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29 17:25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巴哈姆特大迷宫邂逅篇5层攻略(2)
装等要求82,MT推荐6500HP以上,ST推荐5500HP以上,其余职业推荐4300HP以上,物理命中力推荐470以上。2.1版开荒的话最好由战士来做MT,队伍推荐配置为战+骑+白+学+诗+召+任意2DPS(推荐黑+龙或拳)。

  第一阶段,开场→第1个拘束器掉落(约HP100%~80%)

最终幻想14攻略: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篇5层

  初始位置如图所示,开打前俩Healer商量好谁负责哪个T,建议两名T也商量好,由谁制作计时宏来计时。该阶段BOSS的死刑不带有虚弱效果,伤害不高,被拘束器所限制,不难应对。

  开拉前给ST上全套减伤BUFF,由负责小龙的ST开怪(开好减伤),之后MT跟上迅速拉离BOSS。MT把BOSS控制在场地中央即可,使BOSS面向一个无队友所在的空旷方向。

  DPS协助ST逐一击杀小龙,注意小龙丢在地上的圆形持续范围区域,同时踩到多个伤害会叠加的。脆皮职业保持分散站位,过度集中会容易导致同时吃到多发液体地狱。

  小龙清理完后至第1个拘束器掉落这段时间可以安心输出,ST切换为忠义之剑形态,全力输出。此时仇恨顺位应该挺靠后的,推荐ST此时挑衅下BOSS,将自己的仇恨顺位迅速拉高,然后保持在MT之后(第2仇恨顺位),对第三和第五阶段会比较有利。

  ※挑衅BOSS并不是让你OT的意思,此时ST已是忠义之剑状态,而MT仍然是守护或忠义之盾状态,ST挑衅后的后续仇恨量会迅速被MT超过,此后只需要控制保持住第2仇恨顺位即可。

  ※如果打算在阶段三时能存满3条极限技槽,推荐在清理完小龙后,第1个拘束器掉落前,停手等待20~30秒左右,极限技槽依然会增长。

  第1个拘束器掉落后,BOSS的死刑攻击将附带15秒虚弱效果最终幻想14攻略: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篇5层

  ,导致MT在刚吃到死刑大量伤害后,Healer难以立刻太高MT血量,从而被BOSS紧接着的垂直下落暴击,导致倒T。推荐MT复制上面表格中的死刑计时宏,在每次吃到死刑伤害后按下宏即可。如果是会预见的骑士的话,基本可以做到每次死刑都能开出一个减伤或其它效果的BUFF。第1个拘束器掉落后常见的攻击模式为:垂直下落(2000)→死刑(6000)→MT虚弱(治疗量降低)→垂直下落(2000)→垂直下落(2000),数字为非暴击时参考伤害量。

  第二阶段,第1个拘束器掉落→第2个拘束器掉落(约HP80%~50%)

  当地上出现一个黑色的小圈时最终幻想14攻略: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篇5层,表示BOSS第1个拘束器已掉落,马上BOSS便会丢第1个火球,根据事先商量好的阵型来分摊火球伤害。

  第1个火球丢完后,MT迅速将BOSS拉至地图左上角的凹坑附近,如下图所示。位置判别标准为:第2个拘束器掉落位置要距离凹坑较近,站在第2个拘束器内的队友,要可以治疗到站在第1个拘束器内的队友。一般MT站在凹坑坡上,背靠凹坑即可。

  DPS要留好自己手里CD较长的高伤害技能,专门用在拆除偶数次火焰流上,而且MT,甚至Healer也都有义务去参与拆除火焰流上。一旦被火焰流瞬秒一人,下次或下下次就很可能会再被秒一个,从而导致团灭。

  召唤师和学者的病毒,以及武僧双龙脚降低INT的效果,都可以有效降低火球和死刑的伤害。

最终幻想14攻略: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篇5层

  此后BOSS将开始使用火焰流,首先需要记住以下几点:

  1.偶数次比奇数次的火焰流,爆炸的速度要快,偶数次的爆炸时间只有奇数次的一半;

  2.战斗时要随时注意自己头顶的标记被火球最终幻想14攻略: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篇5层所瞄准的玩家,请主动靠近和你分摊伤害的队友,千万不要自己一人躲去没人的地方,更不要去找MT;

  3.被火焰流最终幻想14攻略: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篇5层所瞄准的玩家,请自觉移动到BOSS目标环的正中心去,千万不要站在人群里祸害队友

  4.可以故意跳进奇数次的火焰流里,来躲避火球、以及死刑的伤害,但由于死刑、火球、火焰流的施放间隔时间并不相同,所以并非每个奇数次火焰流都能正好赶上死刑和火球;

  5.如果DPS瞬间爆发较低,也可以选择故意减少分摊的人数,从而降低火焰流爆炸时间的战术

  6.对于拥有宠物的玩家,要根据事先商量好的打法,及时控制宠物移动走位;

  ※注意:不是被奇数次火球瞄准的人往火焰流里跳,而是被火球瞄准的人往奇数次火焰流里跳

  ※奇数次火焰流:3人分摊时爆炸时间约28秒,4人分摊时约为24秒,每1层带火约合4秒左右;偶数次火焰流:3人分摊时约14秒,4人分摊时约12秒,5人分摊时不足10秒,每1层带火约合2秒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