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艾斯丁Astin | 2015-03-05 15:0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黑魔法师副属性的搭配分析与推荐(4)
2.3也开了有一段时间,相信很多玩FF14的伏地魔们已经通过狩猎或者打通T9,已经凑齐了一套110的毕业装。 那么在主属性已经无法提示的情况下, 如何搭配合适的副属性就成了一个课题。

  再来说明下 黑魔冰阶段回蓝细节

  因为在星极火3状态读冰3只有 0.7个GCD 时间。 再扣除系统以及BUFF 延迟显示大约0.2秒。 (这个没有具体计算过BUFF 延迟多少时间,有兴趣朋友可以通过高精密录视频测算下。)

  再加上 正常情况下 ,大家都选择读雷2, 雷2 是1.2个GCD 时间。

  假设此时 蓝快回满, 就读火3, 再上BUFF 延迟时间, 黑魔的火3有动作延迟要比冰的BUFF 再多 大约0.1秒 。

  那么 整个冰阶段回蓝时间一共是

  0.3GCD+1.2GCD+0.7GCD-0.2+0.3= 2.2GCD+0.1秒

  分别套入 咏唱速度546的黑魔(2.3秒GCD) 和咏唱速度 390的黑魔(2.45GCD)进去

  咏唱速度546 冰阶段一套循环时间为 2.2×2.30+0.1=5.16秒

  咏唱速度390 冰阶段一套循环时间为 2.2×2.45+0.1=5.49秒

  再结合 黑魔 冰阶段需要 3-6秒 才能回满蓝。

  咏唱速度 546 冰阶段 回蓝不满的概率为 (6-5.16)÷3×110%=28%

  咏唱速度 390 冰阶段 回蓝不满的概率为 (6-5.49)÷3×110%=17%

  高咏唱的黑魔 碰到 是否要考虑多读一个 冰1或者崩溃的时间 会比 他低大约150咏唱的黑魔要多11%,

  而且 如果选择等待的话

  低咏唱黑魔 再差就等个0.5秒。

  高咏唱黑魔 要多等 0.85秒。 这里对于追求不断读条咏唱速度越快越好的咏唱流理念是相背的。

  高咏唱黑魔会更多的选择去考虑多读一个冰1或者崩溃

  那么就算 以咏唱速度546的数据,就是 5.16+2.3=7.46秒。

  冰阶段的 反而比 低咏唱流选择等0.5秒 的 多花了1.46秒时间,

  结果还只是多打了个冰1.

  前面也说明, 高咏唱是尽量为了通过提高速度 来达到多打个火1的原理。 而 如果因为回蓝而打了冰1. 伤害 则会有 火1的950+ 变成 冰1的550+的伤害。

  结论:高咏唱黑魔比 低咏唱黑魔在 灵极冰回蓝阶段没有太多优势。 运气不好反而还有劣势。 更多的优势是体现在火阶段尽快的打完,进入冰阶段回蓝。

  5、阈值

  咏唱速度是否存在阈值?

  按阈值论的观点,在特定情况下阈值是存在的

  例如 由于副本机制设立的问题, BOSS 会出现上天 副本, 例如:T9 白银大妈, 蒋婷婷,蒋姗姗等等。

  假设团队DPS 速度稳定的话,那么每阶段时间是固定,那么 这个时候当前版本装备限制。以主咏唱速度 顶多给你 打出第N个技能 打不出第N+1个的时候就存在阈值。

  举个极端的例子, T9 P2 百万核爆完, BOSS 落下来 ,到百万核爆把人推出去。 这时候 咏唱速度546的黑魔 和 咏唱速度390的黑魔 都只能读2个技能。 而咏唱速度546黑魔 无法读出第3个技能。

  再比如以黑魔的 唯一的BUFF 技能猛者强击20S为举例,

  20S 时间内

  咏唱速度390的 黑魔能打出 20/2.45 ≈8.16 也就是8个技能 而

  咏唱速度546的 黑魔能打出 20/2.3 ≈ 8.6 个技能。 无法打出第9个。

  再考虑 黑魔 一般是冰阶段满蓝后 读火3 再开猛者, 这样 足够 读5个火1+1个即可咏唱+核爆 + 1个火1 这样7个火系BUFF 技能 就进入冰阶段。

  关于猛者强击的阈值的就出来了。那就是 与其考虑通过提高咏唱速度来在猛者强击阶段实现多打1个火系技能。 不如 祈祷脸好,多出几个火苗或者雷云来的实在。

  再比如 计算 诗人提供双倍魔人歌30S的时的阈值,

  咏唱速度 390黑魔 能打出 30/2.45≈12.25. 也就是12个技能。

  咏唱速度 546黑魔 能打出 30/2.30≈13.04. 也就是13个技能。

  当然 由于双倍魔人歌是 由诗人控制开启。 所以 咏唱速度546 的黑魔要想多读出第13个技能需要 诗人在刚读完条误差在0.05秒内 配合开启双倍魔人歌。 

  如果

  同理副本也是一样。 阈值流黑魔 在十分优秀的操作支持下(不会因为躲技能导致短读条超过0.5S以上,甚至不断读条), 把咏唱速度把控在自己 阈值内标准即可,然后追求其他属性。

  6、版本

  目前2.3版本 咏唱装备 在没有HQ 的情况下 差不多540 -550.

  而 暴击信念流 也能满足其属性要求生存下去。

  但是在下个版本。 如果想继续走暴击信念流的话, 咏唱速度 至少也有接近480的样子。(召唤失业的原因之一, 或者你说不想要咏唱, 那么看着命中溢出80点左右吧)

  而咏唱流可以持续走高,毕业装应该有570以上的咏唱速度,有110HQ 的支持 突破620 也是没问题。

  附: 模拟器地址:http://ffxiv.ariyala.com/BlackMage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