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178|GHE翻译 时间:2017-05-12 13:25:55
俄语解说团炮轰特锦赛主办方不公平对待
近日,众俄语解说及分析师在Reddit发布联合长公开信,炮轰近几届的Major承办方PGL对俄语方的差别待遇。

  近日,众俄语解说及分析师在Reddit发布联合长公开信,炮轰近几届的Major承办方PGL对俄语方的差别待遇。而在此之后俄语解说一哥v1lat则在推特上再次发声,对一些网友的质疑进行了解答。而这篇公开信也得到了其他方面的关注,英语解说Capitalist和TNC教练兼分析师Kipspul纷纷转发了这篇公开信,而在基辅特锦赛时期为Thunderbirds担任教练的EE和VP经理也在推特上表达过对这次特锦赛的不满。让我们看看这届特锦赛背后不为人知的部分吧。

  俄语解说团自己概括的公开信的10个重点:

  1.马尼拉特锦赛办的很好,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环境。

  2.波士顿特锦赛之前,V社公布了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即分析台在本地工作室,而解说前往赛场工作。这就需要一个额外的承办方负责在本地工作室的场地。

  3.PGL宣布通过竞标选择承办方,但是由于Starladder高层和PGL高层的私人关系,这个竞标结束以前PGL就决定让Starladder承办。

  4.V社发现了这样的操纵行为并把承办方交给RuHub,然而PGL给的预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RuHub不得不自掏腰包。

  5.基辅特锦赛前消息称解说是由一个委员会选出的,然而这个委员会的人数和人员组成都没有被公开。也没人知道他们选择解说的评判是什么。

  6.PGL给所有人的邀请都被他们认为是既成事实,而薪资则避而不谈。前两周他们闪烁其词,后来又声称薪资标准和波士顿特锦赛相同。当解说们要求协商时他们表示预算有限随后切断了一切联系。

  7.基辅特锦赛是第一次主办方不愿意给解说发放邀请并声称这不是他们的问题的特锦赛。

  8.在所有人到达基辅后,PGL和V1lat有了一次碰面,其中提到了他们对于俄语转播方发生的一切毫不关心,不论他们会不会有采访翻译,现场报道亦或者是其他内容。这不是赛事总举办方所关心的。

  9.所有在赛事过程中提出的要求,即便是很小的要求,全都被PGL完全无视了。而将同样的要求递交给V社工作人员后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10.PGL对俄语解说漠不关心的态度让所有人感到寒心。与其说是赛事主办方,他们更像是英语直播流的承办方。

  俄语解说领头人V1lat的五个问题和回答:

  1.你是这篇文章的作者吗?

  ——或许是,或许不是。这是一篇匿名信,所以作者当然是匿名。

  2.你们说的是真的吗?

  ——是的,所有俄语解说工作人员都可以证明,所有在我们讨论组里的。我们都讨论过了,关于怎么写这封信,怎么告诉世界所发生的一切,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很愤怒。所有人都支持写信这个做法,不过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公开支持,有的解说比较害怕。现在Goblak已经在推特上支持我们了,dread以及其他3位解说则在直播的时候表达了自己的支持。

  3.这都是耍手段,你们在针对PGL

  ——我们完全不在乎这些,我们只想在乎我们的工作环境。我们不要求PGL或者V社给我们特殊待遇,只想要一口热饭(解说根本没时间自己去觅食),解说期间给我们更多休息时间(让我们睡多过5小时),给我们合理的工资,然后不要妨碍我们的工作。这些要求都很简单。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没有被邀请,有些人从来没被邀请过,我们希望有人能和我们讨论我们的工作,而不是下指令。简单,透明,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不是要针对PGL,他们可以举办特锦赛到天荒地老,只要我们获得我们应该有的态度。

  4.如果你们不满意,那为啥同意工作呢?

  ——仔细读信,我们根本没同意。我们每周得到一次回复,然后名单就公布了。这时候拒绝是对观众最大的伤害和不尊重。

  5.这封信的目的是为了让RuHub和ESForce从PGL手里抢走特锦赛承办权

  ——RuHub不会因为自己的员工为特锦赛工作而获利。所有的直播都在V社直播间进行,然而我们还要给他们工资。当初我还在Starladder工作时,我不明白为什么管理层为我去西雅图工作三周那么不满,现在我明白了。当这些工作人员为特锦赛工作时,我们本地的工作室就不能利用这些人员做节目或者解说其他比赛了。

  Major本身给工作室的收益是0,而工作室在这期间承受了很大的损失。为什么我们会想承办特锦赛?我们负责了波士顿特锦赛的俄文解说和5次V社赛事的预选赛直播。这样的工作消耗很大而且不能达到收支平衡。我们唯一的收益是向观众证明我们的能力以及我们的进步。V社对这些有什么表示吗?当然没有。我们连续工作加班,做多直播间直播,日夜颠倒,没人关心,没人感兴趣。

  我们有自己的震中杯,我们会让它无与伦比,让它成为Dota2比赛的标杆,就像去年一样。为什么我们还要承办特锦赛?有什么意义?

  EE推特(5月9日):

  许多选手都觉得特锦赛办的越来越廉价了,然而到现在为止没人说出来过。

  VP经理推特(4月29日):

  看起来特锦赛主办方想省下每一分钱。过了午餐时间后就没东西吃了,晚上8点后连水都没了。补充回复:在基辅食物是那么棒,价格还不贵,想要搞砸餐食问题该有多难。

  来自笔者:

  PGL从马尼拉开始一直以其优秀的赛事承办而为观众喜爱。丰富的视频、流畅的比赛让特锦赛的观看体验令人难忘。然而,这几天的问题集中爆出让我们看到了PGL背后所可能存在的问题。到目前为止PGL还没有对这些言论有任何解释或者回应。而俄语区的重视程度也远比他们应该得到的低。原文中提到俄语解说的薪资大约是英语解说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而作为人口最多的玩家群体之一,这次Ti7新增的语音罗盘中也忽略了俄语内容。当然,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都只是在解说/选手/战队这一方面的说辞,也只能静待事态的后续发展。V社毫无疑问希望让所有观众、解说、选手和战队共同享受比赛,而想要真正达到这样的和谐,可能还需要每个方面的更多努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