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唤灵师符文选择 武器选择及属性搭配(4)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作者:水无月夏影    |    2014-08-25 10:45

激战2唤灵师符文选择,武器选择及属性搭配:下列符文的共通特点是1、3、5件套的效果均为提升威力的效果,在插满6件套时,1、3、5效果总共提供175点威力。

  4 体力篇

  下列符文的共通特点是1、3、5件套的效果均为提升体力的效果,在插满6件套时,1、3、5效果总共提供175点体力。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唤灵师本身拥有极高的生命上限而护甲却相对很低,因此坚韧的收益往往更加明显,但是与此相对的是唤灵师的生命之力上限取决于唤灵师的 生命上限(默认为生命上限的60%,点满第三排特性以后为78%),并且如果点出了现世妄执特性(死亡之幕状态下生命之力消耗速度减半)的话,就等价于死 亡之幕状态下的护甲变为了原本的2倍。因此如果唤灵师的战斗风格比较偏向死亡之幕的话,体力值带来的收益可能会更高一些。正因如此,大部分混伤流的唤灵师 会选择腐朽系列的武器(主症状伤害、副威力、体力)而不是暴怒者系列的武器(主精准、副威力、症状伤害)

  ——这里如果看不明白的话可以 去参考上一篇帖子的唤灵师冷知识篇中讲到的部分,现世妄执特性不仅降低死亡之幕下生命之力自然消耗的速度,同时也降低每次受到攻击时生命之力的减少量,等 价于死亡之幕期间常驻的50%保护效果,也就基本等价于死亡之幕期间护甲变为原本的2倍。

  寒冰符文

  (1): "+25体力"

  (2): "+10%冰冻持续时间"

  (3): "+50体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释放寒冰新星。(冷却时间:30秒)"

  (5): "+100体力"

  (6): "+20%冰冻持续时间;对冰冻的敌人+7%伤害。"

  6效果的寒冰新星效果为对半径240内的敌人造成少量伤害并施加3秒冰冻。

  虽然唤灵师本身有着非常多的触发冰冻状态的手段,并且可以借助寒冰法印进一步提升冰冻的效率,但是想要维持目标的全程冰冻却并不容易,并且需要对原本的 输出build做出较大的调整。此外,同燃烧状态不同,冰冻状态本身是一个限制型状态而非伤害型状态,寒冰符文自身又并非一个主输出属性的符文,因此表现 可能会比较差强人意。

  对于WvW瘟疫火车头流派的唤灵师来说,寒冰符文提升30%冰冻时间的效果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一用,然而正如前面提到的,在WvW火车头的配置中,斯瓦尼亚符文的表现往往会更好一些。

  巫妖符文

  (1): "+25体力"

  (2): "+5%症状持续时间"

  (3): "+50体力"

  (4): "+10%症状持续时间"

  (5): "+100体力"

  (6): "50%几率在被击中时召唤一具锯齿骸骨。(冷却时间:60秒)"

  6效果召唤的锯齿骸骨与死亡新星特性召唤出的锯齿骸骨相同,存活时间大约为30秒。每秒钟会失去大约3.5%的生命值。锯齿骸骨属于仆从,可以触发唤灵师的相关特性。锯齿骸骨每次攻击可以令目标流血。

  如同前面提到过的,15%的症状持续时间是一个不错的阈值,配合高级素菜披萨提供的36%症状持续时间,30%的第一排特性树提供的症状持续时间,可以 令全部症状的持续时间提高81%,配合提升对应症状20%持续时间的法印就可以令对应症状的持续时间加成达到100%的极限。然而巫妖符文本身没有提供症 状伤害方面的支持,因此在症状输出方面略显疲软。6效果所召唤的锯齿骸骨实力相当弱,不能期待其成为战力。

  总体来说,巫妖符文并不值得推荐,虽然巫妖符文的6效果是唤灵师唯一能够同时召唤出8只锯齿骸骨的手段(巫妖4技能5只,死亡新星特性2只,巫妖符文6效果1只),然而其娱乐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庇护符文

  (1): "+25体力"

  (2): "+5%增益持续时间"

  (3): "+50体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反弹,持续4秒。(冷却时间:30秒)"

  (5): "+100体力"

  (6): "生命值在20%以下时获得稳固,持续5秒。(冷却时间:60秒)"

  6效果虽然会获得稳固,但是不会解除昏迷。

  不得不说庇护符文的效果实在是鸡肋得可以…其实如果6效果能够附加解除昏迷的话,那实用价值还是不错的,但是单纯5秒的稳固状态实在是难以有所发挥。虽然这也是少有的可以帮助缺乏稳固技能的唤灵师获得稳固状态的手段,但是不能自主触发导致它的实用性基本可以忽略。

  反弹状态对于PVE来说意义不大,就不多说了。

  总体来说这也是一个偏向PvP或WvW的符文,但是性能实在有够蛋疼…可以无视。

  骁骑兵符文

  (1): "+25体力"

  (2): "+35坚韧"

  (3): "+50体力"

  (4): "+65坚韧"

  (5): "+100体力"

  (6): "战吼从每个盟友身上移除一个症状。"

  6效果中移除盟友症状的效果是独立于战吼本身之外的,即使你的战吼并不作用于队友身上,例如战士的“听我号令!”。这个效果除了盟友外也会同时影响自身。

  此外,即使你在水下呼吸器上打上了骁骑兵符文,6效果在水下是不会正常激活的。目前不清楚这究竟是由于bug还是由于水下你听不清队友喊声的恶趣味设定…

  对于没有战吼技能的唤灵师来说,骁骑兵符文的6效果完全就是摆设…1-5效果中,骁骑兵符文主要提升的属性与牦牛正好相反,主体力副坚韧。总的来说,作为一个纯防御向的符文,骁骑兵符文对于唤灵师来说表现不如牦牛符文。

  此外,骁骑兵符文可以通过盔甲锻造副职业自己制作。

  速度符文

  (1): "+25体力"

  (2): "+10%迅捷持续时间"

  (3): "+50体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迅捷,持续15秒。(冷却时间:30秒)"

  (5): "+100体力"

  (6): "+20%迅捷持续时间;+25%移动速度"

  合计提升30%迅捷持续时间,对于能够基本全程维持迅捷的唤灵师来说是个基本没有用处的加成。速度符文的亮点大概就是6效果的常驻25%移动速度提升效 果了。对于没有被动移动加速效果的职业来说,这个移动速度的加成其实还是挺不错的,不过由于唤灵师本身拥有多个被动的25%移动速度加成的效果,专门为了 25%移动速度而选用速度符文其实颇有些本末倒置的意味。并且如果只是为了25%的移动速度的话,完全可以采用综合性能更好的旅者符文。

  挨打时获得15秒迅捷可以帮助你更快地逃离战斗,本身加体力的特点又能提高生存能力,总体来说,是属于一个偏向纯跑图的符文。对于不使用号角的唤灵师来说,速度符文可以帮助其在跑图时维持大部分时间的迅捷覆盖率,但是半人马符文在这方面的表现明显更加优秀…

  战士符文

  (1): "+25体力"

  (2): "+35威力"

  (3): "+50体力"

  (4): "+65威力"

  (5): "+100体力"

  (6): "切换武器的冷却时间减少20%。"

  6效果与战士的武器切换时间减少特性不重叠(取最低)

  如果你有频繁切换武器的需要的话,战士符文的6效果有着不可替代性。但是相对来说,唤灵师并不是一个需要频繁切换武器输出的职业。由于法杖基本是唤灵师 的固定武器,而法杖本身与其它近战系武器的使用时机并不相同,因此直伤流的唤灵师在大部分时候并不会被武器切换CD而限制行动。对于症状流的唤灵师来说, 法杖与节杖匕首交替使用才能够让伤害类症状的堆叠效率达到最大化,因此切换武器冷却时间缩短的特性有着一定的意义,然而战士符文本身并不加成症状伤害或症 状持续时间,在提升输出的意义层面来说颇有本末倒置的味道。

  此外,由于死亡之幕本身也有10秒的CD时间,与切换武器的CD相同,因此基本不会存在武器切换CD导致无法以法杖形态进入死幕的情况发生。完全没有必要为了死幕而特地选用战士符文。

  地虫符文

  (1): "+25体力"

  (2): "+35暴击效果"

  (3): "+50体力"

  (4): "+65暴击效果"

  (5): "+100体力"

  (6): "7%体力转化为暴击效果。"

  地虫符文最适合的是女武神属性(主威力,副体力、暴击效果)配装的build。由于前面提到过,唤灵师自身有着非常多的提升暴击率的手段,再考虑到有切 换武器后3次攻击必定暴击的智慧法印存在,最大化威力与暴击效果确实是一个比较可行的高爆发力build。在高体力的支持下,地虫符文的6效果带来的暴击 伤害提升非常明显,但是此类build的输出极度依赖死亡之幕与巫妖形态,在没有生命之力的时候表现会相对疲软。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抢国服生意?美服《激战2》大让利半价出售 2014-05-08 10:26:42
          激战之夜即将来临 《激战2》高端邀请函曝光 2014-05-08 10:14:21
          重塑辉煌!《激战2》公测或将破百万在线 2014-05-08 10:10:13
          美服欧服组合不同 激战2传奇杯4强职业统计 2014-05-08 10:52:25
          《激战2》世界战场 迷雾战争界面功能解析 2014-05-08 10:18:14
          关于最近激战2金价大跌 给新手们一点建议 2014-05-07 11:17: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