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14 11:54

拿得起放得下!蒋委讲解大胖手牌术心得

这套卡组思路打法和手牌术士是一脉相承,对抗慢速时利用巨型生物扩大场面优势,而对抗快攻卡组时利用墙来耗尽对手,希望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试试。

  卡组详情

  1虚空行者x2

  2日怒保卫者x2

  2铁喙猫头鹰x1

  2分裂软泥怪x2

  2蹒跚的食尸鬼x1

  2暗色炸弹x2

  2吵吵机器人x2

  3王牌猎人 x1

  3大胖x2

  4暗影烈焰x1

  4地狱烈焰x1

  4阿古斯防御者x1

  4暮光幼龙x2

  5老式治疗机器人x2

  6灵魂虹吸x1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7砰砰博士x1

  8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x1

  12山岭巨人x2

  20熔核巨人x2

  卡组详细讲解

  上面这套卡组是我最近一直在用的版本,以下的讲解以这个版本为例,虽然比起上次发的版本有不小的变化,不过大的思路方向是一致的。

  这套卡组本身的思路和打法,和手牌术士是一脉相承的,有使用传统手牌术士经验的朋友比较容易上手。对抗慢速时利用巨型生物扩大场面优势,而对抗快攻卡组时利用墙来耗尽对手的源。现在版本卡组里的大胖系统压缩至2虚空行者,2吵吵机器人,2分裂软泥怪,1腐肉食尸鬼,2大胖,加入大胖系统的目的,是为了在对抗快攻卡组时能够更好的过渡前期,在对抗中速和控制卡组时能够在中期给对手更大的压力。

  手牌术士卡组本身生物质量并不很高,由于融合巨人的特性,能够连续打出的优质随从只有7-8个,甚至没有 咆哮德来的多,所以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后期卡组,只是加拉克苏斯大王强大的能力给手牌术士带来了强大的后期能力而已。而随着天梯咆哮德的复苏和哈里森琼斯 越来越广泛的投入,大王正逐渐成为手牌术士卡组的累赘——不是不敢变身,就是变身之后被对面瞬间追上过牌量。面对这种情况,很多手牌术士的使用者选择放弃 大王,以红龙代替,或者让自己的卡组更具进攻性来保证在游戏的中期就可以奠定胜局。

  大胖手牌术原本的出发点就是利用大胖和低费优质1攻随从的配合,在6-8费的阶段突然扩张自己的场面给对手的压力。例如大胖+虚空行者+分裂软泥怪,6费即可打出2-3的站场威胁,3-5嘲讽和两个3-4,给对面巨大的压力。而在对抗快攻卡组时,虚空行者、腐肉食尸鬼、吵吵机器人等嘲讽也能够有效的在前期吸收伤害,帮助手牌术士过渡好前期争取更多的时间和费用来找到制胜的巨人-墙-老司机组合。而分裂软泥怪配合架墙可以瞬间多出两堵墙,阻挡住对手的致命攻势。

  大胖手牌术和各个卡组对战时的打法和传统的手牌术士大致是相同的,需要注意的是对抗中速和控制卡组时可以 留和找大胖,对抗快攻时根据对方的职业留和找吵吵机器人或者腐肉食尸鬼,后手的虚空行者可以用来伪装动物园,在某些时候大胖只配合一个随从或者裸上也能打 乱对手的部署等等,请大家在实际对战的过程中随机应变,灵活运用。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奇趣幸运时刻视频汇总 逗趣挡不住2015-01-13 12:22:29
          炉石传说牧师指引:大神卡组分享与解析2015-01-13 11:17:43
          黄金总决赛炉石小组赛收官 周四直播16强淘汰赛2015-01-13 10:28:46
          炉石传说卡隐藏职业与隐藏橙卡介绍2015-01-12 12:45:02
          炉石传说登顶咆哮德卡组攻略2015-01-12 12:43:51
          炉石传说平民机械贼卡组推荐2015-01-12 12:42: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