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6 18:5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法师详解 法术战斗系统进化
曾有许多玩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FF14的法师类职业究竟有多大的魅力?”对此,在本文中我准备以法师类职业作为起手点,来对最终幻想14中的法术战斗系统进行详细解析,希望通过本文能使您排忧解难。

  曾有许多玩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FF14的法师类职业究竟有多大的魅力?”对此,在本文中我准备以法师类职业作为起手点,来对最终幻想14中的法术战斗系统进行详细解析,希望通过本文能使您排忧解难。

  那么,在正式开始入题前,应该以怎样的风格进行叙述才好呢?既要清楚地传达给各位中、高级玩家,又要照顾到那些未曾有缘进入封测的新手,对于才疏学浅的我而言实在不是件易事。因此,我决定尽量通过简单易懂的括弧和注释来加以说明,希望每位玩家都能够喜欢。

  [法师类职业与其他职业的不同点]

  在使用魔法攻击的“法师”(Sorcerer/ソーサラー)类职业中,目前开放的有两类,它们分别是“幻术士”(Conjurer)和“咒术士”(Thaumaturge)。

  与其他职业不同,法师类职业并不十分看重各项状态能力值。而更多的是需要通过自己的操控水平来控制威力和命中率。

  另外对于法师类职业本身而言,除了MP,还新引入了TP的概念。和《三国无双》系列游戏相同,一开始先对敌人施展通常攻击,每成功攻击一次,TP槽就会有小额的增加。等到TP槽积满之后,便可以发动WS(“无双”,即必杀技)。要想让槽增长得更快,您可以模仿《最终幻想11》中的站位——充当前锋,这样就能一直冲在前面击打敌人。

  战斗技能方面取消了前作(最终幻想11)特有的详细数值说明(为了命名方便,下文中“武器弹返(相当于用自己的武器档格对手的武器)”等被动技 能,特殊技能将全部统称为战斗技能)。界面上只能看到装备的各项武器和防具的加成对应技能,通过这个加成效果来推断出可能会得到强化的技能。不过玩家也不 用担心,FF14中会追加一个全新的技能评级(A级,B级,C级等)系统,根据装备品的不同,来实时地对技能进行强弱判断。

  [法师类职业在最终幻想14中的详细说明]

  1.状态能力值(智力等)都会通过数值的形式来标识出来。

  2.普攻威力值也会以数值的形式来明确标示。

  3.与魔法相关的能力“威力”、“命中”、“防御”都会采用数值的方式标识出来。

  4.属性(属性强弱直接影响攻击和防御)会使用点数的形式显示。

  5.战斗技能将不采用数值表示形式。但是,会随着装备武器的不同,来对技能作出实时的评级(A,B,C级等),以让玩家直观地进行强弱推断。

  战斗技能详解

  ——现在的武器防具所特有的加成效果,仅显示加成技能名,以告诉您哪项技能得到加成。并不会告诉您加成的具体数值是多少。

  所以,要想让自己的装备品加成效果更为明显,就必须要参照技能评级来自行推断。因加成效果而导致的技能上升值目前还是未知数。另外哪一类武器对 应哪一类加成技能也没有判明。根据下面《FAMI通》的截图来看,仅有两项战斗技能可以得到确认。那就是在装备斧类武器的情况下,会出现技能“必杀发动 率”和“武器弹返”的加成,(下图右方的““クリティカル発動””和““受け流し””两项)。

  点击放大

  ——除了在主菜单中点选“状态和装备”可以看到技能的效果加成外,是没有其他方式得知“战斗技能”相关信息的。也就是说,除了在状态栏里能看到 的能力值(与智力相关的状态,包括命中、防御和攻击力)外,其他所有技能,效果都是无法看到的,同样,战斗技能的发动率也需要玩家自行尝试来加以判断。

  6.技能发动时会根据效果槽的储蓄段,来决定实际的威力和命中率。(一般而言,储蓄的段数越多,发挥的实际威力就越大。目前3段是上限。后文会有详细描述)

  7.魔法发动需要支付的代价,分为3种类。(一种是扣MP魔法值才能发动,另一种是扣TP技能值后施放,还有种是既扣MP又扣TP)。

  8.使用咒术士的场合,通过施放咒弹来进行“通常攻击”,使TP槽(技能槽)增长至满,这样就可以连续地放出强力魔法,使战斗变得更有利。

  9.魔法攻击多为范围攻击,所以攻击落点位置决定很重要。

  10.敌人的等级,是以颜色来判断的,但是同种颜色下可能也会分成很多等级(+/-5级)。具体是几级并不清楚。

  11.获得的经验值多少,是否由敌人的等级所推定而出目前也还不明。

  其中可以窥探出:

  1.为了使状态(Status)能力值更明了化,可以通过装备不同的武器/防具来直接观察出状态所起的变化。

  2.威力和命中率的细微变化,全靠玩家自己决定(通过选择效果槽的段数来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