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7 11: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包教包会 《最终幻想14》傻瓜式钓鱼指南
“钓鱼”是这次beta3新开的采集职业,游戏里许多渔夫在海边辛苦了一天却一无所获,显然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所以这里贡献一篇傻瓜式钓鱼指南分享给大家~!

  “钓鱼”是这次beta3新开的采集职业,游戏里许多渔夫在海边辛苦了一天却一无所获,显然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所以这里贡献一篇傻瓜式钓鱼指南分享给大家~!

  

  首先,作为一个合格的渔夫,你必须买到一套渔具(钓竿和鱼饵),你可以从钓鱼协会那买到。(钓鱼协会在罗明萨主城地图上有条鱼的标记,很好认)

  

  建议有点钱的新手买高级鱼饵,这样鱼咬钩比较快。

  好了,你现在装好了钓竿和鱼饵,现在可以去钓鱼了。但是鱼儿可不是笨蛋,钓鱼记得用鱼饵(鱼饵装在右手边的口袋里,不是副手哦)。

  

  当你装好鱼竿,走到海边或河边事会看到“!”感叹号,配合按键(Home或小键盘“-”键),点击“钓鱼”就可以开始钓鱼啦!

  

  当你开始钓小鱼的时候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是的,那个看起来很熟悉的深度槽,并且还问你要把鱼钩下到哪个水层。你还记得你挖矿和砍树的时候吗?恩恩~~~

  

  其实新手阶段瞄的多深没多大关系,你只要随便选择个点放下鱼钩就行了,也有人说新手鱼类喜欢在中上层的浅水层,反正多试试吧,试几次又不会怀孕。

  你选好水层深度后,和挖矿和伐木一样,会弹出钓鱼的操作区,不过不是那种采矿用的圆圈形的也不是伐木时候那种月牙状的,这是一个扇形力度槽。

  

  现在你需要点击“等待”,耐心等待鱼轻轻碰下鱼饵或是咬住鱼钩,不然你就要再次浪费时间去重复刚刚一系列操作。

  鱼儿轻轻碰鱼饵的次数远比鱼咬下去被勾住的次数多,但这还好我只试了10次就成功了(鱼饵等级越高,鱼儿的兴趣越大,所以知道为什么前面要大家选高级鱼饵了吧)

  如果你很疯狂的试着不用鱼饵钓鱼,你会发现鱼对你的鱼钩感兴趣并去碰它花的时间是有鱼饵的5到10倍,跟别说最后去咬鱼钩上钩,那会费上更多的时间。一般来说鱼儿对鱼饵的反应有下面两个阶段

  1 -wait gets you a nibble,

  出现nibble就是鱼儿对你的鱼饵感兴趣了开始慢慢靠近啃食

  2 -waits gets you a bite。

  这之后等到它们咬钩就是bite

  完成上面两个步骤,点击提竿“Jig”,如果你的鱼已经咬住你的钩子上钩了,你就要开始一场冰火两重天的游戏。这时你要注意出现了一个‘Remainder’槽,里面有个蓝条但并没有填满,这个是你和鱼搏斗的HP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