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官方第一部小说 《阿斯卡隆的鬼魂》(8)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新浪游戏:2014-04-03 08:59

激战2【官方小说】阿斯卡隆的亡灵,承接1代和2代的故事剧情,这几年来,道格.金恩自己立了一个规则:不要跟你喜欢的人一起冒险。在急难时,他可能将之修正成:不要跟你不想看到他们死掉的人一起冒险。


  第四章(上)

  震惊之下,道格忘了那个绑在他腰上的绳子,直到它拉紧到几乎要把他的肩膀扯到脱臼。在绳子另一端的魔像重量,沿着起伏不定的地板,把道格向破碎者尺寸的洞里拉去。当道格被快速拉过大理石地砖,他把脚向前挥动,试着用他的脚跟抵住任何他能找到的边缘。

  当道格靴子的脚跟,刚好卡住一块楔型的地砖边缘,他从下方的某处听到一阵巨大的,天翻地覆的撞击声。这阵冲击使得在道格下方的地砖塌埳,在他下面裂开一个新形成的深坑。他在洞口边缘摇摇欲坠了一会,然后翻身跌落一片黑暗中。

  在绳子猛然拉紧之前,道格大约只跌落六尺深。痛楚从他伸出的手臂上传了开来。他被悬吊在他头顶上的洞口边缘,疯狂地摇摆着。绳子往上伸展到洞口边缘,横跨在几块还没塌埳的地砖上,然后向下穿过第一个洞,直达破碎者被锚定在底下的地板那儿。

  像钟摆一样旋转着,道格向下看去。透过一层厚厚的薄雾他看到,当破碎者挣扎着要站立起来时,它身上的魔法驱动宝石上面蓝光在环绕着。他可以看到阿苏拉用拳头打着他鞍座的边缘。

  ’我真不该选择力量多过速度的!‘克雷大吼’起来,破碎者!马上!‘

  当绳子疯狂的旋转慢下来,道格开始爬向上面的楼板,并随即了解到他被又厚重又古老的蛛蜘网盖住了,幸好它是被遗弃不被使用的。它们布满下层的房间,从一端到另一端。这就是令他视觉如此模糊的原因。它们应该是由居住在墓穴地板底下的蛛蜘们,经过数十年的编织而成,就是害奇琳中毒的那只土蛛蜘的祖先。

  道格了解到发生什么事了。布林姆设计他墓穴的地板,在承受某种力道下会塌埳,像是当某人跑步离开庞大的坟墓守卫时的剧烈脚步,但是在地板下所交织数量惊人的蛛蜘网,给脆弱的地板提供了强度。使得地板能承受的重量,远比布林姆所预期的重量还多-直到格达削弱地板的强度,然后破碎者成了最后一根稻草。

  道格脑海中分析的部份,赞赏着这个陷井的本质。原本布林姆应该是要让陷井的受害者跌落底下的房间,坟墓守卫可以在那里轻松的料理他们。道格预计在房间中央应该有一根柱子支撑着大理石棺,使它免于跟受害者们分享相同的命运,但在一片黑暗中没办法去辨视。

  道格脑海中其他的部份则专在心求生上,他小心地沿着绳子向上爬到上层房间的残余地面。

  有什么东西在头顶上轰隆响着,然后房间震动,在他上面的假楼板,倚着蛛蜘网的灰泥,扭曲并变形。

  道格有时间可以去咒骂,但只有刚才那一瞬间。格达跟坟墓守卫穿透了棺材附近的地板。有更多光线照进下层的房间,中央那根柱子显露了出来,安全,稳定,但远不可及。当她跌落下层房间时,格达耀武扬威地吼叫着,她用鎚子最后的一击把坟墓守卫直直打入他们两个脚下的地板。她硬生生的着地在坟墓守卫的身上,它在重新组成之前,又再一次的被击溃成碎片。

  ’这个‘格达吃力地站着,准备好再一次战斗并大吼道’是一场值得诺恩人的战斗!‘她听起来喘着气,但不减热忱。

  道格没有停下来接着往下看。取而代之,他尽可能的攀登绳子往上爬。他在瞬间到达上层房间的楼板,然后把他自己拖曳到地板上。他从那边爬向房间门口,希望四肢着地可以分散他的体重,使不至于再次穿破地板。绕开破碎者造成的洞,道格抵达门口的门槛,门槛看起来蛮稳固的。只后他才松开紧绑在他腰上,令人痛得要死的绳子。

  道格脑海中分析的部份,赞赏着这个几乎杀死他的陷井工艺,也告诉着他是时侯该走了。他己经得到他们来此的目的,而且他现在安全了。他大可找另一个愿意买”魔像之眼”的阿苏拉,然后自己独占所有的获利。在这里再逗留久一点,只是在冒生命危险。

  反正诺恩人她横行霸道,阿苏拉他爱悔辱人,树精灵她……

  那个树精灵。道格想了一会儿,格达鎚子的挥击声,开始渐渐没力,不再那么频繁。他咒骂并碎碎念着,不要跟你不想看到他们死掉的人一起冒险。

  仔细端详洞口的边缘,道格大叫’我在入口上面,咱们走吧!‘

  突然间,当破碎者又再次跘倒在一边时,绳子猛然脱离道格的手。道格原本打算在绳子脱离之前再次抓住它,但只会使他自己被拖回下层房间,他先让绳子从他紧握之中溜过去。

  ’撑住点,克雷!‘道格大叫,希望在绳子另一端的阿苏拉还以某种方式活着。

  ’我可以把你们拉上来。我抓住绳子了!‘

  ’它们都碎了!‘克雷啜泣着。’我那破碎者美丽的腿啊。我自己雕刻它们的。它们都毁了!‘

  ’忘了那个魔像吧!‘道格说道’把你那端的绳子切开,然后我会把你跟奇琳拖起来!‘

  ’对,对‘克雷说道,唠叨不己像是提醒他自己,这个最基本的计划细节’切断绳子,然后你把我拖起来。安全起见‘

  ’还有奇琳也是!‘

  ’她死了‘克雷说道,’她一定是死了‘

  ’不,我没有‘奇琳虚弱的说着。’我只是找不到方法脱离这些背带!‘

  ’切开它,让她自由‘道格说道。

  ’不!‘克雷说道,他的声音开始歇斯底里起来’时间不够!‘

  底层的房间另一端有东西相撞,然后格达尖叫了起来,这次是痛苦的尖叫。然后道格听到她的鎚子又开始连续猛击,甚至比之前还快。

  ’切开让奇琳自由,然后我会把你们都拉起来!‘道格手中握着绳子对克雷挥动并咆哮。’现在就去做,否则我会把绳子丢下去,让你跟格达死在一起!‘

  克雷吱吱叫着一些听不懂的话,然后用一把小刀开始干活。

  ’谢谢你‘道格听到奇琳对阿苏拉说着。

  格达从房间的另一端咆哮着’我的熊啊!我必须要杀死这个混蛋东西几次才行?‘

  道格往昏暗的洞里进一步凝视。诺恩人站在柱子附近,精疲力尽的弯着身子,她的身体起伏吃力地呼吸,她战士的辫子散了开来,血汗从上百个小伤口中倾流而出,流在她的刺青及皮毛上。己成碎片的坟墓守卫继续重组,从墙上及地板上牵引出可更换的部份。格达和道格四目交接,第一次道格看到她的脸上有着真正的恐惧:恐惧来自于她体认到,她挑选了一场不可能赢的战斗。

  格达举起她的鎚子,越过道格指向更远方的墓穴入口’快走‘她说道,然后转身面对正在重组的守卫,她的鎚子再度举起。

  ’准备好了!‘克雷用力拉了一下绳子。’现在把我们拉上去!拜托?‘

  道格回到要通往墓穴的房间,把他的脚顶住最上面的台阶。他开始尽他所能的拉着绳子,一次卷回一个手臂的长度。个别来说,阿苏拉及树精灵都不重,但他们加在一起的重量约等于一个壮硕的人类。道格把他对那怪物的恐惧留在底下-而且知道它很快就会了结那个受伤,精疲力尽的诺恩人-接着轮到他。

  然后道格听到某个东西使他的心沉了下去。鎚子声己经停了。

  ’快啊!‘克雷尖锐地叫着’它要来了!‘

  现在道格听到有好几打的骨头,在底下房间的石头地板上有节奏地拍打着,发出粗糙的哔剥声,每拍一下就愈靠近一步。当他听到奇琳的尖叫声时,道格试着把自己夹住,然而绳子把他拉离最上面的台阶,要朝大洞的方向拉去。他拉紧着绳子,在他前面的门槛上方,他被许多骨头敲到。当他随着骨头越来越靠近洞口,他看到它们飞掠朝向洞里去。

  当他的脚到达洞口边缘时,一只手握住绳子,用另一只手抓住门框。拉力似乎要把他的手臂拉离臼槽,但他不知什么原因还是撑住,再用他的脚顶住门框下面,改用双手握住绳子。往下看绳子的长度,他看到克雷及奇琳挂吊在远方的另一端。克雷在奇琳手臂下方打了一个圈,然后他绝望地紧抓着她的肩膀,他灰色的手指开始变白。

  就在他们正下方,被血溅污的,几乎破碎的坟墓守卫,用一只以好几打的人类肢体所组成的复合手臂,抓住奇琳的脚。还在重组中的它,这个生物用另一只手臂狂暴的挥向奇琳及克雷,但是当它挥动时,个别组成用的肢体散落成碎片。一阵骨头灰尘吞蚀这两个被困住的冒险者。

  ’救命啊!‘克雷哭号着’该死的,道格!救我们啊!‘

  坟墓守卫己重新把手臂组成回来了,这一次比较强壮了。道格看了四周寻找可用之物,一个工具,任何拿得到的东西,可以让他用来转注意力,阻扰或打败那个生物。道格闭上眼睛,他知道一切都完了。除了坚持到手放开,或者在布林姆的怪物杀了阿苏拉及树精灵之后,把他也拉下去以外,他没其他办法了。

  他没办法帮上他们。他只能跟他们一起死掉。道格一只手伸入他的胸前,在他的衬衫底下,他能感觉到他项链坠上的冰冷金属。它是个纪念品,纪念着上次他失败得如此彻底,当他独自爬出一个闹鬼的城市。当他……把伙伴留在后面不管。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