果也是让人烦躁和头疼的,我们假想一下3费对面场上站了个23送葬和1-2个怪,这时你需要什么?一个单解的能力,群解的能力、处理亡语遗留问题的能力和回血或者抢血的能力,没有这些,那么中期的节奏已经被猎人占据了,依靠动物伙伴和鹰角弓这两张超性价比的卡,猎人可以稳稳地拿住中期的节奏或者放点忘语怪让送葬养的更肥, 而这个时候你大概场上只有2个怪左右还要拿来和对面进行交换,而这些随从可能是对你构筑极有作用的牌,于是你老是念叨差一费差一费,解场差一费对面出了个 狮子你还要单解狮子,解完场面又没费回血被射,最后就不断被对面带着节奏打死了。

  即使我们这么想,你已经解了送葬,但还是有一堆的亡语在等着你,你会发现同样是随从打脸抢血,但是猎人的稳固射击确实很疼。

  简单来说,可以这么总结:

  我有送葬你没有解,你直接崩;

  我有送葬你有解,你基本亏1费;(除了战士的逆天小斧子)

  我没有送葬你有解,大家五五开继续打;

  我没有送葬你没有解,你还是要崩。(因为我还有大量低费亡语随从)

  从技能要素来说:

  在设计上说,猎人、法师、术士这三个英雄的技能体现了炉石的三个主要因素:英雄血量(为什么不是战士,因为竞技游戏中进攻要比防守更有代表性)、控场(你可以把火冲看做一个1-0的冲 锋随从)和过牌(经换算术士大概是2.66费过一牌,远低于随从过牌和法术过牌的价值),从模型上说猎人的英雄技能费用大概在0.66费左右(参考影袭, 其实可比性不高但数据比较合理,因为没有合适的猎人法术进行比较)。但涉及到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这个游戏的胜利是对面英雄死的比你早,这是猎人的弊端也是猎人的优势,在前期你无法阻止猎人场面的情况下,后期的射击就等于对面白白比你多一张虽然价值很差的卡(把英雄技能视作一张卡牌,尽管与卡牌作用差别很 大),我们拿战士和猎人这两个英雄技能对立的角色来看,前期猎人铺场战士叠甲,后期猎人射击战士解场反击。也就是说前期的护甲会被随从的攻击消耗掉,当你没武器随从时护甲掉的更快,当你后期反击时猎人的射击几乎很容易被回合触发,就如此来看前期的护甲被随从消磨掉而后期对面几乎是每回合必射而你却要留出费用来看是否叠甲。

  那么猎人英雄技能是否太强了呢?一点也不,上面说了这是猎人的劣势也是优势,费用也合情合理(基本上英雄技能参考同等的职业法术,价值大 都在0.5-0.66之间),所以说猎人的技能是不要削弱的,而是应该修改的,一个一二费就能占据巨大主动优势还是抢血英雄技能更是对血量威胁的职业,仅仅因为它叫猎人而已,换个其他职业同样也是相同的问题,单解能力、群解能力、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能力、抢血回血能力,猎人的英雄技能不是要削弱而是要修改。

  那么一二费占据主动优势在哪呢,还是送葬,同样一费的随从,送葬的威胁确实比较大虽然是个1费白板身材的随从,但是他的成长性要求你可能拿更高费的随从交换,或者继续丧失先手优势去解掉它,也就是失去节奏。

  我们来看一下目前网络上提出的修改方案:

  (1)特效改为,每触发一次亡语效果+1/+1;这是个很可笑的改动,但是假死这张牌可能会更有用点,但问题还是没解决,而且可能更严重,假使对面上了个亡语怪,这时候你解不解?亡语本身就是一个在双方都低嘲讽的牌,除非需要不会送掉,本方需要亡语来防AOE,对方避免亡语带来更 大的负面效果,这跟先上送葬再上亡语和先上亡语再上送葬的区别是有的,对面上个亡语怪你到底解不解,不解那你就下怪对面上个送葬把亡语一送还是养了,解了 的话你觉得用牌解一个亡语怪真的值得吗。

  (2)身材改动,1费1/1身材;这个改动的考虑我想大多是出于那些对英雄技能考虑的人的想法,确实在猎人手上有 送葬和2费亡语时这个改动是有意义的,但也仅限于法师小德这些了,在大前期1血和2血对于一个怪来说可能意义真的未必很大,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个不错的办 法,毕竟削弱了送葬的前期,而且目前很多时候总觉得差一血解不了送葬在这里可能了结了伏笔。

  (3)费用改动,法力消耗+1;理论上来说这是个最简单粗暴的 办法,但是对这张卡的打击也最大,因为你必须要1张才能仅仅获得2费白板的效果,2张以上才可以有赚头,更致命的是你养不起来了,2费法术也许你没有,但2费随从总会有点的吧,同等费用下1-2的身材是被碾压的,试想下最好的情况也不过是1费硬币2费2个1费亡语养成3-4,好吧,这才能叫天胡好吗,可以 说如果这么改,不仅当前猎人送葬卡组体系和节奏完全打乱,送葬这张牌也将失去它的作用,如果真加一费我也希望送葬能变成2费1-3的身材,比2费白板少 0.5费可能是更实际的改动。

  (4)特效改为,战吼:场上每有一个亡语效果随从,+1/+1;这个已经可以说很明显要取缔掉送葬的成长效果改为战吼效果 了,同样的都要求对手去解掉亡语怪,圣骑伯爷的下场现在大家有目共睹啊,捏手里长结果出来的时候可能改变不了局势了,还要担惊受怕如果不解的会不会出来个 大怪,对使用送葬的来说什么时候下送葬是个问题,对对手来说如何控制住场面上的亡语怪数量是关键,而到这个时候估计也会是3费以上了,从拖时间上来说做的 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从削弱程度上说不如(5),因为(5)的送葬成长主动权更在对手手里,不过如果改成这个份上,送葬的成长可能就不是讨论的热点了。

  (5)特效改动,光环效果,场上每有一个亡语随从,+1/+1;一个有效的AOE不仅清了亡语怪也解了送葬的BUFF效果。

  (6)特效改动,每召唤一个亡语随从,+1攻击力;这个我们拿前期攻击力成长也很有代表的卡进行比较,一个是法力浮龙(法师职业)一个是微型战斗机甲(中立),可以发现失去血量成长效 果的送葬身材不如伏龙,成长性不如大拳头,可以说他的威胁只能看对面会下多少个亡语,下2个也不过2费白板身材,这个改动可能也不是很实际。

  (7)其他。 我看到一个评论很有意思,将送葬改为橙卡,不得不说这种思路的人至少比那些嚷嚷简单粗暴方法的人要好很多,而且限卡这种我很喜欢,但估计不太可能实现,毕 竟送葬目前来看只是猎人的专属卡名义上的中立卡,但其他带送葬的职业也不是没有啊,如果真是这样大家可以赶紧去合张金色送葬然后坐等橙卡到来(偷笑)。

  结语:

  写的太累了,以上只是关于送葬和英雄技能的个人见解。

  亡语、奥秘、武器、动物伙伴、狮子等我以后还会写帖子跟大家探讨,希望不要喷,有想法可以一起讨论。

  最后关于真伪先手,只是我个人的一个定义,真先手是指你没拿到硬币但确实在1费作出有效行动抢占了先手,伪先手是我通过像送葬之类的牌逼迫你交出解场和费用来取得先手。



相关报道:炉石精彩时刻:自家炸弹人胳膊肘向外拐2015-01-22 10:23:33
          炉石传说黄金总决赛画廊艺术画作抢先看2015-01-22 09:56:39
          炉石心情杂侃:浅谈2015中欧炉石对抗赛2015-01-21 11:47:25
          炉石卡组:传说级高效上分型咆哮德分享2015-01-21 11:26:27
          炉石传说历史流行过的速攻卡组TOP5盘点2015-01-21 10:57:24
          炉石本周全球动态:牧师回暖 土豪牧师卡组推荐2015-01-21 10:34: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