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XT|MAX 时间:2017-05-10 13:23:40
DOTA2炎阳纹章的崛起:拍拍沉默 斯温流泪
在刚刚结束的基辅特锦赛上,炎阳纹章毫无疑问成为了当前版本最热门的道具之一,那么本期就让我们来说说这件装备的崛起原因。

  在刚刚结束的基辅特锦赛上,炎阳纹章毫无疑问成为了当前版本最热门的道具之一,那么本期就让我们来说说这件装备的崛起原因。

  再说之前我们先来对这件装备有个简单了解。

  炎阳纹章是6.84版本加入游戏的装备,俗称“大勋章”,由勇气勋章(锁子甲+枯萎之石+贤者面罩)和闪避护符合成,售价2625。

  主动:日耀 - 暂时失去炎阳纹章的护甲和闪避加成。对队友施放可以提供12点护甲和25%的闪避。对敌人施放将降低其12点护甲,而且带有致盲效果,物理攻击有25%的几率不会命中。无法对技能免疫的敌人施放。

  简评:提升持有者的护甲和魔法续航,并赋予持有者闪避能力,主动技能“日曜”无论是对队友的保护还是对敌人的伤害都效果明显,合成平滑,攻守兼备的特点都标志着炎阳纹章对辅助和肉核的重要性。

  对炎阳纹章有了简单的了解后我们再来具体谈谈这个装备的崛起原因。

  一. 版本的加强

  6.84——7.05有关的炎阳纹章的更新:

  6.84

  6.85

  6.87

  7.0

  7.02

  可以看出,从6.84到7.05版本之间炎阳纹章有了很大的提升,枯萎之石的出现,使得其高性价比的特性更上一层楼,闪避护符的减价及对肉山效果的加强让这件装备更加实用,所以版本的不断加强也是这件装备崛起最根本的原因。

  二. 出色的性能,平滑的合成

  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炎阳纹章这件装备的一个适用范围,它应该是一件适用于辅助和肉核的中期功能性道具。然后我们再来说说它对这两类英雄有怎样的功效,先说它的辅助特性,我们都知道所谓辅助道具一定是一件属性友好合成较为平滑对队友又能起到帮助的装备,而这个帮助既可以体现在主动效果上也可以表现在被动抗性上,究其更本辅助道具的实质就是用辅助们的格子去提升己方大哥的战斗力(安全),回过头来我们再来看看炎阳纹章这件装备在辅助功能的造诣,配件之一勇气勋章合成平滑,且其三件小件都有实质作用,功能上提高魔法续航,前期七点护甲的主动效果不容小视。之后就是炎阳纹章自身的功能,优秀的魔法恢复和主动效果,最关键的是对队友的巨大提升,主动效果日曜可以为队友施加一个护甲闪避Buff,而这个Buff的本身其实就是炎阳纹章这件道具除了回蓝以外的所有功能,换言之这个主动效果就是持有者的一种牺牲互换,而这种牺牲可以瞬间提升己方大哥在团战中的战斗力,拉开(近)与敌方大哥的装备差距,而这种辅助效果在所有辅助类道具中又几乎是独有的。接着我们再来说说它对肉核英雄的提升,我们都知道提高一个肉核的生存大概可以从生命上限和生命的质量两方面入手,生命的上限即血量的高低,而生命的质量则是指该英雄的抗击打能力,而抗击打能力又可以细分为护甲、魔抗、闪避三个方面,那么我们再来看看炎阳纹章的功能,12点护甲+25%闪避大大提升了肉核们的抗击打能力,其中25%的闪避效果在前中期缺乏MKB、血棘的环境下性价比格外得高,所以炎阳纹章这件装备在中期对肉核的提升是超过同价位装备的。

  三. 适应版本节奏

  7.0以后,地图的调整及圣神符机制的变化等一系列因素完全改变了DOTA的游戏节奏,一方面圣坛的出现,加强了双方对各自地图区域的掌控和野区支援能力,也增加了双方在中期团战的频率,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高地圣坛的存在,让“上高地”的难度大幅增加,使得当前版本的整体节奏偏慢,但中期节奏紧凑。这就使得职业战队格外注重对中期节奏的掌控,希望通过中期节奏的优势为己方赢得更多的上高筹码。所以越来越多能够提升团队中期作节奏的装备开始受到职业玩家们的关注,之前的两点都可以充足体现出炎阳纹章这件装备在中期的超高性价比,而另一点则是它在打肉山速度上的提升,12点护甲的削弱可以极大地提高击杀肉山的速度,而肉山对游戏中期的节奏影响又非同一般,所以越早地出到这件装备越利于掌控肉山。

  结语:

  提起炎阳纹章,自然会让人想起特锦赛中OG对阵VP的决胜局,如果Ramzes666的炼金在更换装备时没有选择卖掉大勋章,如果VP的辅助在炼金更换装备又补上一手大勋章,那么Ana的巨魔还会在39分钟时的远古野处大杀四方么,那么最后又会谁捧起神秘法杖,结果恐怕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炎阳纹章在当前版本对团队至关重要,甚至是可以左右战局的走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