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天秤座の囬憶 | 2015-01-13 11:0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备战2.3 FF14骑士古武+3魔晶石镶嵌选择
本文只讨论正常的骑士坦克防御向,对于暴击+信念等个性搭配妄图走输出路线的骑士向不涉及。本文只是推荐,要知道+3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宝石。

  本文只讨论正常的骑士坦克防御向,对于暴击+信念等个性搭配妄图走输出路线的骑士向不涉及。

  本文只是推荐,要知道+3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宝石。

  Ps:凡是被标记*号的属性都是在尽量保证该种搭配收益的情况下可以灵活选择的属性。

  作为110装等的古武+3,一共有75点副属性可供玩家自由选择;而同时110装等的武器单系属性上限为44点,信念以及信仰上限为31点。也就是说,如果选择诸如XX44/信念或者信仰31的这种搭配,收益会比其他属性要大,因为是满值。

  在此引用一段关于天球书卷宝石打法的说明:

  属性附魔:

刚开始的时候,卷轴的附魔是0/75,这时候你可以使用任意1级魔石(信仰/命中/暴击/信念/招架/攻速/法速)去强化第一次,成功率是100%
当某单一属性被强化至11(信念/信仰是7)时,你需要使用相应的2级魔石才能够继续强化该属性
当某单一属性被强化至22(信念/信仰是15)时,你需要使用相应的3级魔石才能够继续强化该属性
当某单一属性被强化至33(信念/信仰是23)时,你需要使用相应的4级魔石才能够继续强化该属性
随着强化的进行,强化的成功率会下降。某一级别的魔石的前半部分强化成功率为100%,从一半开始递减,最终会降至60%(信念50%)。
举例:第一个强化使用暴击1,成功率是100%,但是到了第11个暴击1,成功率为60%,而第12次暴击强化需要使用暴击2,但是成功率恢复至100%并重新计算递减。

  那么对于骑士来说,什么属性最重要?

  自然是招架,那是防御向的属性,其次呢?

  理论上应该是:命中>信念>信仰=暴击。

  但是考虑到基本上当前版本NPC兑换点数毕业或者接近毕业的玩家一般情况下对命中的需求并非很大的情况(往往还会有一定溢出,即便还差点也不会多,一个食物足以搞定),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骑士古武+3的顺序将变成信念>命中>暴击>信仰。

  (排序因人而异,本文推荐的只是公认防御向的收益上而言)

  因此,骑士坦75点属性的最优搭配应该是44招架/31信念(不考虑命中不够)。

  但是,31信念已经需要用到IV型魔晶石了,在信念IV型宝石动辄几十万的今天,不是土豪不是精炼党怕是很难养活得起,所以才有以下这种节约向坦克推荐:

  44招架/23信念/8命中*

  这种搭配的理念是:招架IV价格并不是太高,通常在十万以内,所以打满,保证防御收益最大化;23信念只需要用到信念III型,这个的价格比起 招架IV还便宜很多,最后8点选择命中只是因为那是相对其他最有用的属性了,而8点命中也可以便于配装,当然这8点更可以灵活选择你觉得对的。

  (看国际服说如果有属性不打满,盾牌上的属性在+4+5的时候不成长)

  如果,你觉得自己实在是囊中羞涩,连招架IV型都搞不定的话,那么还可以选择穷人坦克向搭配:

  33招架/23信念/19命中*

  如果你连信念III型都搞不定的话,那么还有纯古武发光流搭配再向你招手:

  33招架/15信念/22暴击*/5命中*或者其他什么搭配都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