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小七 来源:MAX 时间:2021-10-15 22:48:50
DOTA2 TI10主赛事次日:莫道功名需百战
莫道功名需百战,愿效滴水洞石穿!

  TI10主赛事第二日。胜者组:PSG.LGD 2-1战胜T1挺进胜者组半决赛。而VG 1-2不敌VP遗憾落入败者组;败者组:Spirit速战速决,2-0轻松击败Fnatic挺进下一轮。而OG 2-0 QC。Sumail将自己的挚爱亲朋,手足兄弟YawaR送到了登机口。

  PSG.LGD 2-1 T1

  第一局:LGD拿出了经典的TB配猛犸阵容。刚过对线期LGD三大哥就领跑经济榜。Faith_bian的猛犸追着TB给Buff,Ame的经济一路攀升,与第二名的差距越拉越大。中期虽然两边打得有来有回,但是Ame的TB一次都没有阵亡过,这无疑也给观众和队友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越往后打,LGD的阵容越好打,猛犸和Bane两个无视BKB的控制牢牢得限制住对方双大哥的发挥。最终LGD稳稳打肉,稳稳上高,稳稳拿下了比赛。一看赛后战绩,TB 12-0。不愧为LGD的安全带。反观Kuku的三号位军团,比赛中被屡屡针对,最终以0-8半步兽王境的战绩结束了比赛。

  第二局,T1做出调整,拿出了美杜莎,末日,猛犸搭配莱恩和锤妹。有控制,有后期,唯一的缺点就是前中期爆发不足。而LGD的阵容非常依赖大招,被T1抓住技能真空期安稳度过了前中期。等到末日,美杜莎成型后,LGD的单核TB就很难打了。战至40分钟时,LGD已经落后了2万经济了。但是LGD依旧积极寻找战机,于47分钟主动开雾出击。在第一轮用命骗掉对方技能后,立刻买活赶赴战场。几兄弟前赴后继逼出了对方全员的买活。眼见LGD即将扩大战果,小牛的一道沟壑隔开了两支队伍,也熄灭LGD最后的翻盘希望。T1等到技能CD转好后,卷土重来扳回一城。

  期间,kuku的猛犸在大优局势下,高地上跳大接拱失误也成了世界名画,颠勺颠勺把菜颠锅外面了属于是。这波是小小往泉水投掷——丢人丢到家了。

  第三局:你永远可以相信8师傅。这场比赛LGD拿出了猛犸,拍拍和火猫搭配精灵、莱恩双酱油。是一套强势期特别早,并且能滚雪球的阵容。而T1则拿出了幽鬼拖大后。那么结果自然不言而喻了。过了对线期,LGD经济领先2K,三核经济领跑。尤其是莫言的火猫,压了对面中单蓝猫足足2K的经济。取得了优势后,LGD还是一个字——稳。一直压制到34分钟,经济领先25K,击杀三代肉山后才上高。此时大数据已经给出了高达99%的胜率了。但是T1非但不投降,还胆敢向我还击。这时Faith_bian的猛犸展现出与上局Kuku完全不同的实力,见一个拱一个,把对方一个一个请到拍拍脸上击杀。而Karl的蓝猫在守高的时候飞到了魔晶小精灵的链子上被晕住更加速了T1的灭亡。

  赛后,LGD的队员们都打出汗了。他们长舒一口气,相视一笑,喜极而泣,相拥在一起。y’更是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庆祝莫言开出了3个猩红。

  VG 1-2 VP

  第一局:VG的阵容选的太舒服了,一环扣一环。沉默克制对方的大哥钢背,还能在猛犸先手后断对方的技能。老奶奶可以大招配合猛犸补输出,还能点凤凰蛋。紫猫面对缺控阵容打得也得心应手。猛犸和小小这一对强势组合就更不用说了。而VP打得也确实很不错,在小牛跳刀到手后几波出击总有斩获,杀了人也总能控盾,推塔。但是VG这套阵容容错率太高了,小小在猛犸buff的加持下两巴掌一个小朋友。对方的大哥钢背在大影刀小小面前根本硬不起来,再加上老十一的猛犸多次漂亮的跳大屡立奇功。最终VG顺利拿下第一把。

  第二局:VG对线期处理的不错,三大哥经济领跑。但是过了对线期后,poyoyo的防Gank意识有些不在线,屡屡被抓,美杜莎也利用这段时间经济来到了全场第一。等到美杜莎成型后,帕克大招留人,美杜莎开大输出,VG很难抵御。最终敲出了GG。

  第三局:根据VP的赛后采访所说,他们在这局比赛上玩到了自己最最舒服的阵容。从结果上看也确实如此。对线期,Ori的火猫被gpk-的蓝猫压制了,无解肥蓝猫中期带队帮助VP不断控盾,拿塔打开了局势。到了后期VG的唯一核心TB在孽主和Bane的双减攻面前毫无输出。再加上还有个带着自然秩序光环的大牛,根本刚不过露娜。而VG指挥得也有些混乱,常常出现poyoyo想走,队友还想打的情况。最终不敌VP跌落败者组。

  本次TI,VG既没有耀眼的光环,也不曾身陷非议。他们只是默默地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所以,让我们多些鼓励吧。所幸这次只是跌落败者组,希望VG能总结教训,从败者组杀回,加油!

  Sprit 2-0 Fnatic

  第一局:Sprit的节奏飞快。玛尔斯出到臂章之后就和小精灵飞全图压制了,打得Fnatic连线都不敢漏。更别提还有个Free Farm的无解肥露娜。24分钟,BKB大炮的露娜带着肉山盾,在小精灵的掩护下一波捅穿高地,拿下了比赛。

  第二局:这局的剧情也与第一局类似。前期无解肥船长带队压制,大哥斯温舒舒服服的发育。甚至狂到在对面的三角区打野。等到20分钟,斯温BKB出炉后,Fnatic直接到点,正面完全没法打。尽管Fnatic防守得很顽强,但无非只是再多看两眼TI的舞台罢了。技不如人也只能甘拜下风。

  OG 2-0 QC

  虽然我们赛前都很期待Sumail与YawaR的兄弟大战。但是Topson偏偏要不识趣地站出来抢走两人的光芒,成为舞台上最亮的那个崽。

  第一局:QC真的已经尽力了,他们对线期打得很漂亮。在前中期不断击杀对方英雄。猛犸,莱恩,船长技能释放的都很到位了。但是他们的运营与OG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他们抓完人之后很难控盾,推进。反观OG,三核分头发育,有事也不TP,就只管打自己的钱,谁被抓谁倒霉。打着打着,QC的经济优势反而越缩越小。等到紫猫装备成型,QC双酱油直接成提款机。连大哥都遭不住紫猫的虚灵一套。38分钟,OG带盾,一波上高直接带走QC。

  第二局:OG选出中单锤妹,而这局的主角也只有一位,那就是Topson。他对线期补刀直接把紫猫爆了。中期利用大招全图支援杀人,带着队友喝汤。美杜莎在他面前脆得和纸一样。25分钟,更是在下路一个打五个,团灭QC后彻底锁定胜局。

  这轮比赛,两支战队打得比较和谐。OG战队没有频繁发轮盘嘲讽,只有Ceb不合时宜地发了一句“你这么菜,你的队友不会生气吧,哥哥”。而YawaR在输掉比赛后,依旧包含深情地在公屏上打出“gg,gl lil bro”。恍惚间,Sumail仿佛看见YS的美杜莎一瘸一拐地向自己走来,将手指点向自己的额头“原谅我,苏妹,这是最后一次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