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9-16 10:15

全球炉石传说玩家突破2000万 国服贡献突出

暴雪娱乐今天宣布,该公司的免费数字卡牌游戏《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在PC和移动平台达到了2000万用户量,这对于该游戏和暴雪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今年5月,暴雪公布其2014年Q1财报时,曾透露截止3月11日,其首款免费策略卡牌游戏《炉石传说》的全球玩家人数突破1000万。9月16日凌晨,暴雪在社交平台上更新了最新数据,这个数字已猛增至2000万,半年时间翻了一番。

全球炉石玩家突破2000万 国服贡献突出

  暴雪品质助力用户持续增长

  2014年,游戏行业最热的词莫过于“IP(IntellectualProperty,知识产权)”。国产移动游戏中,最受玩家欢迎的IP除了三国题材,就是从魔兽系列延伸出来的各类山寨分支。作为暴雪出品的首款拥有移动版本的卡牌游戏,《炉石传说》的IP来自于暴雪精心经营了十多年的魔兽品牌,主要是目前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端游《魔兽世界》。

  “系出名门”的正版IP固然可以节省不少宣传费,但要让玩家欣然买单,还得看游戏本身的品质。《炉石传说》与时下流行的卡牌RPG手游不同,没有那种反复刷到底的副本,也没有不断要求氪金提升的装备,它强调的是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卡组对抗,形式灵活却又有深度。

  《炉石传说》与暴雪其他游戏的交叉互动也成为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新推出的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灵感即来源于《魔兽世界》60年代经典团队副本。炉石棋盘作为趣味小玩具,又出现在《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德拉诺之王》中。

  由于开发门槛相对较低,生命周期短,市面上大多数移动游戏都属于“快餐”,内容空洞乏味,需要通过频繁的促销活动拉动收入,对于免费或者低付费玩家来说 并不友好。而《炉石传说》则致力于为所有玩家提供同样的游戏体验。这意味着免费玩家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与付费玩家同样的收获,而且付费多少不会成为 决定牌局胜负的关键。

  玩家支持造就国服贡献突出

  上个月,网易公布了其Q2财报。在这份漂亮的报告中,网易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3.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炉石传说》因贡献突出被单独提及。在随后举办的分析师会议上,网易CEO丁磊宣称中国《炉石传说》用户数全球最高,而且非常活跃。

  现实往往比数字更有说服力。不久前,《炉石传说》与苏宁电器联合举办了全国16个城市的苏宁卖场内线下比赛。无论刮风下雨,每一站都有数百名玩家到场。 北京站的冠军,则是一对跟随炉石活动脚步走过大江南北,参与了连锁网吧赛、ECL分站赛、中韩大师赛、黄金公开赛等多项线下赛事的普通情侣。

  如果说暴雪品质是留住玩家的法宝,那么让更多玩家第一时间接触到《炉石传说》,则是国服运营团队的重要使命。从去年7月宣布代理炉石开始,网易一直力争实现版本的全球同步。从公测到正式运营,再到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上线,由于时差原因,国服玩家甚至第一次品尝到“全球领先”更新的滋味。

  除了从现有的暴雪粉丝中发掘用户,网易还充分利用了自身丰富的产品属性,通过门户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等媒体产品以及有道词典、易信、邮箱等工具产品, 全方位为《炉石传说》宣传造势。中韩、中日、中欧、中美等高端跨国赛事;人人皆可报名的512人圆桌竞技黄金公开赛;非官方主办的网吧赛、媒体赛、水友赛……丰富的线下赛事活动和线上视频直播相结合,让许多休闲游戏、卡牌游戏玩家感受到《炉石传说》的魅力,成为炉石旅店的冒险者。

  新卡牌新平台展望新炉石

  2000万玩家,对于今年3月才正式运营的《炉石传说》来说,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暴雪对它显然寄予厚望,炉石开发团队首席监制Yong Woo在一次采访中曾表示,希望炉石能够再战十年,这恐怕也是大多数忠实玩家的心声。

  一款游戏想要历久常新,老玩家必须得到不断的激励,通过消费新的内容获得新的刺激,得到新的乐趣。同时,面对玩家的自然流失,又必须要找到新的亮点,不断引入新玩家,让他们在游戏中得到和老玩家平等的乐趣。

  在前不久结束的美国PAX Prime游戏展上,《炉石传说》首席设计师Eric Dodds称,下一次版本更新将会加入超过100张新卡牌。这意味着玩家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能研发出更丰富的战术,从而使游戏变得更加平衡。

  平台的扩展则让更多玩家有机会接触炉石。在中国,移动智能设备的用户数量已达10亿,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安卓手机用户。目前《炉石传说》只有iPad版 本,暴雪承诺会尽快推出安卓版和iPhone版。面对更低廉的入门成本,更优秀的游戏体验,届时必将有大量纯手游用户跻身炉石玩家行列。

  2014年,《炉石传说》已经取得的成绩可以用游戏英雄吉安娜的经典台词“打得不错”来形容。前路漫漫,或许我们可以用另一位游戏英雄乌瑟尔的经典台词作为对它真挚的祝福:“胜利属于你。”


相关报道:暴雪:《炉石传说》全球注册用户超越2000万2014-09-16 09:29:30
          炉石咖啡厅第八十三期:囚徒奥数班开课2014-09-15 11:27:18
          全球独家 炉石传说表情贴图易信首发限免2014-09-15 11:15:30
          炉石NEL超级联赛第五周回顾暨本周预告2014-09-15 11:05:47
          图解暴雪嘉年华: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之路2014-09-15 10:41:41
          李博的炉石贴士:后放狗时代第二季上演2014-09-15 10:14: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