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03 10:45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新手知识 魔晶石系统详解
本文就是要详细说明下魔晶石系统(如果你是个爱打扮自己角色的玩家,建议你不要把稀有装备给魔晶石化,留着以后投影用更好)。

  魔晶石系统详解

  由于前期升级很快,玩家们会积累下很多装备,虽然这时武器库的容量为每个部位25个位置,但积少成多也会变得越来越少,那该怎么处理这些不用的装备呢?有三个办法,一是丢弃,二是出售,三是,魔晶石化。前面两个想必一看就明白了,至于第三个到底是怎么来的,本文就是要详细说明下魔晶石系统(如果你是个爱打扮自己角色的玩家,建议你不要把稀有装备给魔晶石化,留着以后投影用更好)。关于魔晶石的具体效果可浏览电子攻略书中的“全魔晶石一览”。

  一、如何将装备转化为魔晶石

  当玩家的某一职业达到19级时,就开放了一个支线任务“'情感培育之力”,这个是用来开启将满精炼度的装备魔晶石化功能的,这个任务在中央萨纳兰右 上角,狼烟丘(x23,y18)接,完成任务以后会习得一个可以将装备满精炼度的装备魔晶石化的技能。就是下图中左边那个哥布林NPC,找他接任务。www.jb51.net

www.jb51.net

www.jb51.net这是常见的装备图,图标左边有两条槽,左边第一条是装备精炼度,右边第二条绿色的是装备耐久度。当精炼度达到100%时,会有特殊的音效提示,并在聊天窗口出现”某装备精炼度达100%”的文字提示,同时,装备图标左边的精炼槽会变成白色www.jb51.net,这时右键点击该装备,就可以选择将其魔晶石化了www.jb51.net,魔晶石化后装备消失。但并非所有的装备都可以魔晶石化,允许魔晶石化的装备,在其说明下方会显示为○,不允许的将显示为×,比如www.jb51.net就是可以魔晶石化。

  根据装备种类不同,提高精炼度的方法不同,魔晶石化后产生的魔晶石也种类不同。战斗职业装备,主要通过战斗提高精炼度;生产职业装备,主要通过生产物品提高精炼度;采集职业装备,主要采集素材提高精炼度。

  但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是,穿着生产、采集职业装备去战斗,或者穿着战斗职业装备去生产、采集物品,也是可以提高精炼度的;

  二是,穿着高等级战斗职业装备去打低级怪,或者穿着高等级生产、采集装备去生产、采集低等级物品的话,精炼度的提升速度会很慢,相反的,如果穿着低级装备去打高级怪,或者生产、采集高级物品,精炼度提升速度会变快;

  三是,优质装备(HQ)的精炼度增加速度比普通装备(NQ)的要快一些;

  四是,镶嵌了魔晶石的装备比没有镶嵌魔晶石的装备,精炼度增加速度要更快一些。

  后期靠炼制魔晶石来赚钱,也是一条不错的赚钱途径,可以去大国防军总部兑换加快精炼度提升速度的装备,来提高炼制魔晶石的效率。

  二、如何给装备镶嵌魔晶石

  当玩家某一生产职业在达到19级(烹调师除外),就会开放一条支线任务“情感传递之力“也是在中央萨纳兰(x23,y18)接,完成此任务后可获得www.jb51.net镶嵌魔晶石Ⅰ的技能。

  特定材质的装备,只能由特定的生产职业来镶嵌。比如,由布料制作的装备,只能由裁衣匠来镶嵌,而金属板甲之类的,则要交给铸甲匠。

  镶嵌的玩家的生产职业等级必须高于装备等级,镶嵌时需要消耗媒介碳化暗物质和魔晶石,如果镶嵌失败,媒介和魔晶石会消失,装备会保留下来。当玩家输入/lookingformeld或/lfm命令时,可将在线状态设置为接受镶嵌,名字前方会出现此标志www.jb51.net, 此时,其它人右键点击该玩家角色时,会出现”请求镶嵌”的选项。在请求镶嵌界面中,可以自由的预览到镶嵌成功率和镶嵌效果,也可以设置镶嵌手续费,不需要 将装备和魔晶石交易给对方。当玩家某一生产职业达到25级时(烹调师除外),还会开放另一条支线任务“禁忌镶嵌”,也在中央萨纳兰(x23,y18)接, 完成该任务后可获得www.jb51.net镶嵌魔晶石Ⅱ的技能。要注意25级这个任务,要求你在NPC身边完成8次镶嵌,所以请事先备好材料带过去。

  下图中右边的NPC就是。

www.jb51.net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