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7 11:4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职业选择 职业特性解读
《最终幻想14》职业特性解读,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Q:什么是主职业、副职业?

  T:主职业就是跟随主线任务的职业,副职业是主职业进阶高等职业的必备条件。

  Q:当我主职业达到多少级可以去练副职业呢?

  T:当主职业等级达到10级时就可以去职业工会学习其他职业。

  Q:哪些职业是最吃香的(比较稀缺职业)?

  T:从国际服的情况看,圣骑、斧战【坦克】、召唤(巴术士)【DOT型DPS】、学者(巴术士)【带BB的惩戒减伤牧】、黑魔【法系DPS】(咒术师)是目前所有团队本中最缺职业。

  Q:种族对职业无影响吗?

  T:唯一的影响就是种族的初始属性不同 但种族不会影响职业的选择 而初始属性相差的点数对满级后的职业影响非常小 不过外观倒是值得考虑的因素。

  坦克系:

  剑士、圣骑士(其防御是靠天生的忠义之盾BUFF减伤,加上多一个盾牌格挡属性,主力坦克地位无法撼动,帅气的重盔加上快速的出剑速度相信很多人选择,唯一不足的是AOE能力只有一个剑阵。)

  虽然早期因为攒取仇恨的手段较少且伤害较低,所以副本里要比斧术士吃亏,但是到了后期是游戏最硬职业,其稳定性和上手度大大超越了同行的战士。在后期,幻术的“石肤术”非常重要,仅这一个技能即可给与骑士一个不错的辅助能力。

  斧术师、战士(其防御靠的是强大的血量上限和天生藐视BUFF提供的20%治疗量加成,副坦克地位无与伦比,无法直视的血量上限,通过对职业技能精通和理解,后期可以成为主力坦克,加上强大的AOE拉怪能力,综合实力很靠前,泛用度很高)

  大斧头甩来甩去很有快感的坦克。早期伤害不亚于DPS,而且职业特性导致血量远超同行骑士。前半期因为输出以及拉仇恨的手段丰富,所以低级副本要比剑斗 师/骑士沾光。曾经是吸血系血坦,基本上每15秒可以吸一次血回复大量HP,单刷非常稳。不过没有盾牌和缺乏防御系主动技能搞得其安定性大减。组团走位难 度也高得要命,还给奶添加负担,于是成为了众人唾弃的存在。

  2.1版本之后,在团队合作性上改善了许多。虽然吸血能力削弱了,但是获得了大量的防御性技能。

  虽然防御上比起骑士还有点不足,但是原有的优秀的输出能力,配合新获得的减少BOSS输出的Debuff能力,使得后期副本里也有了战士的一席之地,高出一头。

  DPS系:

  格斗家、武僧(华丽的连击,但是有各种体位要求才能发挥输出最大化,操作压力很大,本人皮甲的防御,近战的走位,如果不是风骚之人操作很难发挥作用)

  越打越爽的DPS。

  短期爆发并不在行,但是越打越可发挥出强大实力的持久战向DPS。走位难度较高,大多数技能特效必须从特定方向攻击才可起效,但是修成之时等待你的是无人可及的最强单体输出。

  枪术士、龙骑士(帅,已经掩盖其他所有缺点,不多说了,教授级别的职业,不选你注定单身)

  平凡而不平庸的DPS。一点寒芒先到,随后枪出如龙。猛跃上前,急手舞枪花,翻身一刺即是黄泉之引……一层一层的连击搭上去之后最后来一记狠狠的爆发,是枪术的基础套路。

  各种跳跃系技能配合在连击里既有观赏性,也可提高你的输出。有爆发有持续,有单体有范围,还可以顺便提升队友弓箭手/吟游诗人的伤害。相比起专打中、长 期**的武僧,龙骑是泛用性比较高的近战DPS。不过在技能的连击顺序上要比武僧严格得多,稍微一错手就会损失不少DPS,这一点新手要注意。

  弓箭手、吟游诗人(可以无视朝向放箭,强大的辅助能力,回蓝,回技力,减敌人魔抗,加移动速度,不俗的攻击力,灵活的后跳和恢复系的极限技,理论上可以风筝死一切怪物,吉田都玩这个职业,你说呢)

  输出最弱的DPS,不过以此为代价获得的是优秀的辅助能力。瞬发的沉默技能,以及各种诗歌能够给予队友强力的支援。

  为了弥补自身平时伤害不足,诗人还自带了大量的强化BUFF,若一并使用的话可大大提升自己的输出,期间输出毫不亚于其它职业,不过持续时间短。总体来 说是一个非常技术向的职业。要完全把握唱歌/沉默/BUFF的使用时机,弥补自己平时伤害输出的压倒性不足,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诗人。

  咒术师、黑魔导士(装备的难看程度无法直视,但是招式的华丽度爆表,招牌的毁天灭地大陨石,丧心病狂来形容也不过分,熟练掌握冰火电三系特性,你得到一个无限蓝的固定炮台)

  控制最为简单的DPS。可以通过施法将自己的状态在“回蓝——输出”之间进行切换。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技能特效,在触发特效时可以提供巨大的爆发。虽然对 付单体的时候伤害比起格/枪/秘要弱一些,但是群烧能力是全游戏第一没有之二,在爆发和群烧上,黑魔法师不允许其他任何职业的追随。

  秘术师、召唤师(一个字,很闲,上DOT,然后看看情况,是辅助治疗下,还是战场复活,看你心情了,满级前的副本,你的宠物可以当坦克用,掉线一个队友,没问题,召唤华丽1顶2,面对多个目标你可以不停的补DOT,发挥最大输出,DOT可以享受暴击哦!)

  人不可貌相就是指他这样的……主要攻击手段与其说是召唤出来的战斗宠,不如说是自身的各种Dot技能。于是被挪揄为Dot师,老外更直接直接称呼“术士”而且这个倾向越到后期越严重,不过这个挪揄包含的大多是其它职业对召唤师的嫉妒。

  最擅长中等规模的战斗,各种Dot使出之后又能使其传染到附近敌人身上。虽然不起眼,但是很多坦克玩家会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丢了仇恨,而且拼命夺还夺不 会来。单体输出强过黑魔一大载,而范围伤害又比两个近战DPS要优秀,是真正的万能打手。主DoT又使得他无惧Boss的限制技能所带来的DPS损失,而 且坦克型宠物使得他单刷也毫无压力。

  外加自带的复活术……可以说是适合任何情况的万能DPS。唯一的弱点是类似绝望一般差劲的短期作战能力。

  奶妈系:

  秘术士、学者(另一种戒律牧师般的治疗职业,全体上盾,手上捏着瞬发小圣疗,掌握好以太能力,你将会无限蓝,加上自动恢复的小精灵,自身安全度相当高,低级小副本,你可以跟随坦克不出手,小精灵就解决治疗问题了。)

  从DPS转来的奶妈。

  拥有各种护盾技能和非常优秀的单体回复以及耗蓝控制。前期伤害输出要比白魔优秀,单刷无压力。优秀的自动治疗宠使得奶起来的难度比白魔也简单了许多,不 过要真正精通学者的话难度比白魔高了不少,护盾以及珍贵的范围续疗都要把握好时机才能发挥出其能力,而且在末期副本手忙脚乱之余还要同时完美控制“两个” 独立角色并不简单。除此之外的唯一缺点,就是学者和同行学者们并不兼容,配合起来不如两个白魔之间配合。

  当然不管怎么样,最佳搭档还是学者x白魔。

  幻术师、白魔导士(主力治疗,抬血线,群刷,无人能比,强大的BUFF能力,还有游戏最强AOE技能,你敢信!职业30级送白色独角兽,妹子专属职业哦)

  传统奶妈。

  简单明快,装备萌。伤害输出比起所有其它职业有所不足,但是后期学会的圣光术可媲美黑魔法师的范围魔法。持续治疗和范围治疗比学者要丰富许多,因此对付 BOSS的全体伤害要比学者简单。上手起来比有着自动控制的学者要难一点,不过一旦习惯了就比学者要容易许多。MP恢复手段非常有限,所以相比之下控蓝方 面难度要比学者高。

  虽说可以通过诗人的支援来解决这个难题,但是记住一点——诗人唱歌是会极大牺牲DPS的。所以专白魔,还是要养成一个控蓝的习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