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13 11:06

大王与动物园之外的思路探讨:中速术士

中速术士这个思想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人探讨过,甚至后来各种改动,出现了每种卡牌只带一张的宇宙术。但由于动物园术士和大王术士的套路已经非常成熟,并且在比赛和天梯中也有很不错的表现,所以中速术士这样没有什么特点的思想也就渐渐被埋没。

  前言

  中速术士这个思想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人探讨过,甚至后来各种改动,出现了每种卡牌只带一张的宇宙术。但由于动物园术士和大王术士的套路已经非常成熟,并且在比赛和天梯中也有很不错的表现,所以中速术士这样没有什么特点的思想也就渐渐被埋没。

  而最近欧服的一名叫Tesla的玩家开发出的一套中速术士卡组,在天梯实战中有着不错的表现,他在天梯升级过程的60场比赛中胜率甚至达到了75%。

  这套卡组目前还需要部分完善,术士在这个版本中有着非常强的AOE能力,前期应对快攻,中期控场以及后期作战都有一定的表现。而卡组欧服天梯在9级到3级的20多场游戏过程中仅输给动物园卡组一次,这个阶段也是很好检测卡组质量的一个天梯分段。

  卡组详情

  1力量的代价x1

  1虚空行者x2

  1叫嚣的中士x2

  2飞刀杂耍者 x2

  2恐狼前锋x2

  2鬼灵爬行者x2

  2暗色炸弹x2

  3王牌猎人 x1

  3麦田傀儡x2

  4暗影烈焰x1

  4地狱烈焰x2

  4阿古斯防御者x2

  4破法者x1

  4小鬼爆破x1

  5洛欧塞布x1

  5淤泥喷射者x2

  5老式治疗机器人x1

  6灵魂虹吸x1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7砰砰博士x1

  对战分析

  这套卡组与其他各类卡组对战分析:

  对阵动物园:起手换出虚空行者、暗色炸弹、鬼灵爬行者以及麦田傀儡。前期直接和他对着铺场压制,如果前期占据优势,在中期的时候,你有足够多的办法来扭转场面,比如地狱烈焰、暗影烈焰等。如果拖入后期,对方基本没有任何赢的机会,也是这套卡组最容易打的卡组。

  对阵法师:同对阵动物园的保留,起手直接当做动物园卡组打。对阵法师时,有一定的麻烦,因为他们有很多控场技能,而这套卡组又没有动物园那么凶。如果你控制场面,需要注意法师7费的烈焰风暴。

  对阵猎人:起手保留虚空行者、暗色炸弹、鬼灵爬行者、地狱烈焰。清掉他场上的每一只怪,前期猎人很凶,只要过渡到中期,猎人就没有之前那么凶了,这里开始猎人的手牌就不一定跟得上了。到中后期,这套卡组取胜应该不会太难, 但如果猎人天胡起手,这套卡组也没有太多的机会。

  对阵手牌术士:保留破法者与王牌猎人,其他打法当做动物园打。与手牌术士之间的胜率有5/5开。

  对阵萨满:起手保留地狱烈焰,由于萨满的前期解场能力很强,也有幽灵狼这样的铺场很强的卡牌,如果前期陷入劣势可以直接一个地狱烈焰直接让萨满前期的优势打的荡然无存。只要6费回合萨满2个火元素下了之后,基本就没有太大的威胁,对阵萨满还是非常容易的。

  对阵动员骑:前期尽量多处理掉他的随从,如果前期直接上了作战动员,不建议使用地狱烈焰清场,因为这样己方场上也将没有多少随从。每次都解掉对方的1/1,等到军需官都上场之后,保留破法者沉默掉弗丁,那么圣骑士将再无翻盘之力。

  对阵战士:这个版本对阵战士非常难,他的炽炎战斧以及死亡之咬可以很轻松的处理掉你前期的随从,而你又不能很容易的处理掉他的苦痛侍僧以及铸甲师。如果你冲天梯的这段时间遇到较多的战士,建议换其他卡组对战。

  对阵德鲁伊:对阵德鲁伊需要注意清掉他场上的随从,需要特别注意后期的咆哮组合。前期当做动物园打,加上各种控场法术以及中期的随从,占据场面优势问题不大。一旦逼的德鲁伊使用自然之力解场开始,就陷入了死循环,对方就没有太多的机会了。

  对阵盗贼:试着骗出他们的剑刃乱舞,尽量保证场上的随从不超过3只。由于卡组的质量高于动物园,卡组中随从占场3只,也有一定的压制能力。等到对方的剑刃乱舞放过之后,铺场就可以轻松取胜。

  对阵牧师:牧师这个版本虽然很弱,但是牧师一直都是很针对动物园的,一般牧师都会带上炎术士以及奥金尼环的组合,加上密教暗影祭司,对于动物园以及速攻卡组都有一定的针对性。那么直接使用这套卡组前期依靠动物园的套路,中期就算被牧师环清了一波,也可以再战。

  这套卡组实际上是动物园加上手牌术的混合,前期动物园的套路,手牌术的控场能力。

  其实牌组中还可以再变化,加入一套奥术傀儡无面操控者的组合就变为动物园的起手、手牌术的控场以及核弹术的爆发能力。和之前的套路术士思路相似。


相关报道:黄金总决赛炉石小组赛收官 周四直播16强淘汰赛2015-01-13 10:28:46
          炉石传说卡隐藏职业与隐藏橙卡介绍2015-01-12 12:45:02
          为你讲诉炉石每张卡牌背后的故事:牧师篇2015-01-12 11:53:45
          PV专栏:炉石传说里如何管好手中的资源2015-01-12 09:44:02
          炉石“地精大战侏儒”新版卡组:中速术2015-01-12 09:37:01
          炉石黄金总决赛名将采访—小鱼鱼大仙人2015-01-12 09:29: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