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8-29 18:5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背景科普大全 艾欧泽亚年代记
从地理、历史、旧版FF14全方面介绍最终幻想14背景知识,让你了解真正的艾欧泽亚。
地图
艾欧泽亚
海德林
其他地区
艾欧泽亚历史年表
灵灾
旧版登场人物关系图
艾欧泽亚都市军事同盟
乌尔达哈
格里达尼亚
利姆萨•罗敏萨
伊修加德
阿拉米格
摩杜纳
夏雷安
拂晓血盟
加雷马帝国
达拉加布 
蛮族・蛮神
古代阿拉古帝国

 

  艾欧泽亚的地理

地图

国外大神翻译版

  艾欧泽亚(Eorzea)

  FF14的世界名叫海德林(Hydaelyn),艾欧泽亚由海德林三大洲最西端的阿尔迪纳德大陆和周围的岛屿所组成,在历史上曾是好几个独特文明的起源地。

  艾欧泽亚的北部是高耸入云的群山,峰顶寒风呼啸,南部则是一大片炽热无情的沙漠。

  但是这些荒凉的土地对人和怪兽却有巨大的吸引力,因为这里有宽广深厚的以太洪流,还有充满能量水晶的丰富矿脉。

  在这片严酷而充满活力的大地上,艾欧泽亚的人民们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欣欣向荣的星历和灾难性的灵灾交替循环的历史。

  第一灵灾终结了众神的时代,而在第一星历开启了凡人的时代之后,又发生了六次毁灭性的灵灾。

  这六次灵灾都各自带有六种元素中某一种元素的特点。因为每一种元素特点都已在过去的灾难中出现过,所以众人认为现在的星历将永久持续下去。

  但是在神历记第七节预言中,梅萨亚预测了不幸的未来。“第六之阳”,或者说第六星历将要结束,而“第七之月”——第七灵灾的阴影将降临在这片大陆上。

  威尔布兰德岛(Virbrand)位于内海罗塔诺海(Rhotano Sea)上,海洋城邦利姆萨•罗敏萨(Limsa Lominsa)即位于威尔布兰德岛的南岸。

  艾欧泽亚(Eorzea)被5个海所包围。内海罗塔诺海(Rhotano Sea),东方是翠浪海(Sea of Jade),西方为碧海(Indigo Deep),南方是灰海(Sea of Ash),北方是绯汐海(Bloodbrine Sea)。

  海德林(Hydaelyn)

  FF14世界全体,行星的名称,相当于我们的地球。

  这个世界有3个大陆(北洲、东洲、西洲)

  北洲,伊尔萨巴德大陆(the northern continent of Ilsabard),游戏中的反派加雷马帝国(Garlemald / Garlean Empire)即位于此大陆,与阿尔迪纳德大陆相邻。

  东洲,欧萨德大陆(continent of Othard),受到帝国侵略,目前属于帝国统治

  西洲,阿尔迪纳德大陆(Aldenard),地图中间部分是阿尔迪纳德大陆,与边上的岛屿总称为艾欧泽亚。

  其他地区

  与艾欧泽亚相邻的有7片海域,罗塔诺海、碧海、灰海、苍茫洋、绯汐海、翠浪海,以及阿尔迪纳德大陆和威尔布兰德岛之间的梅尔索尔海峡(Strait of Merlthor)。

  除了3大陆之外还有位于南方的梅拉西堤雅大陆(Meracydia),不过传闻那里大多数生物都灭绝了。

  艾欧泽亚的北方,绯汐海以北的地区,鲁加族的故乡北洋诸岛,常年雨雾,这也是鲁加族名称的由来,roegan (rain) +dyn (people),雨+人。

  东方,游戏里有不少关于东方的描述,比如利姆萨•罗敏萨和乌尔达哈都有东方贸易振兴机构(商店),同时游戏里帝国封锁了与东方的贸易路径,但是具体东方指的是东洲还是东洲以东的区域就不清楚了。猫魅爱吃一种的食物,据说在东方是把钓到的鱼生直接解体制成,生鱼片,照这样看可能东方类似现实中的日本。

  此外西方完全没有任何情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