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官方第一部小说 《阿斯卡隆的鬼魂》(9)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新浪游戏:2014-04-03 08:59

激战2【官方小说】阿斯卡隆的亡灵,承接1代和2代的故事剧情,这几年来,道格.金恩自己立了一个规则:不要跟你喜欢的人一起冒险。在急难时,他可能将之修正成:不要跟你不想看到他们死掉的人一起冒险。

  第四章(下)

  他知道该去做些什么了。他的手像是有自我意识的动着,笨拙地打开他衬衫口袋的钮扣。

  突然下方房间发出震耳欲聋的破裂声,像是雷鸣般回响着,伴随着像是一群冰雹掉落在石造地板的声音。道格坚难地睁开眼睛,他看到半破碎状的破碎者,靠它双脚所剩下的部分重步向前,把它断裂的手臂贯穿了坟墓守卫的胸部。布林姆的创造物放开了奇琳的脚,转身面对这个新的威胁,放着树精灵跟阿苏拉在它头上悬吊着。守卫转向新的任务,要把破碎者弄成一堆砾石。

  ’拉我们起来!‘克雷说道。

  道格试着去拉,但他疼痛的手臂无法照做。他己经尽他每一分力量去救其他人了,他己经没力了。他能做到的仅只于不让他自己放手而己。

  ’没用的,我办不到!‘

  ’你们这些人类!‘克雷吠叫着’你们到底有什么长处啊?‘

  道格再次闭上眼睛,尽他全力的拉着。尽管用尽他全身力气,他也没办法让绳子的另一端再上升一英寸。他挫折地怒吼着,但他所做的事没有造成任何改变。他感觉到绳子的另一端开始疯狂的摇摆着,然后他了解到,如果他不马上放手,结果只会跟其他人一起死去。

  就在他总算可以充许自己放开绳子之前的一瞬间,纤细的手指抓着他的腰。一个甜美绝望的声音,幽灵般地耳语着’道格,把我抱起来!‘

  道格吃了一惊,几乎要放开绳子了。正当破碎者剩余的那些部份让坟墓守卫忙得不可开交时,奇琳沿着绳子一路向上爬,连同用手臂环绕着她颈子的克雷一起。

  道格把他麻木的手指从绳子移到奇琳的手臂上然后向后倒下,用他的重量把奇琳跟克雷沿着洞口边缘拉起来,然后跌落在他身上。

  尴尬地脸红了一下,道格跟奇琳松开对方,然后站了起来。他们三个人,一致地趴在洞边向里面查看。

  坟墓守卫给了破碎者最后一踩,它中央魔法驱动水晶里的蓝色光芒逐渐消逝,然后停止运转。

  克雷绝望地喊叫’你知道那代表着我多少的人生吗?‘

  像是为了回应,复合的坟墓守卫转身,然后朝他们伸出了手臂。克雷向后跳,但道格仍留在原地,相信他们远在那个生物所能触及之处。

  ’我恨魔法‘道格说道’我是指,当然,我们都知道拿走”魔像之眼”会发生某些事情-像布林姆这样的阿苏拉不会让它在那里毫无防备-但是透过魔法,你没办法知道会发什么事。‘

  奇琳靠在用骨头衬饰的走廊墙壁上,试着恢复她脚部的血液循环。她看起来像一只新生的小马挣扎着动着它的脚。’布林姆真的是下定决心要保护他的坟墓。在我看来,用这样子的凶兽守护一个坟墓真是做得太过火了。‘

  克雷对他们两个哼了一声说道’你们这白痴。”魔像之眼”可不只是个美丽的石头。它是一个周遭环境下奇迹的构造物。它包含了那构造物的心智。在我们出现打扰它之前,那个坟墓守卫甚至不存在。‘他瞪着道格。’当你触碰那个红宝石,你就触发了”魔像之眼”。它转而创造了坟墓守卫。‘

  坟墓守卫用它的肢体猛击下面房间的一侧。道格看着它的构造物碎片掉得满地。它不断地打击墙壁,每一次敲击都掉下再多碎片,直到剩下一些抽搐的骷髅头,像是在瞪着道格,用空洞的眼窝指责他的偷窃行为。

  ’所以,通过了布林姆的伟大创造物‘克雷咯咯笑着’然后现在”魔像之眼”是我的了!‘

  道格开始咧嘴而笑,但是当走廊上衬饰的骨头开始轻轻弹动着,他的胜利感消失了。

  道格环顾着它们说道’你说红宝石是那个东西的心智?‘

  阿苏拉点头,还沉浸在他预期奖励的喜悦之中’就某种意义上。布林姆设计这个中央驱动单元,使得守卫可以使用周遭环境之中适合的材料来组装自己。我想即至是人类也可以理解这一点。‘

  ’所以,假设红宝石完好无损,那个生物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组装自己?‘

  克雷脸色阴沉’那不就是我所说的吗,布卡?它可以在任何地方重组,只要它找到足够适合的……‘当环绕他们在三人周遭的骨头喀喀声愈来愈大声,阿苏拉的声音渐渐安静下来。当他了解到自己刚说的话,克雷的眼睛张得开开的’……材料‘他轻声地做结尾,看了看他们周遭由骨头所衬饰的房间。

  ’我们该跑了,现在‘奇琳建议。

  当骨头开始从走廊墙壁上剥落下来,道格一只手抓着火把,一只手抓着奇琳的手跑了起来。他没有往后看克雷是否有跟上。

  他们快速逃离通过房间及通道,骨头之间干燥碰撞的声音在他们后面此起彼落。他们只有在蛛蜘袭击奇琳的地方跟爆炸陷井被触发的地方,稍微慢下来而己。只有在他们到达连续两个都没发生事情的房间另一端,道格才叫了声暂停。克雷半弯着身子,拚命的恢复呼吸。奇琳也因为精疲力尽几乎变成黄色的。

  他们深厚喘息之后,道格聆听追逐的声音。没事了。

  ’我们己经超过它了‘他最后说道,从他额头擦去一把汗。

  ’不可能‘阿苏拉气喘地说道’我们还在骨头的包围之下。让我看看”魔像之眼”‘

  道格捞出宝石,拿着它走向阿苏拉,但没有放手让宝石离开。宝石之中的火焰消失了,石头像是死掉没有生命了。

  ’就像我所想的‘阿苏拉说道’它失效了。储存的魔力用光了。它可以自然地随时间补充,或者是某个有足够技术的人-克雷停顿够久,以表明他意指他自己- 可以令它重新生效。把它给我‘

  道格握上拳头’还不是时候‘

  克雷咆哮着’我雇佣你来寻获“魔像之眼”的‘。

  道格说道’你雇佣”我们”陪同你进入墓穴里寻回那个宝石。我们还仍在墓穴里。一但我们安全了,附加一点,而你也付钱了,我就会把这个宝石给你。‘一边说着,道格一边做势把宝石放进他胸前的口袋里。

  只是这次,他用手掌抓着宝石停留在他手上。

  克雷进一步开口辱骂道格,但是看到人类脸上的笑容,他叹了一口气’唉‘,然后朝着骷髅大门及日光的大约方向,跺脚离开。

  奇琳说道’你认为他会骗你‘这是一同叙述句,而不是问句。

  道格点头说’当然。嗯…很有可能。我很确定‘他看了奇琳一眼,奇琳也回以古怪的眼光看他。道格咳嗽一下,然后跟上阿苏拉。

  骷髅大门,通往神圣流域底下墓穴的主要入口,因为它那座用上漆死者骷髅头做衬饰的长隧道而命名。当欧尔沉没时,以及当这个失落的王国在一条龙的命令下再度从深海升起时,许多无名灵魂的尸体都被冲上岸来。道格一想到要是”魔像之眼”的威力在这里再次释放,他就打了个冷颤。

  在前方,一个转角处,有日光。他们在地底下将近待了一整天,即使是在城市中高架的主要道路的阴影底下,自然的光线还是很令人愉快的。

  克雷消失在转角处,然后马上急速跑回来,如此突然使他撞在道格身上,把人类给撞倒。

  道格感觉到有小手指在他衬衫上抓来抓去。没有拿到宝石,阿苏拉反而是抓到一个金色的项链坠,用链子挂在道格的颈子上。

  道格空手伸去,把项链坠从困惑的阿苏拉手上拉回来。’我会好好保管它的,谢谢你‘他说道’发生什么事了?‘

  ’城市守卫们‘克雷恢复了并说道’是炽天使。我们必需要等待一下‘

  ’带我去看‘道格说道。

  他们匍匐前进。进入墓穴并不违法,但是需要适当的文件及通行证。对他们来说,文件及通行证,当然是没有的。在这一点上,遇到炽天使将会是件坏事。

  克雷在转角处停下来,向外靠。道格在他上面向外靠,把拿着宝石的那只手,倚靠在其中一个骷髅上。

  对于守卫这件事,阿苏拉没有说谎。身穿以金边修饰的白色重装甲,炽天使是神圣流域的城市守卫,也是科瑞塔的军队。他们不应该在骷髅大门外面的广场,以这么多数量聚集在一起的,道格想着。他们看起来不像是在警戒中,显然也不像是在等待团队,但是一个憔悴的人类,阿苏拉,及树精灵,全身骨灰蹒跚地进入广场,毫无疑问地会被带去问话。如果当他们发现”魔像之眼”,问题将会更明确。

  道格把”魔像之眼”滑进最靠近的上漆骷髅头的眼窝里。它不是一个合适的隐藏地点,但它是当下道格所能想到最好的。

  ’所以,你有任何计划吗,人类?‘克雷说道。

  ’让我看看‘奇琳说道’有任何问题吗?‘树精灵爬到道格的背上,用她穿着靴子纤细的脚,踩在道格腰带的背后,使她自己提高以越过他向前看。

  尽管他不愿意,道格还是把她挥落,然后转向她’你在干嘛?‘他尖锐地说着’难道事情还不够糟吗?‘

  树精灵因被斥责而向后退缩,道格吞下了原本想再接下去说的话。他转向阿苏拉,耸立在他上方。

  ’这里有个计划:我们等‘

  克雷看起来又挫折又累,他摇着头说’如果他们要前来检查墓穴呢?‘

  ’好吧,那么我们其中之一出去引开他们的注意力。然后我们分头之后再会合‘

  ’道格……‘奇琳说着。

  ’所谓我们其中之一,你是指我或者树精灵吧,不是吗?‘克雷争吵着。

  ’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先出去‘道格说道,向下看着阿苏拉,他自己也开始生气了。他们己经经历了太多了,不能以愚蠢的争吵做结尾。

  ’道格…那个‘奇琳重覆说道。

  ’所以你可以跟你的人类朋友花言巧语,然后把我们两个留在这里被抓?‘克雷咆哮着。

  ’我们不能一起出去!‘道格激烈地说着’他们会把我们都抓起来!‘

  ’道格.金恩!‘奇琳坚定地说道。

  ’干嘛!‘道格责骂着,再次转身面对她。这一次她没有向后退缩。

  ’我们有客人了‘奇琳说道。

  道格转回去,往下看到炽天使中尉所抽出来的剑。另外两位炽天使站在她身后,剑一样也抽出来了。

  ’道格.金恩-我相信她是这样叫你的‘中尉说道。’你跟你的朋友被捕了,道格.金恩。现在跟我们走‘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51 5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