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4-16 11:03

万智大师李博第5赛季传说贴士 动物园全解

之所以最后会选择动物园术士是因为我终于发现这套术士是真正的德鲁伊杀手,而这两周(尤其前一周)天梯高段位咆哮德多的不可思议。我的T7猎人无论怎么调整打咆哮德也占不到任何便宜,只能说尚可一战;我本来打算再找不到好的套牌就随大流选择德鲁伊,所幸最后发现了这套术士实际上非常好用。

  在上周,我又顺利的打上了这季的传说,得到了传说的卡背。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我从第一周便开始疯狂的冲传说,却直到上周才渡劫。效率应该是总共5季里最低的,可见国服的平均水平已经越来越高难度也越来越大。而4-6级不断反复的几天也颇让我有些无奈,一度颇为烦躁,后来想想其实玩个游戏没必要,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有奖励的第一季冲上传说,却不希望大家像我一样因为游戏影响了心情。

  之所以最后会选择动物园术士是因为我终于发现这套术士是真正的德鲁伊杀手,而这两周(尤其前一周)天梯高段位咆哮德多的不可思议。我的T7猎人无论怎么调整打咆哮德也占不到任何便宜,只能说尚可一战;大王术士按理说好打,可是如果遭遇王牌猎人或者黑骑士也是非常别扭,且每局游戏时间都不短,颇为虐心;萨满大师魔法之风也跟我分享了一套他的萨满,应该是我自己玩不转,打咆哮德也不过是6-4开;仆从贼其实是非常好的套牌,只是自身的不稳定时不时葬送好局。我本来打算再找不到好的套牌就随大流选择德鲁伊,所幸最后发现了这套术士实际上非常好用。

  [灵魂之火] x2

  [叫嚣的中士] x2

  [持盾卫士] x2

  [年轻的女祭司] x2

  [银色侍从] x2

  [麻疯侏儒] x2

  [烈焰小鬼] x2

  [恐狼前锋] x2

  [飞刀杂耍者] x2

  [破碎残阳祭司] x2

  [穆克拉] x1

  [王牌猎人] x1

  [血骑士] x2

  [黑铁矮人] x2

  [阿古斯防御者] x2

  [末日守卫] x2

  我的版本有一些针对,下面分析一下单卡选择和对局优劣。

  1费上有12个随从,数量上来讲我觉得是够了,再多的话容易造成后期抽到不给力的牌概率增加。1/3虚空行者实际上也是不错的随从,但是跟持盾卫士或者其他随从相比显得太过中庸,防御力不够高也没什么攻击力,显得非常的尴尬。我也没觉得其他1费随从哪个比它更差,所以暂时被我舍弃。可根据环境调整随时换回。

  2费我没有使用精灵龙和软泥怪,只用了最关键的飞刀跟恐狼,因为玩过这套牌的都知道,2费随从实际上非常尴尬,费用是1费随从的1倍,战斗力确差不多,我们希望尽可能最大化利用资源多铺场面,2费随从的效率就显得低的多,也不利于资源最大化使用,除非是恐狼跟飞刀这种不能舍弃的东西。

  3费上实际是我个人当时针对环境的一些调整,比如王牌猎人是针对最难的对局大王术士,偶尔还能配合黑铁或中士枪毙个大树什么的。如果你认为没必要,大可不必带上王牌猎人。穆克拉是面对德鲁伊非常好的随从,早期打出来,德鲁伊基本解不掉,如果你没有这张牌,也不必特意花1600尘去合成。1/3虚空行者,麦田傀儡都是不错的替代品。

  我对内战的信心很多时候是源自我放了2个血骑士而不是3/1圣盾,一个3费3/3就算没有能力我也能忍,而一旦赚到对方的圣盾,基本就是个free win。

  4费上我没有选择最坚挺的雪人,而是满编了BUFF人,这牌的曲线如果4费时候场上还站不住点小随从,基本也就不用玩了。黑铁矮人很多时候甚至比阿格斯还要好些,不仅仅是身板更加硬朗,场上只需要有一个随从他的能力便会伤害最大化。

  5费上末日守卫是必须要两个的,超身材的性价比以及冲锋的效果使得他值得你复出一定的代价,至少在目前而言,没有哪个职业在第5回合有特别好的针对它的办法。

  之所以没有在一个快节奏的套牌里选择火车王是因为火车王属于那种不赢不能出的那种牌,而末日守卫却要该出就出,所以火车王卡手被扔掉的概率非常高。当然你为了增加自己游戏残局阶段神抽概率,加入一个火车王也不是不行,但是效果一定不像在其他快节奏的牌里那么好,舍弃力量代价跟诺森德也是这个原因。

  对阵:咆哮德 优势

  这是一个相当好的对阵,这使得动物园术士在天梯高段位变得极具价值,因为茫茫多的咆哮德才是我们要狙击的第一目标。本来我也考虑过打不过,就加入。还好我遇到了动物园。不停的压力会让咆哮德疲于应付,而0/4嘲讽的身材可以躲过一次愤怒,以及让你的2/1小随从远离德鲁伊英雄能力的魔爪。末日守卫会帮我们终结这个对局。

  对阵:仆从贼 均势

  说实话这个对局比较看先后手以及仆从贼的起手如何,因为动物园术士的超低曲线,起手稳定性还是不错的。仆从贼起手的背刺加军情七处的数量如果达到了2或更多,那么这个对局将会偏向贼,因为节奏跟卡差同时赚了出来。如果没有,曲线更低的动物园将占据节奏优势。

  记得小心贼唯一的剑刃乱舞。

  对阵:奇迹贼 均势

  问题同样是贼的起手有多少背刺和军七,这决定了奇迹贼前期的血线会被压到多低。当然,奇迹贼过牌能力更强,中剑刃乱舞的可能也更大。

  对阵:大王术士 劣势

  没有沉默,过墙能力不足,跨越架起来的暮光幼龙或者巨人击杀大王术士变得非常的艰难。这也是我投机了一个王牌猎人的原因,抓到了往往还是能取胜的。不过好消息就是,在天梯中,因为大王术士需要不少蓝紫以及操控要求较高,并没有太多玩家选择。

  对阵:猎人 劣势

  上篇我分析猎人的对局中分析过,现在反过来看,动物园确实很难占到便宜,也只能期待对面爆炸陷阱跟关门放狗抓不到。还好动物园足够快,比萨满抢死猎人的机会还要大着不少,现在也有不少猎人从T7变为中速。对于动物园至少不是个坏消息。

  对阵:土豪战 优势

  唯一要小心的牌叫做绝命乱斗,不过战士肯定只有一个。场面上东西再多也不要害怕铺场,大不了把质量更低的随从铺出来,一旦中绝命乱斗,继续出质量较高的随从就好,毕竟我们是术士,抓牌能力很强。盾牌格挡对猎人很伤,因为猎人是算伤害爆发一波,对术士就还好,因为我们又持续的场攻。

  对阵:萨满 均势

  因为萨满的AOE更多,如果对阵萨满,有麦田傀儡和虚空行者的版本会更好,因为对AOE抗性更好,而萨满过载的回合是术士非常好的机会,这个对局更多的是考验萨满操作者的水平。

  我在4-6级做了一周的折返跑之后,在两天总共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用这套术士,从4级一路杀向传说,(这似乎成了我每次冲传说固定的剧情)最后的渡劫战还是在直播中与数千网友一起分享的。当然现在的天梯环境可谓1天1小变,3天1大变。我不确认这周动物园术士是否会依然保持强势,或者说大家应该结合自身遇到对手的情况做一些调整,只要咆哮德还存在一天,这牌就有它独特的存在意义。最后祝大家好运,都可以拿到炫酷的传说牌背。


相关报道:PAX炉石传说开发者专访 PVE模式独家揭秘2014-04-14 14:50:45
          象棋大师教你如何在炉石传说中提升实力2014-04-14 14:47:10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预计今年夏天正式推出2014-04-13 13:13:25
          炉石哥就是传说:咆哮德32胜1负上传说2014-04-11 10:47:40
          从平民到高手!炉石传说盗贼牌组深度分析2014-04-11 11:09:22
          炉石传说四月职业排行榜:术士再度跃居榜首2014-04-10 14:19:3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