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暮行 来源:MAX 时间:2021-04-28 01:09:51
DOTA2 DPC各大赛区 S级联赛 第二周总结
时间来到四月底,第二赛季的DPC联赛第二周的赛程全部进行完毕。

  时间来到四月底,第二赛季的DPC联赛第二周的赛程全部进行完毕。除了中国区参加Major的4支队伍还未出场比赛外,其余所有队伍都已登场。本周西欧以及东欧赛区进行了多场焦点战,接下来我们就分别看看各赛区上周的战况吧!

  中国赛区

  首先是中国区,中国区上周同样只有三场比赛。实力较弱的SAG先后以0-2的比分输给了小象以及Ehome。虽然比赛在比赛中SAG拿出了三号位虚空之类的新套路,但是仍然没有帮助队伍取胜,目前三战全负位列积分榜末尾。小象在本周同样进行了两场比赛,在拿下SAG后于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与RNG的较量,两场比赛小象前期都拿到了巨大的优势,不过最终都被RNG逆转翻盘。已经错过了第一次Major的小象对本赛季比赛的看重自不必多说,在Major四队尚未参战的情况下先丢一分,又让他们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目前中国区参战的四支队伍RNG,小象,Ehome均为2胜1负并列第一,而SAG则是连吞三场败仗排在第8。

  西欧赛区

  视线来到西欧赛区,本赛季备受关注的OG和Nigma第二周的比赛都不算顺利,他们均以1-2的比分不敌Alliance战队。其中A队与OG的比赛中,OG率先使用虚空卡尔的体系拿下一局,不过第二局A队便同样利用虚空体系扳回一城,决胜局中Nikobaby的绝活水人更是力压ana幽鬼,以22杀0死的豪华数据帮助队友赢下比赛。

  而Nigma和A队的比赛中则是先被A队圣剑骷髅王在破两路的情况下翻盘,之后Nigma同样拿出虚空卡尔的体系,奇迹哥时隔多日再次操刀卡尔,虽然前期劣势,奇迹哥的冰雷卡也没什么节奏,不过中期卡尔火的等级补上来之后还是利用一波精彩的陨石推波挽回了比赛的局势,将比分追平,但最后的决胜局中Nigma终究没能顶住对手剑圣龙骑加上术士的快节奏奶推而落败。

  Nigma上周的另一个对手则是Liquid,Liquid使用了三场围绕术士的团战推进阵容,最终2-1将Nigma击败。Nigma在开局赢下魔王秘密之后连败两场,处境再次微妙了起来。目前新入队的iLTW发挥还算稳定,不过队伍给予他的资源和信任似乎还不是特别足够,而唯一真核Miracle-的状态尚有起伏,对阵A队之时几乎没有太多声音,似乎还未能找到当前版本中中路应有的节奏。

  而赢下Nigma的Liquid战队则是迎来了本赛季的首胜,同时他们还做出了一个很突然的人员调整,3号位Boxi休息取而代之的是欧美“MDY”战队大将,已经离开赛场了半年之久的Sumail。久疏战阵的Sumail加入到这支1,2,3号位都能灵活变阵的Liquid战队后能否起到一些神奇的化学反应,将会是之后几周内西欧赛区比赛最大的看点。

  而开局失利的秘密在这一周内则是低调的收获了两场胜利。Puppey先后击败了ACE和Misery所在的Smash以及Fata所在的Tundra。似乎欧洲区许多队伍都有Puppey踢过的老队友。不过秘密的两个对手表现也算可圈可点,都在秘密手中拿到一分。上赛季几乎全胜的Secret似乎在本赛季中没有了之前的统治力,不过通过使用的英雄也能看出,秘密近期在尝试一些曾经不太常用的体系,不知道是因为新版本改动而做出的适应,还是一种提前的藏拙。

  第二周赛程结束后,Major上唯唯诺诺的Alliance回到联赛中重拳出击,三战三捷高居积分榜首位。而秘密则紧随其后,以2-1的战绩位列第二。OG,Liquid,Brame同为1胜1负并列第三,之后则是1-2的Tundra以及Nigma,升班马Smash目前两战皆负垫底。(由于之前Liquid和Nigma的比赛中出现过重C主机的情况,所以游戏内的积分表在一段时间内显示为Nigma战胜了Liquid,目前数据已经修复了)

  东欧赛区

  东欧赛区本周依旧是焦点战不断,NaVi在初战败给Spirit之后,上周连战EXTR以及ASM.GMB两支队伍。NaVi似乎是找到了自己赢比赛的方法并确定了队内的绝对核心,四场比赛均选择了PA作为一号位,在前中期劣势的情况下依靠666团队型的大肉三号位拖住局势保证PA的发育,之后由V-tune的幻影刺客出山终结比赛,从结果来看这种极端的四保一战术目前对NaVi是正确的道路。

  东欧赛区上周另一只进行了两场比赛的队伍是A级升班马小火箭Winstrike,他们先是赢下了Unique完成了对上赛季东欧S级联赛靠后排名两支队伍的双杀。随后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强敌Spirit。Winstrike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前中期压制力和执行力,并拿下了第一局比赛,不过后两局中Spirit通过防守避战顶住了对方前中期的攻势,在核心成型后成功击败对手。让一追二赢下Winstrike后,Spirit也成为了东欧区目前第一只3-0的队伍。

  不过Spirit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面对较弱对手时轻敌的心态,首局大哥大鱼人阵容和打法都不太熟练,希望他们不要像上赛季一样在弱队身上翻车而无缘Major。

  东欧王者VP上周只有一场比赛,对手是另一只升班马Puckchamp。这支新队的教练是曾经执教老VP的Artstyle,两支队伍再第一局中打的十分焦灼,新队一度给VP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第二局则直接摆烂选出了不太熟练的炸弹人被VP彻底碾压。

  第二周比赛结束Spirit继续连胜位列榜首,而VP则是因为少赛一场紧随其后。Winstrike和NaVi均为2-1的战绩。连战两支升班马的Unique则是一胜一负,Puckchamp和EXTR目前为2负的战绩。

  最惨的则是连战三支强敌的ASM.GMB,作为上赛季第三名参加了Major的队伍,Noone和他们的队友们似乎没能从失利中调整过来,已经到了0-3的悬崖边缘。虽然上赛季他们同样是输给了这三支队伍,不过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不仅要赢下之后所有的比赛,还要看其他队伍的脸色才有机会进入第二个Major之中,这必然是他们不能接受的一个局面。

  北美赛区

  北美赛区依旧没有太多的变化,上赛季的三强EG,QC以及UND纷纷赢下对手来到2-0的战绩。唯一能对他们产生威胁的4Z战队本周的收官战中碰上了老大哥EG,吞下一场败仗。而EE所在的BNY战队则是在上周进行了两场比赛,在第一场与QC的较量中,BNY前期破掉QC三路高地,却被对手死守20分钟后翻盘,空有两把圣剑的骷髅王被对方不停控制未能带队友取得胜利,随后的第二局中则是迅速落败。好在之后的比赛日中,BNY调整了状态,赢下了Fear所在的SADBOYS战队(上周叫Pentace)总算拿到了联赛首胜。

  目前EG,QC,UND三队2-0并列积分榜第一,4z2胜1负位于第四名,而升班马ST以及BNY则是1-2的相同战绩。Sadboys和另一只升班马The Cut则为2两败与三败分列积分榜后两位。

  南美赛区

  南美赛区同样没有太大的风波,上赛季的头名BC在本周轻松赢下了升班马Infinity。而Major归来的TP同样保持强势先后击败两支老牌队伍UNK和SG,和UNK的两场比赛中都是大比分轻松拿下,而在和SG的对抗中则是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城。值得一提的是,TP依旧保持着他们天辉方无敌的特点,赢下的四局都位于天辉阵营,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则是处在夜魇方。

  另外,Infamous和Unknown两支秘鲁战队的内战中,INF2-0取胜,而南美区另一支强队Noping则是赢下了A级晋级而来的队伍HKR,拿到了2连胜。

  目前上赛季排名前二的TP和BC依旧保持着南美霸主的姿态,都拿到了3-0的战绩并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2胜0负的Noping战队。在南美稀少的名额前提下,后面的队伍想要冲进Major就略显困难了,目前1-1的INFAMOUS和INFINITY还有希望,而表现出了不俗实力但已经两负的SG和吃到3败的UNK和HKR可能就要为本赛季的保级而奋斗了。

  东南亚赛区

  最后来看东南亚赛区,第一周没有参战的FNC和OB.Neon本周回归战场,不过上赛季的头名FNC归来后的第一战便遭遇滑铁卢。被之前两连败的XctN以2-0的比分击败没能开到一个好头,阿铨加入之后两场三号位发挥也不算亮眼,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个新的位置。

  而另一支Major参赛队OB.Neon则是进行了两场比赛,他们先是赢下了之前两连胜的印尼队伍Boom取得开门红,不过随后在和TNC的较量中以1-2败下阵来。回归最初阵容的OB.Neon表现尚可,之前被找队哥顶替位置的一号位Natsumi-在对阵BOOM的两场比赛中,操刀大核都表现出色,不过之后面对TNC的比赛中,OB.Neon用回了之前在Major上常用的三核进攻体系,此时Natsumi的表现就不太尽如人意了,似乎无法融入队友们这种快节奏的风格当中,这需要队伍和队员之间共同调整磨合,不过目前天梯排名第三,紧随两名1W2大神的的Natsumi应该能和队友找到最适合他们的打法吧。

  而TNC则是找回了他们的强势,回归全菲律宾阵容的他们在本周先后击败了另外两支纯菲律宾队伍:第一周两连胜的Ωmega和Major归来的OB.Neon,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第一赛季中排名第三参加了Major外卡的T1战队则是在本周最后从升班马Ligun中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的首胜。

  目前TNC状态良好,三战全胜位列积分榜头名,之后则是2胜1负的Ωmega以及Boom战队。OB.Neon,T1目前进行了两场比赛战绩1胜1负并列第四,Xctn则是在赢下Fnc后来到1-2的战绩,只进行了一场比赛的Fnc目前倒数第二,而排名垫底的是目前未尝一胜的蒙古队伍Lilgun。

  本周各大赛区都开始尝试奶推阵容,虚空,术士,人马等英雄成为了比赛常客。同时由于中路技能推线核心的增多,司夜刺客重新成为比赛热门,再加上兽王,墨客等英雄长期占据比赛首轮Ban位,司夜刺客登场率和胜率均有大幅上升,后期地堡小强的翻盘能力更是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

  第三周开始,中国区参加Major的四支队伍将陆续参赛,各赛区的比赛也将更加激烈,让我们一起期待之后的精彩赛事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