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9-03-18 13:46:37
Major次日回顾:KG莽翻液体 EH玩死自己
梦幻联赛S11次日回顾:KG莽翻液体,EH摇摆位玩死自己。

  斯德哥尔摩Major的第二个比赛日结束后,四支中国队里有三支都打进了胜者组,这确实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其中,KG二比零液体可以算是本次Major至今为止最大的一个冷门。后面的VG和LGD,过程中赢的比较艰难,但结果总归是令人满意的。唯一一个“没有完成任务”的队伍是EHOME,虽然说起来不太好听,但EHOME的失败完全是“咎由自取”。

  A组,秘密打液体之轻松,和KG打J.S一模一样。在昨天的赛后采访中,Zai提到了秘密钟情于亚巴顿的原因——竟然是从魔兽争霸3中获得的灵感!今天打液体的时候,秘密又在第一局点出了亚巴顿。最后的那波高地团战里,亚巴顿不仅为秘密吸收了数以千计的伤害,还用加血与护盾保住了NISHA的TB。然而,当液体在第二局抢下亚巴顿后,我们却发现这个英雄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用。正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从对线期开始,Kky便为他冲动的走位付出了代价。这个一路死到超鬼的亚巴顿,作用相当有限,液体自然也是一败涂地。

  作为KG在今天的第一个对手,J.S很好地充当了“沙包”的作用。面对KG灵活多变的攻势,J.S完全没有还手的力气。而或许正是因为KG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手感,才让他们找到了战胜液体的方法。但公平地讲,液体第一局之所以会输的那么惨,完全是因为他们选了一个压根就不着边际的“三号位影魔”。实话实说,看了这么多年比赛,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队伍真的敢把影魔放到劣势路。这么做的结果,一是养出了一个怪物小狗,二是让液体的中期节奏全部泡汤。鉴于MC的影魔也选择了大鞋的出装,我们可以理解为,液体本来想打类似于Gambit的推进体系。但KG可不管你想玩什么,对线期结束后,老11的船长便带着双酱油越过半场,频频发难。在小狗做出了辉耀后,老鸡则是以最快的速度,让液体找到了敲GG的理由。

  至于液体和KG的BO3第二局,在笔者看来,这是本次Major小组赛阶段最精彩的一场对决。有了上一把的教训后,液体选了一个战斗力极强的阵容,并一度取得了巨大的优势。KG见状,一方面继承了“敢打敢拼”的传统——在对手带盾的情况下,依然主动寻找节奏;另一方面,冒着被液体偷光三路的风险,KG在大后期展现出了惊人的判断力。这局比赛的前半部分,双方在经济和人头上一直相持不下。18分钟,本来是KG机会很大的一波团,却被液体用兔子的拉墙化解。20分钟,本来是液体的“杀人打盾”,但光法的致命灵光却让鸡哥放出了那个关键的时光倒流。你可以说,两支队伍都没有抓住致胜的机会;也可以说,他们的实力非常接近。

  相对于液体而言,KG最大的优点在于,他们知道自己的阵容能在什么时候发力。后期,液体付出两个核心英雄作为代价,拆掉了KG的两路高地塔。也正是在这个时候,KG开始意识到,对面的阵容已经走上了下坡路。随之而来的,首先是33分钟的那波团灭。那一次,KG将液体赶出了自己的野区。接下来,则是34分钟的团战。KG虽然交出了多个买活,但他们却将液体的五名英雄一扫而光。最后,就是39分钟的肉山大决战。这一次,KG以肉山为诱饵,迫使液体上当。这一连串的举动,无不说明KG抓住了液体的软肋。41分钟,KG笑到了最后。

  B组方面,LGD赢NIP赢的并不轻松。第一局的最后时刻,LGD被33的小把戏耍的团团转。当时,33的末日买了一个刷新球,并且在家里刷好了大招——但鸡贼的是,33并没有把刷新球带出去!于是,LGD就默认末日没大,让AME继续打盾。结果33跳入肉山坑当头就是一个大招,让AME两眼一黑。好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智商上线的LGD凭借着查理斯的完美发挥将比分扳平。最后的决胜局,能看出来,Fy对于滚滚的理解并不到位。另一边,AME的水人也有被末日大死的镜头。但打到后面,一来是XM的DP比较给力,以一人之力为LGD支撑起了前排。二来是LGD捕捉到了33的意图,让末日的绕后无功而返。总的来说,LGD赢NIP完全是在情理之中。开头输的那把,就当是为淘汰赛积累怒气值吧。

  B组的最后一个BO3,可能是今天最搞笑的一场比赛。Fnatic与NIP狭路相逢,在首轮落败后,Fnatic的调整起到了作用。第一局,他们放心地让Abed操作用来带节奏的Puck,而MP则玩起了技术含量较低的辉耀狗。中期,“Puck带狗”这记组合拳让NIP的三法师苦不堪言。进入第二局,NIP的炼金体系在前期经济落后的情况下,眼看就要被Fnatic直接击溃。但因为在上高地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再加上MP的猴子玩的比较一般,NIP居然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大后期,在蝙蝠用大招断了谜团黑洞的情况下,NIP打赢了关键团战。但随后,一个极其愚蠢的决定,让NIP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当时,NIP已经开始进攻Fnatic的主基地。但随着Fnaitc的英雄全部复活,吃完两个谜团大的NIP惨遭团灭。这个时候,如果NIP选择全员买活一波ALL IN,Fnatic是无力扭转败局的。但不知何故,NIP却静静地等完了复活时间,眼睁睁地看着两路被Fnatic夷平。随后发生的事情不难解释,谜团两个大招,NIP灰飞烟灭。

  昨天已经写了,VP的比赛不想多说。看了今天打Mski的那个BO3后,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图一练阵容,图二练手感,图三好好玩。当然,现在VP有理由不把对手放在眼里。至于他们在淘汰赛里会怎么打,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作为Mski在最后一个BO3的对手,EHOME并没有在FWD的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第一局,FWD虽然在小狗辉耀后打回了不少经济,但随着妖精的TB完全成型,EHOME还是找到了一波带走的机会。后面那一把,鹿乃的老鹿一路杀到超神,EHOME赢的不能再轻松了。在与Mski再度相遇前,我比较看好EHOME。

  就像此前做过的无数预测一样,我猜到了开头,但没有猜到结局。BO3的第一把,EHOME的位置互换堪称经典。三个大哥一二三都能打,Mski被玩弄于股掌之间。13杀0死13助攻,妖精的数据异常惊人。但不知道是从哪来的自信,EHOME接下来的分人就有点看不懂了。第二局比赛,鹿乃用极其糟糕的表现证明,他的滚滚还有待历练。决胜局,EHOME仿照秘密拿出的“亚巴顿+大圣”也以失败告终。比赛快结束的时候,Mski的打赏嘲讽不绝于耳。但也没什么办法,因为EHOME仅仅只拿了两个人头。有套路,的确是好事,但千万别把自己套进去了。

  最后一个小组的比赛无论从结果还是从过程上看,都显得比较无趣。第一场,VG未能跨过EG这座大山,被对手用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阵容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碾压出局。加上第一天那把,Sumail已经在本次Major中玩了三把POM——和之前的黑鸟一样,凡是Sumail爱玩的英雄都不可小觑。尽管输给了EG,但VG至少没在NAIV的身上犯更大的错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