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田园海味 时间:2021-08-17 01:12:26
几条腿?DOTA2英雄“腿的数量”那些事
近期V社在DOTA2的小更新中多次调整了英雄“腿”的数量。

  近期V社在DOTA2的小更新中多次调整了英雄“腿”的数量。

  8月6日更新:

  孽主腿的数量从2提高至4

  墨客腿的数量从2降低至0

  8月14日更新:

  远古冰魄腿数量从2降低至0

  神谕者腿数量从2降低至0

  孽主腿数量从4降低至2

  森海飞霞腿数量从2提高至4

  这些更新主要是为了配合天陨旦·勇士令状的每周任务“每一天都要练腿”。

  关于“腿的数量”,我在19年10月24日的博文中提到过,“腿的数量”最早出现在DOTA2的更新日志上是因为一次“恶搞”。

  在6.75版本的更新日志中,,有这么一条更新:敌法师的腿数量由2/2/2/2调整为1/1.5/1.8/1.9。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条“奇怪”的改动呢?这要追溯到TI2的一场比赛。

  在TI2败者组中有这样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为Tongfu和EG,双方阵容如图2所示。在这场比赛中,Tongfu最终历经43分47秒战胜了EG。在赛后的分析台聊天环节中,其中一位主持人说道:(英文大意)

  “EG是输在了英雄腿的数量上。看看Tongfu的选人,娜迦没有腿,水人没有腿,谜团没有腿,剧毒没有腿,莉娜虽然有腿但是她飞在天上,也没有用到腿,这就是Tongfu获胜的法宝。”

  这段视频可以在优酷、B站上找到,从67分30秒开始观看这段经典发言:

  由于这段话笑果很好,所以冰蛙在随后的6.75版本中“致敬”地加入了这个恶搞的改动。

  由于6.75之后的版本没有对敌法师腿数量做出进一步的调整,因此我们可以认为:

  从6.75开始,敌法师的腿数量为1/1.5/1.8/1.9

  不过“腿的数量”首次实装客户端还是因为勇士令状。在TI6勇士令状中,有一个“社区挑战”的活动,玩家需要共同完成一些目标,来获得奖励。

  其中有一项挑战任务为:确保自己始终能践踏敌人,使用的英雄腿的数量超过100 000 000。

  除了“腿的数量”,DOTA2在活动中还有很多有趣的设定。比如每个英雄们都有element(元素)这一属性,比如水、火、石头、人类等等。这是为了配合帕吉至宝而添加的属性。装备至宝的帕吉在对英雄施放技能时,会将目标英雄身上的“元素”拆解出来,如发条时,就会有零件掉出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