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4-14 14:43

象棋大师教你如何在炉石传说中提升实力

大家好我是sipiwi94。我曾玩了11年国际象棋,现在我连续在几个赛季中都打到了传说等级。我发觉在国际象棋和炉石中,当你进步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很相似。主要的一点是,提升分成两部分:技巧,和记住你需要知道的信息。

教你如何在炉石传说中提升实力

  大家好我是sipiwi94。我曾玩了11年国际象棋,现在我连续在几个赛季中都打到了传说等级。我发觉在国际象棋和炉石中,当你进步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很相似。

  主要的一点是,提升分成两部分:技巧,和记住你需要知道的信息。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第一点,但是这里有个比较不同点的例子。

  了解卡牌优势和控场方式会提升你的技巧。

  记住一套新的牌不会提升你的技巧。

  也许你玩得更好,但是技巧水平差不多。这两部分都很重要,但是在我看来你应该尽可能关注技巧方面。

  这篇文章会给你一些方法帮你在炉石中进步。你不会在看了之后就变强了(也许有一点),但是和你不用这些方法比起来,你会进步得更快。

  你的技巧水平

  在象棋里,这部分比起记住开局什么的要更重要,我觉得在炉石里也是一样的。当你用一套职业玩家发明的牌组时常常会排名提升很快。这种感觉很好很刺激,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个目标,这样就离目标更近了(5级啊,传说啊等等),但是首先你的目标应该是提升自己的水平。

  有这样的心态就算你掉了两个等级你也不会迷茫,因为你进步了。你需要有更强的实力去冲上更高的排名。

  用职业选手牌组的另一点不好的地方在于,一旦你的牌组过时了,你就会被打回原形直到你又找到一套新的职业牌组。这怎么回事?实际上你经历了一个虚假的技巧快速提升的过程。实际上你没变强。是其他的东西让你变强。

  在象棋中,有两个不同点让你变强。第一点是多复盘来提升你的大局观。在炉石中这对应的你对职业的理解(移除牌,奥秘,这些牌要怎么用,等等)。

  第二点是通过玩谜题或者玩游戏来练习计算技巧。这就像足球运动员做身体训练一样锻炼你的大脑。

  在炉石中,最简单的锻炼方式就是玩起来。但是你必须百分百专注。如果你在对手回合看看Facebook或者看看电视就没啥用了。

  在你专注打完一盘后,试着指出你哪些地方失误了。输赢没关系,运气好坏也没关系。总是有能让你学到一些的失误,这么做也是你进步的重要的一部分。

  以下为谜题示例:

教你如何在炉石传说中提升实力

  一旦你有了正确的想法,思路就很清晰了。你会用生而平等接铁喙猫头鹰。现在石拳食人魔是7血,你可以把他buff到28伤害,很致命。

  不管你觉得很简单,或是觉得很难,或是觉得解决不了,你思考的方式和需要和解谜题很相似。

  在一回合中如何思考

  ★观察局势

  听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就是很简单。观察局势的时候不去考虑怎么打才是对的,你会激活你大脑的其他部分,常常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就像我玩谜题时一样我在 观察局势的时候我发现众生平等加铁喙猫头鹰能治疗任何随从。我觉得如果我总是想找到正确的方式我就看不到这一点了(至少没这么快想到)。

  ★为你的回合定一个目标

  目标可以是杀死一个大随从,围绕某个移除技能打,尽可能多地对对手造成伤害,活到后期等等。

  通过定一个目标你能整理出哪些打法不能帮你实现。在谜题里目标很明显,你没杀死他你就会死。因为知道这个所以你不会考虑很多打法。在一些不太明显的例子里如果你很了解目标的话你也一样不会考虑。

  ★寻找潜在的好打法

  你不应该在选择的时候太苛刻,因为你不想理清最好的打法。每个玩家想到的打法都不同,但是你这么整理思路你就不会错过很多打法。你也要避免多次看别人相同的打法,这是浪费时间。

  评估每个打法的潜力,选择一个你想玩的

  这一步很明显。你在每一步中评估你选的打法。

  ★分辨不同的打法

  分辨哪个打法更安全,更具进攻性,面对移除技能时更弱,创造最多的控场环境等等。在评估过每个打法后选一个你觉得最好的。有一点很重要的要考虑到:你下回合能不能打得好(所谓好:用完法力并且都有作用)?你的对手有没有应对你的招数的好方法,有多大可能性?

  ★为什么你打得不好?

  这需要解释一下。在这一步你要假装你这次选择错了,然后说出为什么。这就像第一步,激活你大脑新的一部分,有时能发现一些你错过的东西。

  有时你能指出你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让你打得不好,有时你想到你对手能有一招让你崩盘。但是他没这么打,你可以认为他缺少了那些卡,这就给了你很多信息。所以这一步不是总有用但是很重要。

  ★确保你做的每件事都对

  按正确的顺序出牌!我觉得我们都坑内会忘记场上还有狂野炎术师,或者在你召唤随从之前就换掉了飞刀杂耍者等等。你出牌的顺序很重要。

  一个经验就是抽卡优先于随机效果优先于其他。注意这不代表其他事的顺序不重要。

  把随从放在正确的位置!你在打法师、猎人、盗贼的时候这一点非常重要(冰锥,爆炸射击,背叛),但是最好总是这么做。这几乎总是很重要,因为大多数套牌都包含那些能buff相邻随从的卡(阿古斯防御者,火舌图腾,恐狼先锋等等)。

  按正确的顺序攻击!这在平时不是很重要,但是我仍然要提一下。随从互相buff的时候要考虑一下。

  ★练习!

  这几步应该会去掉许多失误了。这不会适用于每一轮,但是你一旦熟悉了之后就很有希望能自己说出来了。

  一种练习方式是100%专注得打。另一种方式是找一些会解释他们打法的直播高手。但是不要只在他们解释打法的时候点点头。

  你要在他们思考的时候也想一想,你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做。这让你通过练习6个步骤来学习,如果你的打法和直播的人不一样那你就能学到一些东西了。如果直播的人打太快了,你就看他们的视频,这样你可以在思考的时候暂停,直到你想到这轮怎么打了。

  这个游戏讲究的是信息

  这游戏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从打出来的和没打出来的牌里获取信息。

  1、你牌组里还剩下什么卡?这个信息很重要。当你牌组里没剩几张卡的时候这就很重要了,但是别的时候也很重要,譬如当你需要知道你的对手有12/12范克里夫的时候你要怎么办,或者你的对手会有什么牌。

  如果你在打土豪战时已经用完了你的后期卡,你就知道你要快点解决战斗了等等。如果你问你自己卡堆里还有什么卡,就会发现很多信息。

  2、你的对手打了/没打什么牌?你的对手有没有打完清场牌,有没有打后期大牌,他打的牌大概是什么牌组等等。

  3、有什么卡即使很好你的对手也没打?这很有用,因为你不必在下一轮围绕这些卡来打。

  4、你的对手如何换牌?如果他扔掉了很多卡,那他不太可能开局手牌很好。他留下的牌也给你一点信息。这能告诉你很多事情,取决于你玩的牌组类型和你对手玩的类型,但是通常都是前期卡或者在对抗中的关键卡。注意下你的对手有没有打掉他开局留在手里的牌。

  5、看一下牌。有时你会注意到你的对手把鼠标悬停在哪些卡上,什么卡他将要打但是却没打,这会给你一些信息。我不这么做,因为有时对手会虚张声势,给你一些不靠谱的信息。但是在低级别里通常都会给你很有用的信息。

  举两个例子:如果一个法师在第二轮想在你的随从上放个法术,这也许就是冰箭。如果你的对手在第三轮想把一张卡指向另一个随从,这多半是破碎残阳祭司。无论你用不用这些信息你应该确保你不要让你对手知道以这种方式洞悉你的意图。

  你能做的一些小事

  1、尽可能多用掉法力值。这让你整体上多出牌,使你更容易控制场面,交换随从更有效率等等。

  2、促使你的对手失误。这游戏主要取决于两件事,第一是每回合作出最佳决定,第二是使你对手失误。后者总是被人忘了。你可以做一些事使你的对手失误。

  一个是用这样一些卡:血骑士,黑骑士,王牌猎人,精神控制,哈里森琼斯。你的对手很少会预料到你会用这些卡,这会导致失误。

  你也可以用一些很难对抗的卡。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和凯恩血蹄都是好例子。有时候嘲讽也很难解决。你也可以试着预测你的对手要怎么做,然后利用你手里的牌让他失误。

  3、不要作什么最佳决定。你要选的是赢面最高的打法。举个例子,你处于劣势,你唯一能赢的机会就是直接打脸同时祈祷对手没有能阻止你的卡。你也许有90%输掉,但是如果你选择有效率得换随从你就会100%输。这就是游戏里的风险与回报。

  4、尽可能多的玩各种职业。这让你面对每个职业的时候更容易一点。如果你没什么卡你可以在竞技场里这么做。

  5、最佳决定不会总是给你最好的结果。也许你的打法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是的话也别沮丧。你仍然做了正确的决定。

  从记住到胜利

  现在我会花点时间来讲讲记忆多么重要,怎么用它来进步。当你下棋的时候最好记住开局(在游戏开始时每一招最好的走法),但是重要的是你要理解每一步为什么是最好的。

  在炉石里你有一套好牌组很重要,但是你要理解这套牌为什么好也很重要。当你在网上找到一套好牌,最好是能有一段描述告诉你每张卡在牌组里的作用,再有个这套牌的实战视频。

  如果有段描述,先别看。你学习的方式应该是你先自己看下牌,试着自己说下每张牌为什么会在牌组里。然后你再看看描述,是不是有自己没想到的地方。

  用这套牌来玩(我觉得至少20盘)。这会让你对这套牌了解很多。如果在20盘里你用不好,还是再找一套牌把。但是你仍然学到了不少,尤其是你在面对这套牌的时候。

  游戏中的战术也需要了解,能教你许许多多的东西。现在什么牌组最流行?什么能克制它,为什么那些牌组没人用?你应该怎么修改牌组来使它对抗这种战术更有效? 你应该试着理解为什么这些牌组很流行而不是和别人一样只是用一样的牌组来玩。这会提升你的技巧,而且如果你相应地修改你的牌组你也会领先一步。

  结束语

  那么什么能让你变强?练习,思考,专注,理解。

  在玩的时候要抓紧时间。你一回合有90秒,你没有利用的每一秒都会被浪费。

  用上面提到的6步。(最好复制粘贴下这样你就能在玩的时候方便查看)

  1、观察局势

  2、每轮定个目标

  3、寻找有潜力的好打法

  4、评估这些打法的潜力,选择一个你想用的

  你下轮能不能打得好

  你的对手是不是有好的应对方法,可能性多大

  5、你的打法哪里不好

  6、确保你每件事都做对了

  出牌顺序

  随从放置的位置

  攻击顺序

  根据游戏里发生的事情尽可能多的获取信息。

  从你必须记住的东西中学习。

  如果你全都做到了我肯定你能进步得很快。但是最后有一点很重要:玩得愉快!不要忘了你为啥要玩这游戏。这游戏不是为了在排行榜上登顶,是为了获得乐趣。如果你很开心,那么进步也会随之而来。


相关报道:炉石官博发布神秘卡牌 PVE模式或将到来?2014-04-09 15:30:23
          从盒中俯瞰艾泽拉斯 玩家自制炉石传说开场木盒2014-04-09 14:41:50
          有爱玩家将你军的炉石传说绘画系列2014-04-09 11:17:38
          炉石传说牌组分享:变种爆发型萨满卡组2014-04-09 10:44:20
          大师李博的炉石贴士:第四赛季全面总结2014-04-08 11:26:57
          炉石传说iPad开发者访谈:击败冒险BOSS获得新卡2014-04-08 10:45: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