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9-03-18 13:49:17
Major第三日回顾:VG怒斩秘密 EH遭淘汰
Major第三日回顾:VG爆发怒斩秘密,EH态度不端遭淘汰。

  斯德哥尔摩Major的第三个比赛日,EHOME的意外出局令人震惊。众所周知,EHOME近期一直饱受人员不齐的折磨。但即便如此,还是不应该输给来自南美洲的Infamous。好在,LGD很快就在胜者组的第一个BO3中为中国军团带来了淘汰赛首胜。打Mski的这个BO3,LGD以雷霆万钧之势,让对手感受到了实力上的差距。至于最后一轮秘密打VG,则是今天最重要——同时也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先输一局的情况下,VG连扳两城。昨天还不可一世的秘密大魔王,倒在了中国战队的手中。这支从Minor中脱颖而出的VG,他们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EHOME输INF的那局,其实和NAVI输J.S有不少相似之处。在这两局比赛结束后,我们有必要来重新评估一下小狗在当前版本的战斗力。的确,在经过了几次版本更新后,小狗的移速和吸血都大不如前。但对于那些个人能力并不是非常顶尖的Carry选手而言,噬魂鬼依然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就算是像Moo那种连装备都不会出的,也能用小狗在比赛中大杀四方。但实话实说,J.S最后之所以能赢,大部分还是归功于Forev刷新拉墙。至于EHOME对阵INF这边,mason的小狗也不见得玩的有多好。但当他在20分钟掏出辉耀后,本来就缺乏输出的EHOME便完全看不到胜利的希望。第一波中路团战,天命的猛犸大已经足够给力了。只可惜,Wu的神谕者为小强套上了“虚妄之诺”。脱离控制的小强打出了惊人的反手,EHOME惨遭团灭。

  除了小狗,黑暗贤者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英雄。上面一段,我们已经提过了Forev的所作所为。当时,NAVI正是因为对黑贤的第二个大没有任何防备,结果就被J.S在自己的下路高地上一波打死。至于p4pita的黑贤,对线期,他与MoOz的小强同时发力,将EHOME的优势路变成了谁来谁死的人间炼狱。中期,p4pita利用支配过来的小萨特,为EHOME降下灭顶之灾。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截至目前,黑暗贤者在本次Major共出战7次,胜率高达86%!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剩下的三支中国战队能对这个英雄有所警惕。

  今天的比赛之前,Fy的滚滚还是不少人眼中的笑料。但到了胜者组LGD打Mski的这个BO3,Fy用上路的那波三杀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学习能力。那一次,Fy用自己的第一套技能撞死了夜魔和火猫。等CD转好后,他又干掉了试图TP走人的影魔。不过,其实在LGD最初拿出这套阵容的时候,很多观众都觉得四个发育点实在太贪。但所谓“高风险才有高回报”,超常发育的四个核心为LGD的中期攻势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比赛中,查理斯数次单杀Nana的影魔;AME的剑圣,一个无敌斩带走Mski的双酱油。至于Xm的DP,和他的电魂一样——冲起来完全不讲道理!没等阿杰的火猫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Mski的高地就被Xm拆了个精光。

  第一把输的那么惨,指望Mski在短时间内调整过来,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事实上,第二把Mski除了在前期有所反抗,制裁了查理斯的赏金外,其余时间都被AME的PA彻底支配。一镖一个人头,B过去一刀一个人头,AME的PA令人窒息!凭借着赏金提供的视野,PA跨越地形与阴影,发起了无情的突袭。看比赛的时候已经够舒服了,比赛结束后下载录像,切到AME的第一视角——那是越看越舒服!二比零Mski,LGD晋级胜者组第二轮。

  关于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能谈的东西有很多。但在此之前,相信很多人都会问一个问题——“VG到底是怎么打赢秘密的?”若是回到具体的比赛中,我们能对这个问题做出一连串的回答。譬如,Ori的美杜莎是多么的坚挺,在拿下一代肉山后连续两次上高,拔掉了秘密的高地。又譬如,拒绝者的水人是多么的灵活,在吃下奥术符后于上路和中路连拿三个人头。还譬如,皮鞋用熊猫吃了多少技能、用骨法(的棒子)打了多少伤害。但是在说这些东西前,我还是想先给出自己的观点:相对于VP和EG而言,秘密是一个更“称职”的老师。和EG打100局,他们每次选出来的东西八成是大同小异;和VP打100局,只会让9pasha的存款越来越多。但是和秘密打比赛,却是一个学习和领悟的过程。可能在输掉这场BO3的首局比赛前,VG并不具备战胜秘密的能力。但是当VG的潜能被秘密激发后,他们便一发不可收拾。

  BO3的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了很多场5v5的正面团战。从一开始,秘密就在团战中处于领先地位。下路的那波团,纵使谜团大招被VG打断,秘密还是通过光法的技能笑到最后。接下来,一方面是Zai的VS在买出跳刀A杖后拥有了超强的先手能力,另一方面,谜团和光法的双大齐开形成了几乎无法破解的阵地战组合。当然,MidOne的那个大鞋黑鸟也不可小觑。下路那波团战,MidOne就是凭借大鞋的回血、解沉默,以及“残状态额外恢复”,逃出了Ori的魔爪。最后一波团战,MidOne一个大招灭杀VG双核,宣告了秘密的胜利。

  如果我是VG的选手,第一局比赛打完后肯定是一肚子的恼火——被Zai的VS用移形换位戏耍,这样的感觉比被虐泉好不到哪里去。于是到了第二局,在经济落后巨大的情况下,VG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坚决——不对,这里说“前所未有”可能不太恰当,因为我们也在KG打液体的第二局见识过这股勇气。前期,秘密在四打五的情况下于12分钟取得了四千块的经济领先。随后,他们更是在20分钟左右将优势扩大到了七千块。然而,在拿下一代肉山后,就算经济仍然落后,Ori还是带领队友打上了秘密的下路高地。这波高地团,Ori的美杜莎完全没有撤退的意思。就像液体无法用熊德带线骗KG回家一样,VG也不会上秘密的当!不管敌法怎么带,不管熊德怎么带,Ori就是要打。26分钟,VG第一次上高;28分钟,VG第二次上高。这是第一次,中国战队找到了对抗秘密的方法。38分钟,Nisha更新的那把金箍棒也无法拯救秘密。一往无前,决不后退,VG将大比分改写为一比一。

  决胜局,秘密的崩盘来的并不突然。这一次,VG有意识地针对了MidOne的毒龙。既然大家都知道他要去打野,那不如一起去野区转一转。开发区被对手占领,MidOne的日子很不好过。到了中期的团战,拒绝者对MidOne做了严防死守——水人变毒龙吐痰破毒龙被动,和拉比克有异曲同工之妙。打野怪打不出钱,打团上去就被秒,MidOne被VG硬生生地打成了四号位。而除了克制毒龙外,拒绝者的这个中单水人在其他所有方面的表现也都堪称完美,秘密在野区混战中交出了无数个买活,就是无法拿下拒绝者的性命。最后的高地团战,皮鞋的骨法粉碎了秘密的翻盘计划。在幽冥守卫的绿光中,VG将秘密打入败者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