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完美 时间:2022-10-14 23:17:53
TI11最终突围赛最热英雄:光无法逃脱掌控
在TI11预选赛和最终突围赛中,许多英雄成了非ban即选的存在

  经过5天紧锣密鼓的激烈争夺,最终Liquid和Secret从12支最终突围赛战队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TI11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在TI11预选赛和最终突围赛中,许多英雄成了非ban即选的存在,除了玛西和不朽尸王这些在版本更新后就被预见到将成为大热的英雄之外,谜团荣登了ban/pick榜单的第一。

  谜团在近几个版本中并没有太大的改动,那么究竟是为何能在这个版本中,成为了职业赛场上最热门的英雄呢?其实通过这次最终突围赛可以发现,谜团这个英雄几乎满足了目前版本对于3号位的所有要求,包括线上能力/团战能力/打信息能力,我们将在后文中逐条分析。

  【为何谜团能成为版本第一三号位】

  在谈到谜团之前,我们要先聊一下之前版本中的热门三号位:冥界亚龙和剃刀。在上个版本中,冥界亚龙和剃刀是职业赛场上非常热门的两个劣势路的英雄,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拥有非常强的线上能力,传统Carry都很难与他们对线,在野区中立生物营地加强、旗手加入后,这个版本更加强调线上的优势。而在近几个版本的更新中,这两个线霸英雄都遭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毒龙没有了原来克制单体英雄的A杖效果,法球的蓝耗增加,剃刀低等级的静电连接的攻击力窃取时间减少,刷新球和黑皇杖的蓝耗增加,都让这两个英雄线上的压制力以及中后期的强度有了一定的减弱,逐渐脱离了T1级别的三号位英雄行列之中。

  而谜团自第二届DOTA2国际邀请赛以来,就一直是一个大赛型的英雄,黑洞无视魔免的控制和凋零的百分比伤害,让队伍拥有谜团就等于拥有翻盘的可能。

  除了两个imba的团战技能之外,谜团的2技能“恶魔转化”,也是这版本谜团能够站稳劣势路的资本,“恶魔转化”拥有很强的线上能力,能够转化己方的远程兵,在控制兵线的同时又能压制对手的1号位,像恐怖利刃、熊战士这类缺少AOE的Carry都无法很好在线上处理小谜团。

  顺便说一句,这也是目前许多在过去版本作为中单被选出的英雄来到优势路的原因,比如圣堂刺客、影魔这样的英雄,很多队伍会选择这样的强线上的一号位来对抗对手想要打线优的三号位。

  而即使是这类英雄,谜团一样有处理他们的办法,比如在面对圣堂刺客时,利用1技能憎恶眩晕之后将小谜团拖至圣堂刺客四周,让灵能之刃无法弹到小谜团,这样一来还能利用小谜团来破掉折光,一样可以压制到圣堂刺客并创造击杀机会。

  从上个TI的版本至今,优先进攻对手优势路1塔,来扩大刷钱空间,保护远古三角区,解放己方Carry的打法,就一直是各个战队所贯彻的比较主流的前期运营思路。而“恶魔转化”出的小谜团,就能在前期很好的对防御塔进攻,造成威胁,配合队友来早早推掉对手优势路1塔。

  在中期,配合怨灵之契的光环效果(大祭品),谜团又能够很好的去完成顶危险线的任务。

  在这个版本中同样能起到类似作用的还有三号位死灵飞龙,同样也是本次最终突围赛中非常热门的三号位英雄。通过顶线,来拿到信息,保护核心发育,创造刷钱空间,这也是一个三号位的职责所在。

  当然,谜团也不是无敌的存在,寒冬飞龙、沉默术士、复仇之魂、术士等辅助英雄都能很好的打断谜团的大招释放,在TI的赛场上,精彩的BP博弈和战术克制也是非常精彩的一环,让我们期待在TI正赛之中,各个战队对于谜团体系的运用和克制办法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