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9-19 12:09

炉石传说职业玩家手中的全职业卡组推荐

让我们来看看高人气的炉石玩家最近在使用什么牌组吧,借此看看现在炉石传说的主流打法是什么。

  让我们来看看高人气的炉石玩家最近在使用什么牌组吧,借此看看现在炉石传说的主流打法是什么。

  在我们第一次发布这样的牌组集合时,我们没有想到反响会这么好。我们的想法只是通过人气玩家的牌组来反映出目前天梯的环境是怎么样的,方便你更好的达到传说级别。在第一次牌组集合发布时,有成千上万的玩家希望我们推出一个续集,现在你们如愿以偿了。

  今天,让我们再看看来自人气玩家的9个不同的牌组。这次的集合也是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把握天梯的主流,并且展示一些在新资料片后诞生的新思路,以及之前一些旧牌组的升级。

  注意:记住这9个牌组都是我们在直播的时候截取的,也许现在这些牌组有一些变动了。总之冲天梯的最佳方法就是通过不断的改动和完善来强化自己的牌组,但是这个牌组集合可以给你一个大题的思路来构筑某个职业。

  Kolento 的传说第一名德鲁伊

  曾几何时,德鲁伊是炉石传说的王牌职业,随着 StrifeCro 推出中速德鲁伊之后, Gaara 和 Savjz 的科技德以及配合紫罗兰教师的牌组在纳克萨玛斯之前都是非常流行的牌组。这个职业的多样性让它产生了多个不同的牌组 - 每个牌组都很好用 - 所以德鲁伊成为了很可怕的职业。

  在纳克萨玛斯推出后,显然德鲁伊的地位被动摇了,比如猎人、战士和巨人术这样的职业走上了王座,直到这位有创新精神的乌克兰玩家向我们展示了德鲁伊该重现往日的辉煌。

  Cloud 9 Kolento 推广了这个由队友 Strifecro 发明的牌组,并且通过它打到了传说组第一名。 Brian Kibler 也使用了同样的牌组紧随其后,这基本上是一个最完美的德鲁伊牌组,它选择的都是非常难以应付的随从。

  随着鬼灵爬行者和分裂软泥怪的加入补充2费曲线,分裂软泥怪是一个有趣的选择,2费换来2/4的属性不算很好,但是由于分裂的缘故,在搭配野蛮咆哮和阿古斯防御者的时候效果会更强。用阿古斯防御者给鬼灵骑士加上嘲讽的话,这个随从会变得极难对付。

  如果你最近玩天梯的话,你肯定会见过不少这样的牌组。这个牌组不管面对什么牌组,表现都还不错,没有特别的针对方法,所以在高分段里还是非常稳妥的。

  Firebat 的毒蛇猎人

  在准备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还没确定应该给猎人配一个什么样的牌组。因为上一期使用了带科学家的猎人牌组,而到这期推出的时候这个牌组没有发生一丝一毫的变动。有的人带一张追踪,有人带两张而已;有的人会带科多兽,有的人会带误导,以及爆炸陷阱和冰冻陷阱的具体数量不同而已,但是现在,所有人的牌组都是一模一样的。

  接着在 VGVN 上面来自 BlizzCon 的种子选手 Firebat 带来了一个新的猎人牌组。

  第一眼看上去这就是旧版的猎人牌组而已,但是还是有一些改动让它变得很酷。这个牌组没带追踪或者冰冻陷阱,甚至连爆炸陷阱都没带。只有一个照明弹来应对内战和法师,这也是秃鹫+放狗以外的唯一过牌手段。

  再仔细看看的话,你会发现两张毒蛇陷阱的妙处所在了,这张牌之前被大多数猎人轻视,但是它有很强的机制配合。由于这是为了参加比赛构筑的牌组,最近的打法通常都非常慢速,所以爆炸陷阱的效果并不好,在另一方面毒蛇陷阱可以帮你更好的控场并且可以搭配秃鹫。从比赛的角度看这是一个更好的牌组。

  Hyped的巨人法师

  随着纳克萨玛斯为法师带来了复制和疯狂的科学家,所以自然也会有新思路的法师牌组诞生。上一期我们介绍的是Rdu的奥秘法师,今天我们来看看Hyped的奥秘巨人法师,目前这是谈论最多的法师牌组了。

  旧版的巨人法师使用了一些冰法的思路,但是这个思路现在已经行不通了。目前这个更新过的版本携带的技能更少,它把暴风雪和冰锥术换成了安东尼达斯和第二张烈焰风暴。

  纳克萨玛斯带来的一张核心牌 - 疯狂的科学家 - 由于法师的奥秘都是3费,显然这会让科学家的价值变得更高。

  这个牌组的思路是使用技能不断的控场,直到你可以放出低费或者免费的熔核巨人来锁定胜局。复制搭配熔核巨人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连招,所以在面对控制打法的时候你很难输掉。Strifecro甚至把复制评为最强的纳克萨玛斯新牌,因为越到了后期它的作用就越强。复制为你带来的后期威胁可以让你在面对控制牌组和中速牌组的时候都有很大的优势。

  由于猎人很多(照明弹很多),所以在天梯里使用奥秘法师还是挺冒险的。当然随着暴雪宣布对饥饿的秃鹫的重大削弱,猎人最近的数量会减少很多(事实上由于这次改动太过,Trump认为猎人已死)。一旦这个改动影响到游戏,你可以把奥秘都分解了,转向投入这个牌组吧。

  Reynad的速攻骑士

  疯狂的科学家不仅为法师和猎人带来了新的打法,圣骑士也借此机会让玩家重新考虑速攻/中速骑士是否还有可能。

  上个月我们介绍了Darkwonyx的奥秘圣骑士,那是一个更接近中速的牌组,使用了麦田傀儡和血色十字军战士,以及烈日行者、淤泥喷射者和提里奥弗丁来补充曲线,如果把这个牌组的速度加快呢?有什么想法?

  这是一个由Tempo Storm战队的Reynad最近在天梯里使用的速攻骑士。这个牌组有6个奥秘,而且带了2个奥秘守护者。它们可以作为你的第三个或者第四个送葬者,因为奥秘搭配它也可以起到类似的效果。和送葬者一样,你可以在1回合打出它们,然后拥有巨大的成长潜力,当然没有疯狂的科学家带来的免费奥秘,这样搭配奥秘的体系就不太可能。

  就和之前的速攻骑士思路一样,神恩术是一个核心思路,在你打出许多低费牌之后用它快速补充手牌。我在起手的时候经常会留一张来最大化它的价值,当然搭配更多的1费牌最好了。

  这个牌组的曲线非常偏低,有点类似老版打脸猎人:1、2费的牌很多,3、4费牌作为补充。真银圣剑是一个很好的终结手段,通常你应该用它直接打脸,只用它来应对危险的随从。掌握在什么时候应该打脸是掌握这个牌组的最重要的一点。

  Reckful的一回合击杀牧师

  Tempo Storm的队员们都以充满创意的牌组构筑思路而著名,事实上这篇文章里5/9的牌组都是TPS的队员发明的。

  现在让我们谈谈牧师吧,现在有一个不同的牧师牌组,之前牧师的思路都是传统的控场打法,比如Amaz使用的那种。之后我们有了Kibler的送葬亡语牧师,一个更接近中速的牌组。

  Tempo Storm的Reckful发明的新牧师实现了每一个牧师玩家的梦想:心灵之火/神圣之灵的连招,纳克萨玛斯之影为这些强大而不稳定的技能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目标。它可以在3回合上场(幸运币的话2回合就行)之后一直隐身等待你凑齐所有连招牌。

  治疗之泉是这个牌组另一张关键牌,Reckful选择带了两张。治疗之泉可以很好的保证随从的生命值,并且你可以最大化利用光耀之子和神圣之灵的作用,虽然你必须要小心奥金尼灵魂祭司的出场。

  由于最近亡语随从异常泛滥,密教暗影祭司是目前最好用的一张牌,这也是当前使用牧师的主要原因。偷走一个麦田傀儡、战利品贮藏者可以带来很大的节奏优势。

  这个牌组费用最高的牌是伊瑟拉,也是最佳的心灵之火目标。

  Forsen的嬉皮士奇迹贼

  什么?还有奇迹贼?炉石传说的天梯玩家还不够遭罪么?

  很抱歉,奇迹贼大师Forsen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构筑一个强大的一回合击杀盗贼.。.不过这次不需要继续用暗影步和火车王了。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火车王削弱,Trump曾预测过奇迹贼会开始转向更多使用蓝龙的那种。不过Forsen没有选择以另一张橙卡代替,而是使用了便宜的南海船工作为最后的击杀手段。用这个独特的思路代替火车王作为这个牌组的终结方式,让它获得了今天的名字:嬉皮士奇迹贼。

  通常这个牌组是这样:通过加基森拍卖师搭配低费技能开始过牌直到你集齐连招。在你装备匕首的情况下,你可以打出南海船工搭配冷血和无面复制者打出极高的爆发。这个牌组从中期开始就可以为对手施加一些压力,通过大地之环先知和范克里夫以及碧蓝幼龙和洛欧塞布。另外最重要的是,随着猎人的慢慢减少,你再也不用担心隐藏好的拍卖师被致命射击一枪射死了。

  Gaara的风怒萨满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速攻萨满。不仅你可以更快的获得500胜开启金色图腾 - 顺便说一句真的很好看 - 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的传统玩法,因为你用速攻萨满是打不过控制牌组的。

  上个月我用了Xixo的嗜血萨满打天梯,那感觉太棒了。它在对抗控制牌组的时候有足够高的爆发,足以让猎人也难以对抗你。

  在我看这期的萨满牌组时,我希望能有一个突破过去思路的新牌组出现,虽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固定的模式。但是好在Tempo Storm(没错,又是他们)的Gaara推出了新的萨满牌组。

  他的速攻萨满使用了萨满比较优势的风怒机制,并且围绕这个机制构筑了一个可怕的牌组。在前期你可以用麻风侏儒和鬼灵爬行者进行控场和磨血,之后打出纳克萨玛斯之影等待时机。

  Gaara没有使用非常优秀的火元素,因为他不在乎能否控场,只要对手没有嘲讽随从(即使有了你也可以用大地震击和熔岩爆裂应对),这个牌组可以瞬间打出极高爆发。使用风怒、风语者和毁灭之锤这样的风怒机制牌,搭配石化武器和火舌图腾就可以打出爆发。

  Thijs的巨人术士

  这个月我们准备介绍一个巨人术士的牌组给大家,但是遗憾的是之前除了Xixo的恶魔术士之外没有一个好的牌组了。不管怎样,恶魔术士依然好用,尤其是在长时间的战斗中。

  虽然在最近的比赛里出现了禁用职业,术士也一度销声匿迹,之后动物园能保住术士的地位。因为猎人几乎是术士最大的死敌 - 因为生命分流和稳固射击 - 所以术士玩家会避免与猎人交战。

  因此,巨人术士在天梯里已经看不到了,至少最近是的。随着猎人削弱的消息传来,很多术士玩家为之一振,因为从9月22号开始,一个非常利于他们的改动就会实装了。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ThijsNL的巨人术士吧,也许一周的时间这个牌组还很混乱,在一些细微的地方还在改动:火车王变成5费了,20点伤害的火车王+力量的代价+无面复制者的连招不复存在了。火车王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暗影烈焰目标,无面者还可以用来复制巨人或者复制力量的代价。.好吧,也许力量的代价应该用另一张灵魂虹吸代替。我想在节奏逐渐慢下来的今天,这样会更好的。

  之前我也提到了,这个牌组的思路很明显。通过分流降低巨人们的费用和提高暮光幼龙的属性,用淤泥喷射者、大地之环先知和嘲讽随从保护你的生命,之后使用你的随从获得胜利。

  另外现在还有另一个流行的巨人术士,Dog的巨人术士移除了拉格纳罗斯和洛欧塞布这样的牌,塞入了两张蛛魔之卵和虚空惧魔,这算是旧思路上不错的创新了。

  Kitkatz的控制战士

  如果连续两期提高控制战士而没有提及Kitkatz的名字,那么这是对他的一种亵渎。长久以来这个加拿大人一直被视为控制战士的代言人。

  对于战士来说,核心牌永远是那么几张:斩杀、盾牌猛击、铸甲师、盾牌格挡。作为控制战士你也可以用武器打出很多伤害,这一点非常不错。与上个月Forsen的战士牌组相比,Kitkatz的一些改动显得别具匠心。

  在低费牌里,他加入了一张肉用僵尸 - 起初这个改动非常诡异,但是在你实际游戏中,在前期有一个2/3的随从在场上可以让你更好的对抗萨满(通常战士比较难打萨满)和猎人,让你前期场上更强一些。由于控制战士在前期不在乎对手有多少血,所以肉用僵尸是一张没有副作用的牌。

  在4费一栏里他用了一张阿古斯防御者和库卡隆精英,这两张牌适用于任何牌组。阿古斯可以帮你更好的应对速攻,同时面对慢速牌组和内战的时候,库卡隆精英又很好用。在5费一栏加入了一张科多兽来提高在对抗猎人和萨满时的作用。另外加入了一张最强的9费随从伊瑟拉。

  在文章最后,我想提醒所有读者直接照抄牌组并不是好办法。爬天梯是一个你自己不断寻找问题和完善自己的过程,同时你需要根据目前环境里特定的打法和职业进行针对性的改动。你可以通过职业玩家们的牌组获得启发和思路,但是每个牌组都需要你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改动。


相关报道:最新趋势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后的天梯流行2014-09-18 15:51:56
          炉石爆笑奥斯卡颁奖:脸太黑神抽都帮不了你2014-09-18 11:00:37
          玩家分享:炉石娘画的炉石传说表情包2014-09-18 10:51:45
          电竞世界炉石特辑 卡牌大师李博教你竞技场2014-09-18 10:18:07
          毕游侠炉石传说竞技场实况 遗憾11胜牧师2014-09-17 11:07:24
          《炉石全明星》?星际争霸乱入炉石传说2014-09-18 10:53: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