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4-14 11:53

PAX炉石开发者专访 纳克萨玛斯奖励和设计

外媒体对炉石传说的首席执行官制作总监做了简单的采访,对于炉石冒险模式他们是这样来描述的你会看到一个单人PVE的系列,与AI对抗,它会作为一个系列的大区发行。每个大区你会看到的是,与boss战斗,如果你能击败他,你会得到他的王牌卡,并添加进你的收藏中...

  作者:deathmew

  PIXXEL:我正在采访两位炉石的两位开发人员。我们有Eric,和Jason,请自我介绍一下。

  ERIC:我是Eric Dodds,游戏首席执行官。

  JASON:我是Jason Chayes,炉石的制作总监。

  PIXXEL:非常感谢你们今天参与我们的节目,你能给我们说说我们这次能够期待些什么吗?

  ERIC:你会看到一个单人PVE的系列,与AI对抗,它会作为一个系列的大区发行。每个大区你会看到的是,与boss战斗,如果你能击败他,你会得到他的王牌卡,并添加进你的收藏中,把他作为单卡作战或者多卡combo,看你的想象力了,一旦你击败了那个boss。你将会面对一个系列的boss们,每个都奖励卡牌,如果你击败了他。到最后当你一个大区通关,会有橙卡作为奖赏,同样可以添加进你的收藏。

  PIXXEL:好吧,一共有5个大区。我听说,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大区上线。大区里是最终只有一个boss,还是说,将会有好多事件等着你?我想问的是,玩家需要花多久去打?

  ERIC:一共有15个boss,每个区大概有……当然了最后一个区只有2个。但是每个区大致上是3-4个boss。每个大区通关将会花费你成吨的时间。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在你对抗boss期间,你是如何调整卡组的。“哦,我需要这样,那样调整我的卡组!”你自己清楚你需要花多少时间在构思上。事实上,还有另外一个取得新卡的方式。一旦你击败了某个特定的boss,他们中的一些boss呢,事实上有一个特定职业的挑战附加在boss战上。好吧我击败了这个boss,他过一会儿会说“哟,职业挑战来了!你能用某个特定职业击败我嘛?”或者说,“哟,骚年,快使用战士来跟我战个痛!”但是注意了,事实上这是个系统预先给定的战士卡组!这个卡组被故意设计成让你的boss战变得非常非常“有趣”。如果你成功了,你将获得来自那个超级“有趣”卡组里的新的职业卡牌。比如你用战士把boss战翻了,你又得到了一个新的NAXX卡牌,添加进你的收藏,想怎么使,看你的想象力了!

  PIXXEL:哇塞,好棒啊!当你玩这个系统给的卡组,嗯,是叫挑战模式对不对?boss的AI也重新设定了吗?这是不是感觉,(虽然是同一个boss,但是)像一个新的拼图,需要你重新理清思路?

  ERIC:没错,就跟拼图一样!这是一个你可以通过多样化方式解决的拼图,根据职业不同而不同。你会玩到许许多多的不同的东西,但是我打包票它玩起来就像迷宫拼图一样。每个boss都有一个特别的英雄能力,他们跟正常的9大职业不太一样。举例来说,不洁者的能力是对你最左侧的随从造成2点伤害。我们绝大多数玩家玩炉石都是这样的,我要打出一个随从,我就这么打出去了,很爽对不对,“啦啦啦,管他呢!直接扔上去就好啦!”——像这样。当你打不洁者时,你会突然惊悚一下,“叫逗麻袋!我知道这魂淡会优先关照我最左侧的随从!哼哼,我需要把我带圣盾的小伙伴放最左边,或者屁股大的,或者那个梁非凡我看不顺眼想让他shishila。”所以你需要调整你的游戏思维方式,这绝对像拼图一样。在随着你探索的过程中,每个boss的迷宫拼图都不一样。

  PIXXEL:这好coooool。我喜欢卡牌位置有关的点子,不是什么XXXX(没听懂)。这真的很cool。我知道你们已经公开了几张新卡。从我们的游戏经验看,亡语是个非常受欢迎的机制。其他新卡有什么非亡语的普通的说明吗?

  ERIC:从机制上来说,所有的风格主题都会是亡语。我们设计的新卡有2种主要思路,一种是让你的原有卡组变得更有趣和焕然一新。另一种,是完完全全新的机制,你从来没有见过,作为以后一些卡组思路的初号原型机的核心出现。比如说,掘墓人,1费1/2,你每打出一张亡语卡,他就变得更厉害。现在你脑洞大开,哟,也许我能构建一套只有亡语的卡组。

  PIXXEL:就是说,又有更多的卡牌配合啦。对了,竞技场很受欢迎哦,每个玩家他哪怕看不懂天梯,但他也一定喜欢看竞技场直播。Twitch的直播为竞技场而疯狂。你预期,新卡将如何颠覆当前的卡组配合?

  JASON:我们的初衷里有一部分就是,你看,NAXX的新卡是一礼拜一礼拜这样给出的。有趣的点来了,我们非常想观察到,玩家是如何适应这样每个区每个区新出的卡的。这样的方式很有可能颠覆竞技场的游戏方式,一遍又一遍又一遍,哦天哪,每个星期都有新姿势,要持续一个月,过程一定非常戏剧性!玩家从冒险模式学到的战术是如何在竞技场里被运用,从选牌开始,这一切从玩家进入体验纳克萨玛斯、调整卡组战boss、得到新卡,开始。你绝对会预见整个meta的变换过程,以及哪些特定的战术被一致认为最强,无可阻挡,占据统治地位。

  PIXXEL:那么玩家为了能在竞技场见到这些新卡,需要花钱购买NAXX的入场券吗?

  JASON:不需要!这也是我们觉得很cool的地方,你一如既往地点开竞技场,叮,所有的新卡就自己跳出来了。

  PIXXEL:这简直太赞了!所有玩家也可以在竞技场先感受感受这些新卡,然后再决定要不要买入场券去赢得新卡并组建自己的卡组。

  关于iPad我听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反正我也没有ipad,就不翻译了。主觉得NAXX的可玩性应该还是不错的,先是自建牌组开荒,打不过,等高手首杀,抄牌组,叮,橙卡到手。之后水平高了,进入挑战模式,用系统强制使用的逗比卡再战,最后靠真水平赢得职业牌。

  众所周知职业牌强度通常都超出卡牌设计的数学模型,而获取职业牌的手段又刚好跟卡组无关,全看对游戏的理解和对新事物的学习能力,个人觉得很公平。楼主这样的弱鸡不是要等nerf才能搜集齐……brode还透露过金卡有独特的手段获得,很有可能就是英雄模式了。然后是不是还要用系统强制使用的卡组战英雄模式才能拿金卡呢?额。



相关报道:炉石官博发布神秘卡牌 PVE模式或将到来?2014-04-09 15:30:23
          从盒中俯瞰艾泽拉斯 玩家自制炉石传说开场木盒2014-04-09 14:41:50
          有爱玩家将你军的炉石传说绘画系列2014-04-09 11:17:38
          炉石传说牌组分享:变种爆发型萨满卡组2014-04-09 10:44:20
          大师李博的炉石贴士:第四赛季全面总结2014-04-08 11:26:57
          炉石传说iPad开发者访谈:击败冒险BOSS获得新卡2014-04-08 10:45: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