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6 18:5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法师详解 法术战斗系统进化(2)
曾有许多玩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FF14的法师类职业究竟有多大的魅力?”对此,在本文中我准备以法师类职业作为起手点,来对最终幻想14中的法术战斗系统进行详细解析,希望通过本文能使您排忧解难。

  效果槽的有限段数

  下图的效果槽说明里,提到了很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槽中的液体柱是会不断变化(从0到满)的,所以选择的时机将变得尤为重要。”

  《最终幻想14》法师职业详解 法术战斗系统进化

  图中文字:

  5.用效果槽(EFFECTGUAGE)来调整技能施放的效果。

  你可以通过按键指令来直接施放技能,也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因为槽中液体越满,发挥的效果就越大。槽中的液体柱是会不断变化的,所以选择的时机将变得尤为重要。”

  根据这张图上的表现,我们清楚了一点:效果槽中的液柱将会不断在0—3段之间流动式循环。而不是向时钟分钟那种一格就是一段的间隔式流动。同 时,段与段之间会有竖线加以区分,如果液柱槽在2段线下方(不满2段),那就只能算作1段。根据资料显示的情报来看,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液柱的变化 是属于有规律变化的。《电击PLAYSTATION》杂志曾经提到“当液柱槽达到MAX状态(3段)时,会开始往相反方向流动,以递减的形式降到0(3 段,2段地往下减)。”

  变化速度快慢如何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就我试玩的印象来说,它的速度有点像《大众高尔夫》的挥竿槽,虽然很快,但是是没有加速度的。所以最容易 按到的是1和2段,3段是最难按到的。如果想要像高尔夫游戏中那样打出PERFECT球,那就必须抓准时机,当槽注满2段线的瞬间就要准备起按了。

  法师类职业需要知道的其他注意事项:

  首先,虽然状态值能够清楚地显示出来,但装备却需要频繁地更换才能得出最优秀的技能加成效果,这点希望大家耐心地多尝试下,不要太动干戈。

  其次,技能施放的威力和命中率强弱都随自己的控制水平而不断发生变化,除了通过“技能槽来决定威力和命中率强弱”外别无他途。

  如果不知道上述这些,那么某些需要“必需命中精度”和“必需威力”的魔法将无法施放成功。

  “技能槽每增加一段,虽然威力也会有所增加,但命中率确在不断往下落。”我们可以根据下面的插图来加以了解。

  《最终幻想14》法师职业详解 法术战斗系统进化

  表:由段阶所决定的威力和命中率大致变动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