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13 11:17

炉石传说牧师指引:大神卡组分享与解析

地精大战侏儒的推出为牧师带来了更多好东西,给了牧师更多的移除技能。但为何牧师的出场率却因此变得更低了?他的光芒一度被战士、圣骑士和德鲁伊所掩盖,因为这些职业更符合新打法的要求吗?牧师大神们可不这么认为。

  水手之家扫地僧编译。

  总览

  牧师在炉石传说里的人气和实力就好像坐过山车一样,在游戏初期这个职业曾经是最强的职业之一,但是随着对精神控制的削弱降低了它的潜力,让牧师成为了少数玩家的选择。

  除了少数比如像Jason “Amaz” Chan这样的玩家以外,牧师群体的数量一直到了“纳克萨玛斯的诅咒”才有了明显的上升,诸如淤泥喷射者和黑暗教徒这样的牌大大增强了牧师的实力,有的牧师也放弃了传统的控场打法,围绕送葬者构筑了中速的亡语牌组。

  地精大战侏儒的推出为牧师带来了更多好东西,给了牧师更多的移除技能。正因为如此,牧师的出场率变得更低了,他的光芒一度被战士、圣骑士和德鲁伊所掩盖,这些职业更符合新打法的要求。从12月扩展包推出之后进行了几场比赛中看,牧师胜率倒数第一,出场率倒数第三。

  既然这个职业这么差,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在现在使用牧师呢?我能给出的最好理由是牧师是当前最复杂也最难使用的控场职业,所以掌握牧师以后对于你水平的提升也是最大的。如果使用得当的话,牧师在对抗萨满和猎人的时候有非常好的胜率,打动物园、德鲁伊和法师也很好。打圣骑士的话五五开,只是很难应付战士和手牌术士。现在让我们看看新的扩展包为牧师都带来了什么。

  地精大战侏儒与牧师

  沃金

  牧师幸运的在地精大战侏儒扩展包里获得了最优秀的职业橙卡,沃金的战吼效果有极强的翻盘效果,可以把一个难以对付的随从变得非常脆弱 - 把目标随从的血量变成可以用一个神圣惩击或者小随从杀掉的范围 - 同时还很可能把沃尔金变成一个大哥。沃尔金的身材经常会变成6/5,面对后期强大随从的时候效果非常明显,你肯定会喜欢用它对付德鲁伊的。

  缩小射线工程师

  这是牧师新卡里第二好用的了,因为它可以把4攻随从进入暗言术:痛、秘教暗影祭司和暗影狂乱的范围。可以帮你更好的进行交换,或者在最差的情况下也是2费3/2,可以杀掉送葬者(但是最好还是留到中期使用)。

  维纶的恩泽

  最近这张卡也加入了一些牧师的牌组里,虽然它的法术强度对于牧师来说并不是很重要,但是额外属性肯定是越多越好了。它提供的+2/+4效果对于牧师来说意义重大,它可以显著的提升随从的属性,让他们更难被杀掉,这也就是牧师的核心打法 - 场上永远有能站住的随从。

  圣光炸弹

  在职业玩家中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著名万智牌玩家 Brian Kibler 在他的控场牧师牌组中加入了这张牌。

  那么,圣光炸弹是强是弱呢?在对抗德鲁伊或者牧师的时候它效果很差,因为这两个职业的随从往往是血量大于攻击的,在对抗猎人或者动物园的时候节奏又太慢了,而在其他与控场牌组的对决中往往又是一换一。

  为什么Kibler这么喜欢圣光炸弹呢?关键在于这张牌大大提升了对抗手牌术士的胜率,而在此之前牧师几乎对手牌术士毫无办法。即使是得到buff的巨人也无法逃过圣光炸弹,另外这也是对抗砰砰博士以及战斗召唤+军需官的最优解。

  纳鲁之光

  最后我们该说说纳鲁之光了,这也是褒贬不一的一张牌,Naysayers说你很难最大化这张牌的效果,而且即便召唤出了圣光护卫者,那么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也有人喜欢这张牌,比如可以对无畏剑圣使用而不必浪费一个治疗之环,或者搭配奥金尼灵魂祭司变成1费打3伤害,还能给自己带来一个随从,或者只是作为一个搭配狂野炎术士的低费法术使用。

  砰砰博士

  另外还有砰砰博士了,每个人都需要砰砰博士,直到他被削弱的哪一天?

  侏儒变形师

  侏儒变形师虽然不是牧师的职业卡,但是诸如Amaz这样的玩家经常把这张牌加入牧师牌组中。侏儒变形师可以把用暗影狂乱偷来的随从永久变成自己的。另外秘教暗影祭司也是一个很好的目标,因为6费随从身材大都比她好。

  卡组推荐

  构筑牧师#1:送葬亡语和偷怪

  牧师王Amaz通常都是在牧师处于最低迷时期的时候力挽狂澜,Amaz使用牧师的次数远超于其它玩家,他对于牧师的理解与掌握也是值得赞赏的。

  下面这两个牌组是最近Amaz在直播里使用的,左边的那个是进化版的亡语牧师,与传统的牧师相比更加具有侵略性。这个牌组除了两张维纶的恩泽以外没有使用任何扩展包新卡,因为正如上文所说,这是一个依靠随从的牌组。

  其中第二个牌组将牧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除了几个常见的套路,比如双侏儒变形师+双暗影狂乱,还有布林顿3000/哈里森琼斯的连招(注:编者没有布林顿3000,用了一张董大师代替.。.)

  构筑牧师#2:Kibler和Gaara的完全控制牧师

  与Amaz不同的是,Kibler和Gaara最近在比赛中使用的牧师则是彻头彻尾的控制打法。

  这两个牌组思路相同,但是在具体构筑时略有不同,Kibler的牌组更加慢速,还有精神控制和圣光炸弹两个大控,害怕被王牌猎人杀掉而没带砰砰博士。

  Gaara的牌组则在7费带了砰砰博士,同时前期没带神圣惩击这样的伤害技能,而是纳鲁之光和双暗言术:痛来遏止速攻牌组。

  对阵心得

  牧师的对阵情况主要看你所用的牌组,但是有些职业不管你用什么牌组,情况都是一样的。

  最难打的是手牌术士,因为这个牌组的大哥比牧师的移除技能更多,虽然有了圣光炸弹可以让牧师轻松一些,但是在于手牌术士的战斗中,牧师永远处于不利的一方。不仅牧师缺乏有效的移除技能,而且无法在术士有14~15血的时候像德鲁伊或者法师一样秒杀敌人。

  另一个不好打的职业是控制战士,通常在漫长的战斗中战士有阿莱克斯塔萨加格罗姆地狱咆哮的连招,而亡语牧师可以不断施加压力磨掉战士的护甲来让他无法翻身。

  圣骑士的话,一半对一半,关键点在于牧师能否有效的应对骑士1/1的小兵,圣光炸弹很克制军需官buff后的随从,打圣骑士绝对不能拖,在疲劳期骑士的英雄能力是你的治疗无法抵消的。

  在面对速攻牌组的时候牧师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牧师有很多清场技能,治疗手段和小兵偷取。动物园、猎人,甚至是机械法师都是可以战胜的。萨满在面对牧师的时候也有很大的劣势,因为萨满是靠不断的铺场取胜的。德鲁伊作为最稳定的职业之一也无法应对三回合打出的无畏剑圣,与此同时牧师对付利爪德鲁依的手段更多了,而且德鲁伊的古树正是沃金的好目标。


相关报道:黄金总决赛炉石小组赛收官 周四直播16强淘汰赛2015-01-13 10:28:46
          炉石传说卡隐藏职业与隐藏橙卡介绍2015-01-12 12:45:02
          为你讲诉炉石每张卡牌背后的故事:牧师篇2015-01-12 11:53:45
          PV专栏:炉石传说里如何管好手中的资源2015-01-12 09:44:02
          炉石“地精大战侏儒”新版卡组:中速术2015-01-12 09:37:01
          炉石黄金总决赛名将采访—小鱼鱼大仙人2015-01-12 09:29: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