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18 10:1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土神真泰坦歼灭战通关技巧攻略
最终幻想14土神真泰坦歼灭战通关技巧攻略。

  泰坦歼灭战

  配置

  大多数团采取1T 2奶 5DPS的阵容开荒。我们团开荒配置是2T 2奶 2弓 1召 1黑,0近战4DPS,也能够DPS。

  本篇以我们团的DPS策略来分享,相信任何团都可以适用。

  必须带白魔一名,任意能开输出极限技的DPS一名。

  站位

  除了MT的所有人集合在BOSS正背后。MT在泰坦的初始位置丢一个标,每次BOSS上天过后把BOSS拉回原定的位置,避免BOSS的各种技能丢歪(主要是雷)。

  指挥的重要性

  注意:泰坦歼灭战和泰坦歼殛战是全游戏最吃延迟的几个BOSS之一,为了避免开荒团队数次因为延迟问题灭掉,这里会分享很多避免延迟坑害的办法。

  但是为了实现这些打法,需要指挥提前预告“圈”的来临,因此强烈建议在此场战斗中悠闲的MT来执行这项工作。

  报圈不是必要的,但报圈和报重要技能,会极大地提升泰坦的开荒效率,强烈建议由专人负责这项工作。

  出招表 & 打法

  以下简称:

  线 —— 击退你下台子的线,34级泰坦就有。对第一仇恨以外的随机一个目标释放。

  圈 —— 像流沙一样的圈,34级泰坦心破了之后有。对第一仇恨以外随机的四个目标释放。

  踩 —— 连续跺脚的AOE技能,随着战斗的推进,从一次两脚到五-六脚不等。白魔的重点应对技能。

  抓人 —— 把人封闭在石头中的技能,34级泰坦有。

  外围雷 四角雷 三行雷 —— 歼灭战难度首次出现,在场上掉下数个雷,需要正确躲避。详细应对后述。

  掀桌 —— 歼灭战难度首次出现,打T大伤害,无技能无吸收约4000一次。

  除特别说明外,一律释放完最后一个技能后从第一个技能开始。阶段与阶段间的分界线,是泰坦高高起跳又从空中落地的行动。

  建议指挥把下面的出招表抄张小纸条放在键盘边上对着念。

  P1 HP 100% - 90%:线 > 踩

  从这个阶段开始,请所有指挥强调你的队友必须在处理完任何技能之后立刻集合成一点。 高延迟队友除外,后述。

  此阶段一般不用特别提醒。延迟躲不掉线的队友,请无情的换掉他。

  P2 HP 89% - 80%:圈 > 线 > 踩

  BOSS落地时就提醒第一个技能是圈。以后每次踩地板结束提醒圈。

  P3 HP 79% - 60%:线 > 圈 > 雷 > 线 > 圈 > 抓 > 踩

  这个循环奇数次和偶数次的雷会有所不同,奇数次的雷是外围雷,偶数次的雷是四角雷。

  外围雷:从外圈顺时针顺序掉下数个雷,然后在场的正中央掉下一个雷。先掉落的雷先爆炸,最后掉落的最后爆炸。

  应对方式是:有地雷开始爆炸后,从中间跑向已经炸过的安全位置。难易度:简单

  四角雷:如下图

  很明了了。

  注意:在雷之后会立刻接一个线,请不要急于跑到安全位的中心位置,而是等线出来了再过去,避免在中心位置被雷点中以后,左右躲避撞到雷上导致减员。

  在线之后紧接着就是一个圈,提醒DPS等这个圈出了再回到背后集合点上。

  抓人的处理无非转火,不过要注意不要在线上把人救出来,避免走避不及被强制飞出场外。

  注意:在开荒阶段由于DPS不足,强烈建议使用以下的P2应对方式:

  打到四角雷出现时,全团停手不打,等一次抓人,救出人以后,再开始输出BOSS,在再下一次外围雷之前把BOSS打进心核阶段,这样能保证在P4中后期处理心核时拥有一个2级极限技。

  P4 心核:抓 > 线 > 圈 > 踩 > 抓 > 线 > 圈 > 狂暴

  任何时候打爆心,这个循环停止,BOSS起飞并落地,读条AOE后进入P5。

  几个细节:

  (1) 第一个抓人建议在圈之后再救出来,避免死于圈

  (2) 第二个抓人,我们团在0近战时采取出去躲线后,一名能开极限的法系留在外面不进人群直接放极限砸石头+心核,同时救人又打心。他是独自站着的,所以即使不能躲圈也就只吃一个圈,不可能死。

  若没有法系开极限,请近战直接极限砸心核即可,此时一定要放生第二个被抓的人,DPS就是生命!心核破了以后再救他出来。这个近战也千万要一个人去侧面放,不然放完就被圈砸死了,此时死人将直接影响你是否能活过P5的踩脚!一定要注意!

  开罩子刷鼓舞 预读,挺过P5入场的AOE就进入了最困难的P5。

  P5 HP 60% - 0%:掀桌 > 踩 > 圈 > 雷 > 线 > 掀桌 > 圈 > 抓人 > 线

  这个阶段的雷按照循环的顺序依次使用:三行雷、外圈雷、三行雷、四角雷。请注意提醒。

  首先,掀桌是一个需要坦克和治疗合理沟通的秒T技能。我没有用战士T过,骑士的话,每轮都开技能(含斧术技能)是不够的。没有技能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治疗,靠石皮、鼓舞、病毒帮你撑过去。

  不论有无技能,都必须提前告知治疗掀桌的来临,让他们提前把你的血刷满。在刷满的情况下只开一个技能即可。

  MT tips:在这个阶段泰坦打人的大多数动作是通过它的右手(也就是你视角下左边的那只手)进行的,一旦他改用另一只手(左手,你视角下右边的那只手)攻击你,下一个技能必定是掀桌。

  此外,三行雷是这个阶段出现的一个新技能,分以下两种:

  左侧的称为“横三行”,右侧的称为“竖三行”,

  不论是哪一种,都和外围雷一样,先掉下的先爆炸,所以要在最后爆炸的雷上等最先爆炸的雷爆炸以后,迅速跑到空出的安全位置。

  三行雷的主要杀手锏在于,三行雷落地之后,紧接的下一个技能是线,这就导致很多已经站到3列上的玩家,由于躲线不小心被雷炸到,或为了避免被雷炸到而不幸飞出场外。

  为应对这个情况,请牢记三行雷的事件发生顺序:第一行落地 > 第二行落地 > 第三行落地 > 线出现 > 线消失+第一行爆炸 > 第二行爆炸 > 第三行爆炸

  现在我们需要站在第三行上等待第一行爆炸,因此我们并不需要第一时间就去第三行;

  正确的做法是把线放在第一行,然后再去第三行。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这样的:

  横三行的处理方法为:

  竖三行的处理方法为:

  注意:上图中的(1) - (3)标明的是雷落地的次序;实际战斗中,后两排雷的落地顺序可能对调,跑雷方向也要对调。

  要义是在第一排雷上等待线,然后跑向最后落地的那排雷,并在第一排雷爆炸以后,迅速回到集合位。

  只要处理好3列雷,其他都是前面阶段都有的东西。打到这里一定要冷静应对,特别是指挥,要保持稳健的提前报出各种灭团点,提前知会治疗掀桌的应对方式,胜利就在眼前!

  关于微延迟小伙伴的拯救方法

  指挥提前报“圈”,这个时候延迟党分散出去独立站好,然后人群跑圈时,不要去它们所在的方向。这样可以保证延迟的小伙伴即使延迟了也只吃到一个圈,1000多伤害,不会减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