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16 10:41

用数据说话 炉石传说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什么橙卡最适合牧师?”“我有1600尘了,我应该和什么橙卡?”“就剩下一个卡位了,选蘑菇头还是砰砰博士?”想必这些问题大家都很熟悉。

  前言

  “什么橙卡最适合牧师?”“我有1600尘了,我应该和什么橙卡?”“就剩下一个卡位了,选蘑菇头还是砰砰博士?”

让数据说话 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想必这些问题大家都很熟悉, 即使自己没遇到,也会经常听人问起,你的答案是什么?你心中的橙卡NO.1是谁?笔者统计了外服权威炉石网站hearthpwn中GVG版本关注度最高的50套牧师卡组, 希望给大家一个客观公正的答案。

  一、样本说明

  游戏版本:GVG运行版

  样本来源:hearthpwn

  选取原则:关注度降序排列

  样本数量:50

  有效样本:46(说明:50个样本中,有2套是蓝白卡组,有两套是娱乐卡组,故舍弃)

  二、橙卡出场率Top5

  第五名 哈里森·琼斯

  使用率:26.09%

让数据说话 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GVG时代战士和猎人依然强势,而之前比较弱的萨满和圣骑士一个真正崛起,一个不再隐藏,这四个职业的高使用率是本来不温不火的大软有了一席之地,像Amaz这种狂人更是带了布林顿3000配合大软抽牌。

  哦?我好像忘了什么,是的,当我们手里正缺牌,对面术士变大王,我们上个大软说一句“这个东西应该放到博物馆”,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第四名 洛欧塞布

  使用率:30.43%

让数据说话 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曾经的橙卡之王,如今沦落到了第四,我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加里森拍卖师增加到6费彻底毁了奇迹贼,NAXX时代,作为对奇迹贼的惟一限制,蘑菇头风光一 时,但是现在飞鸟尽良弓藏;二是五费曲线有一些无法取代的优秀卡牌比如沃金,比如NOVA,比如董大师,蘑菇头的作用和董大师略有重复,而在很多时候董大 师做的要更好(比如面对战士的斩杀);三是蘑菇头的身材优势不那么明显了,以前牧师怕四攻,四攻多五血,蘑菇头55的身材正好完吃45随从,但是现在有了缩小,牧师对四攻拐不那么忌惮了。

  第三名 砰砰博士

  使用率:36.96%

让数据说话 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GVG橙卡第一名,当之无愧。

  砰砰博士有很多作用,你可以把他看做占场,也可以把他看做一个buff源,甚至你可以把他看做一个AOE。

  任何对手很难用 一张卡把砰砰博士解干净,即使牧师用圣光炸弹也会惹一身骚。不过笔者这里还要吐槽一下这张牌的设计,砰砰博士完爆作战傀儡,这是炉石第一次出现一张非职业卡完爆另一张非职业卡,再听到别人说炉石是个土豪游戏,暴雪无力反驳了。

  第二名 风行者·希尔瓦娜斯

  使用率:78.26%

让数据说话 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虽然女王以一票之差屈居亚军,但是她依然是我心中的NO.1。这其中有一些主观情结:比如女王是我第一张开出来的橙卡,比如我是玩九四牧的,女 王不可或缺。但是,更多的客观理由还是支持女王登基:一是女王不会卡手,虽然裸上女王略亏,但是还能接受;二是牧师怕四攻,四攻多五血,女王55的身材正 好完吃45随从;三是女王可以自己灭,相当于一个9费的精神控制。

  女王是炉石中唯一一张,当它上场时对手会想法设法弄死自己随从的卡牌,这个决定了她的价值。

  第一名 沃金

  使用率:80.43%

让数据说话 牧师最常用的橙卡top5排行

  沃金以微弱的优势登顶,但是我并不看好这张卡的前途。

  首先,如果您带了沃金,那么就不得不带惩击(除非你是暗牧),而惩击这张牌带一张可能正好,两张略亏。

  其次,沃金太需要配合,虽然可以配合他的牌很多,比如惩击,比如狂乱,比如NOVA,但是后两种配合费用略高,很难轻易达成。

  第三,牧师是好卡,但是也好卡——好卡手。沃金无法裸上,牧师是一个非常需要占场的职业,否则他的技能就要打折,沃金卡手的滋味实在太难受了。沃金能拍第一,可能与他是一张“新职业橙”有很大关系,无论是“新”还是“职业橙”都会得到很多额外加成的。

  三、整体分析

  从统计数据来看,所有50套牌的橙卡使用度可以分四档,第一档是沃金和女王,得票数分别是37和36,使用率都超过了75%。第二档是博士,蘑 菇头,大 软,得票数分别是17,14,12,使用率都超过了25%。第三档是伟伦和大螺丝,得票数分别是7和6,使用率超过了10%。其他橙卡归为一档,没有任何 一张卡组的得票数超过3。曾经比较火的伊瑟拉黑骑士只有分别只有2票和1票。一朝天子一朝臣,一个版本一张橙。

  四、你问我答

  Q:我是新牧师,我有1600尘,我想合成我的第一张橙卡,我应该选择女王还是沃金?

  A:对于新牧师,如果你想合成你的第一张橙卡,我的建议还是女王,她实在太适合你了,特别当你是一位男性玩家的时候。

  Q:我只有一个卡位了博士,蘑菇头,大软我该选择哪个?

  A:这要看你的卡组特性,如果你的卡组对法术职业胜率不高(比如法师),我建议选蘑菇头。如果你的卡组对武器职业胜率不高(比如战士),我建议选大软。如果你的卡组缺少优质随从,我建议选博士。


相关报道:人才 暴雪需要你!高玩自制炉石卡拉赞冒险模式2015-01-09 10:08:52
          马瑟尔大战大菠萝 玩家自制暗黑3版炉石卡牌2015-01-08 17:11:31
          《炉石传说》GVG:郭德纲“大战”郭敬明2015-01-09 11:34:14
          炉石传说黄金总决赛名将采访 “贼神”灬小名2015-01-08 15:06:25
          炉石黄金总决赛A组战报 今日董小重领衔B组2015-01-08 14:53:59
          《炉石传说》排名对战十二月赛季排行榜2015-01-07 12:04: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