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9-26 15:43

天敌已死!冰法回归:让寒冰冻结整个世界

首先介绍一下,我已经打到了传说前100,我最喜欢的卡组就是冰法,但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适合大环境。最近猎人削弱了之后,这个卡组最大的天敌(90%以上胜率)也就弱了很多,因为猎人过牌少了很多。在这篇文章中我会介绍这个卡组的各张单卡、游戏策略、职业对阵和起手选择,我认为冰法很适合现在这个环境。

  首先介绍一下,我已经打到了传说前100,我最喜欢的卡组就是冰法,但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适合大环境。最近猎人削弱了之后,这个卡组最大的天敌 (90%以上胜率)也就弱了很多,因为猎人过牌少了很多。在这篇文章中我会介绍这个卡组的各张单卡、游戏策略、职业对阵和起手选择,我认为冰法很适合现在 这个环境。

天敌已死!冰法回归:让寒冰冻结整个世界

★单卡分析

  这个卡组就是我目前正在使用的版本,在分析之前我先给出一些替换方案,如果你没有某些卡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血法师萨尔诺斯可以换成疯狂的科学家或是战利品贮藏者,疯狂的科学家可以换成战利品贮藏者,在我看来其他的卡都很重要,尽量不要换。

  2*冰枪术斩杀环节很重要的一张卡,这张卡的斩杀线是20伤害(无随从情况),1费打4实在是很好用,并且这张卡也可以冻结一个大生物防止下回合被带走。

  2*镜像:这张卡的用处很多,你可以第一回合就使用来吸收4点伤害。也可以用来保护的你的某些随从,如苦痛侍僧。一些时候也可以配合末日预言者,如果手上没有冻结法术的话。

  2*寒冰箭:这张卡95%的时候都是打在对面英雄脸上的,几乎不用来解场,它是你唯一能让冰枪术打英雄4点伤害的方式。

  1*血法师萨尔诺斯:如果打那些治疗能力不强的职业(术士、萨满、盗贼等),尽量是留着和你的法术打combo,不过有的时候也可以用来过一张牌。

  2*末日预言者:这张卡在卡组中也很重要,配合群体冻结法术之后清场能力非常强,打手牌术的话可以试着用它去骗一张灵魂虹吸

  1*疯狂的科学家:我只带了一张,因为卡组中只有两种奥秘,其中一个奥秘还是在后期用的。我测试带两张科学家的时候,很多时候这张卡的作用体现不出来,你想带两张的话可以去掉一张苦痛侍僧或是血法师萨尔诺斯,不过我更喜欢带一张。

  2*工程师学徒:这场卡不需要多解释,可以过牌。关于它的身材你不需要在乎,你更需要的是阿莱克丝塔萨和combo。

  我选择工程师学徒而不选择战利品贮藏者的原因是它的过牌是立刻生效的,而后者是要至少等一回合,另外冰法也是不是很在乎它们之间身材的差别。

  2*奥术智慧:很稳定的一张过牌,让你更快地抽到你的combo。

  2*冰霜新星:配合末日守卫能很有效地清场,同时冻结对面随从也能帮你争取一回合的时间。

  2*寒冰护体:一般是靠疯狂的科学家帮你抽的,3费能少收到8血伤害是不错的。

  2*寒冰屏障:这个卡组的核心,让你多撑一个回合,准备你的一套斩杀combo,没有什么比躲过一次必死的进攻之后用一发炎爆术带走对面更爽的事了。

  2*苦痛侍僧:尽量去最大化这张卡的价值,可以3费或是5费的时候上(配合一个火焰冲击抽一张牌),基本上这是一个和奥术智慧作用一样的1/3随从,你永远不要满足于只用苦痛侍僧抽一张卡。

  2*火球术:这张卡不在20血的combo斩杀里,而是在15血的combo斩杀里(火球术+火球术+寒冰箭),最好是不要用来解场,因为你需要法术直接打脸造成伤害。

  1*碧蓝幼龙:这张卡能过牌很好用,并且基本上活不到下回合,也是帮你吸收了一点伤害。你并不需要在乎它的死亡,它完成了它的任务。

  2*暴风雪:冻结所有随从同时造成2点伤害,这是你打动物园的关键,也是末日预言者可以生效的关键,同时也能帮你拖延一回合,让你有更多时间抽到combo。

  1*烈焰风暴:一张就够了,因为如果你需要两张的话你已经快输了,就算用这张卡清一群2血的随从也是赚的。

  1*阿莱克丝塔萨:这张卡和寒冰屏障都是这个卡组的核心,你需要做的就是用阿莱克丝塔萨把对面的血量降到你的斩杀线内。它基本都会在下回合就死,这一点不用太担心,9费能帮助你最多打15,最少吸收8点伤害,还能要求更多吗?

  1*炎爆术:一般是用来对付那些有治疗能力的职业。打战士和手牌术的时候注意不要把对面血量打到7以下,不然就是阿莱克丝塔萨和加拉克苏斯大王上场的时候了。

★职业对阵

  土豪战:20%胜率

  他的英雄技能和盾牌格挡很烦,因为你的阿莱克丝塔萨是去不掉他的护甲的,打战士最关键是把护甲打空,想赢不是不可能。

  手牌术:90%胜率

  很好打的一个卡组,你有4个回合的时间过牌,对手会帮你自己降低自己的血量,所以这时候阿莱克丝塔萨不是很必要,你只要防对手的阿莱克丝塔萨和加拉克苏斯大王就可以了。

  奇迹贼:80%胜率

  很简单,他们一般恨难斩杀你,因为你有寒冰屏障,同时奇迹贼也算是个慢速卡组,你的早期会稍强一些。

  控制流圣骑士:60%胜率

  稍微好打一些,因为圣骑士有治疗能力,不过如果对手手牌不好或是你手牌不错的话很容易能赢。

  萨满:90%胜率

  最简单打的一个卡组,虽然末日预言者很容易就会被对面解掉,但你的暴风雪是打萨满很好用的一张法术。同时萨满也没有治疗能力,所以有了寒冰屏障和阿莱克丝塔萨就不是很难打了。

  动物园:50%胜率

  这个可能是动物园稍微有一些优势,因为现在动物园多了很多亡语随从,速度更快了一些。所以打动物园关键在于暴风雪、冰霜新星+末日预言者的combo和对手进攻的速度。

  起手找镜像和2-3费的卡,寒冰箭用来解场也可以。阿莱克丝塔萨可能更多会用在你自己的身上,有寒冰护体的话一般就是你赢了。火球术多数是用来打脸的。

  跳费德:60%胜率

  稍微有些优势,取决于对面有没有从丛林守护者沉默你的末日预言者和野蛮咆哮,以及你自己能不能抽到阿莱克丝塔萨。跳费德一般不会带治疗,利爪德鲁伊很多时候会用冲锋形态打你。

  中速牧师:约60%胜率

  没有机会遇到,但我认为可能稍好打一些,虽然除了英雄技能外不带什么治疗,但有沉默和偷你牌的能力,所以大致上是取决于双方的抽牌。

  中苏德鲁伊:30%胜率

  野蛮咆哮的combo和纳克萨玛斯之影都很克冰法,所以很难打,取决于对面的起手和丛林守护者。

  巨人法:70%胜率

  取决你的抽牌是否顺利,一般来说巨人法是很容易打的,要防对手的奥秘。

★起手选择

  起手并不难,有3费以下的卡就留着,不过我一般不会留血法师萨尔诺斯。镜像留不留取决于对手的职业,打快攻卡组的时候是很需要这张卡的,否则用处不大。起手的时候过牌也很重要。

  2费卡优先级:疯狂的科学家>工程师学徒>血法师萨尔诺斯

  3费卡优先级:奥术智慧>寒冰屏障>寒冰护体>苦痛侍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