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8-01 11:3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生产全职业制霸之路 FF14生产系教学(2)
这是给0基础的同学参考的,高手请放过。本文主旨在于帮助同学们快速冲级,不走弯路。

  终于开始制作了么

  点击开始作业以后 就会看到下面这样的画面

  1、耐久:使用加工或者制造技能会消耗耐久,一般情况下一次10点,在耐久=0或之前必须制造完成,否则失败。

  2、进展:使用制造技能就可以增加,填满了就制造完成。

  3、品质:使用加工技能就可以增加,填满了就100%是优质产品,这个优质品比例不是线性增加的,品质到50%左右的时候,优质率只有15%左右,越后面增加的越高。

  4、制作力:就是发动各种技能需要的 MP、蓝、或者任何你想得到的   ,只有一些特殊技能可以恢复制作力,在一次制作过程中是无法自然恢复的。下一次制作开始的时候自动回满。

  5、技能栏:这里就是摆放各种生产技能的地方,下面的小数字就是需要的制作力数量。

  6、BUFF提示位:这个默认是在屏幕最上方的,可以通过UI调整到任何你喜欢的地方。

  7、状态:一共有4种状态,分别对应加工效率为,普通100%,高品质150%,最高品质400%,低品质50%。高品质出现几率普通,最高品质极少出现,最高品质后必然是低品质,低品质不会单独出现。状态只影响加工效率不影响制作效率。

  最高品质那个球是彩色的 截图也看不出来 就懒得弄了

  由于获得的经验,跟产品完成时候的品质有关(一般品质到50%+可以获得200%左右的额外经验),所以练级生产流程就是 加工- 加工- 加工   -制造(前提是你一次制造就可以完成,否则请酌量减少加工次数)

  属性及技能介绍

  相关属性

  相关属性只有3种:

  1:作业精度,影响作业技能的最终效果。

  2:加工精度,影响加工技能的最终效果。

  3:制作力,发动技能需要消耗的行动点数上限。

  通用技能介绍

  通用技能每一个职业都一样的,当前职业达到一定等级后自动习得。但是只有当前职业可用,比如你锻造34级了,炼金1级,在炼金的时候也不能用加工2。

  制作:90%成功率 消耗10点耐久增加进展

  加工:70%成功率 消耗10点耐久增加品质 效率90%

  精修:100%成功率 回复30点耐久

  稳手:100%成功率 5回合内增加20%成功率

  内静:100%成功率 这个技能是对于基础的加工精度,每多一层增加基础加工精度的20%。基础加工精度就是没进行制作时候身上装备与食物、部队buff的总和   (该词条感谢yfhvbj 更正)

  观察:100%成功率 嘛都不干1回合

  中级加工:80%成功率 消耗10点耐久增加品质 效率150%

  阔步:100%成功率 3回合内,下一次增加品质技能效果X2

  精修II:100%成功率 恢复60耐久

  中级制作:90%成功率 消耗10点耐久增加进展 效率150%

  从LV1-LV20

  在这一阶段,如果你想8个职业都练到至少15级以上,请参考以下练级次序。

  制皮-烹饪-炼金   后面随意,因为制皮15级可以学到简约,能有效增加作业次数,烹饪可以学到仓促,节约CP,炼金学到秘术,不浪费加BUFF过程中的高品质状态。

  在行会里有个行会供应商,初期的材料 大多可以直接购买到,没有提的就是直接可以买到的。

  雕金师

  1、做红铜锭到6级

  2、做砂岩磨刀石到14级 当然直接到15也行

  3、做天青石和萤石到17 请参考行情和加工经验酌情选择

  4、做黄铜锭到20

  雕金师LV15 掌握 习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