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creep |178 时间:2017-05-09 13:14:57
DOTA2夏季比赛观战指南 赛事爆炸周期来临
我们将为你介绍TI7预选赛开打前所要进行的七个职业赛事。

  随着春秋霸主将神秘法杖揽入怀中,历时整整一周的基辅Major已经告一段落。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可没有多少供他们休息的时间。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为你介绍TI7预选赛开打前所要进行的七个职业赛事。

  震中杯中国区预选赛:5月6日-5月14日

  说到震中杯就不得不提去年那个异常炫酷的开幕式,以及乐趣无穷的Cos比赛。而在今年公布邀请名单的时候,震中杯赛事方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一组将经典街机游戏与邀请战队相结合的小视频。在笔者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这组视频也已经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但可能也是因为制作视频耽误了一些时间,直到5月5日,震中杯才公布了本次中国区预选赛的参赛战队。从这个名单上来看,IG被邀请已经是板上钉钉。在“一生之敌”缺席预选赛的情况下,不知道VG战队能否把握住这次走出国门的机会。

  TheSummit7中国区预选赛:5月7日-5月14日

  Major开打之前,LGD俱乐部立了一个所谓的“军令状”。根据xiao8在直播中的透露,似乎是领队超人蛙要求LGD必须在TS7和震中杯预选赛上拿到一个出线名额。因为超人蛙在去年的“EZ事件”中就暴露了自己的智商下限,所以这个“军令状”基本上等于空气。而从客观的角度出发,就算IG与NB到时候因为赛程问题选择战略性放弃,最后等着LGD的还有VG与IG.V。单是一个IG.V就足够让LGD输的死去活来,想要出线难如登天。另外,好像Random被换成了很久没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EHOME,这也是个看点。

  SL-I邀请赛第二季:5月18日-5月21日

  目前在SL-I旗下有两个不同的联赛,一个是赛程长、规模大的群星联赛(StarSeries),另一个就是赛程短、规模小的邀请赛(Invitational)。本次SL-I邀请赛第二季依然在上海举办,一共汇聚了八支战队。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VG.J与NB是直接邀请,而IG与Vega则是各自赛区的预选赛冠军,还有四个名额处于待定。但在回顾去年SL-I邀请赛第一届的时候,我们发现有几个大牌战队最后选择了弃赛。当时可能是因为时间问题(离TI太近),所以主办方这次也是吸取了经验教训,把比赛放在了5月。

  马尼拉大师赛:5月26日-5月28日

  马尼拉大师赛顾名思义肯定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作为一个地区性赛事,马尼拉大师赛也给菲律宾单独设置了一个晋级名额。虽然本次比赛的组织者是ESL,但从规模上看,马尼拉大师赛估计比前面的SL-I大不到哪里去。而在笔者看来,这个比赛唯一的看点就是新NP——究极艺术天团再临。如果你在14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老C9的表演,那马尼拉大师赛将是你无法错过的一出大戏。尽管Bone7缺席,但FATA、PLD和2000又一次来到了他们最熟悉的位置,在永仁的带领下,赛场上的一切都变的无法预测。

  索泰大师赛:5月30日-6月3日

  此前有不少解说在提到索泰杯的时候都把它当成了“国外比赛”,这就把气氛搞的有点尴尬。因为事实上,索泰杯的举办地是在宝岛台湾。它不但是新C9所要参与的第一次线下大赛,同时也是新Fnatic的第一次线下大赛。新C9就是最早的熊哥Danish Bears,BabyKnight为首的五个丹麦人摸爬滚打了2年,终于出了点成绩。而新Fnatic则汇聚了QO、Febby、三代目、DJ和Ohaiyo,没有看到蔡国师,总感觉少了点味道。

  震中杯:6月4日-6月11日

震中杯第4,5个邀请队伍已经公布,分别是上届冠军Liquid和国内状态最好的iG震中杯第4,5个邀请队伍已经公布,分别是上届冠军Liquid和国内状态最好的iG

  6月4日开打的震中杯是TI前最重要的一个线下比赛,只要冰蛙不要脑子发热——在7月份再做一个新版本,震中杯基本上可以看作对于TI的一次模拟考。而后面我们将要提到的TS7,应该只能当做对震中杯的补充。前面我们已经提过震中杯在宣传上的一些创新,而要说到震中杯在赛制方面的安排,他们也丝毫不亚于V社的官方赛事。在基辅Major小组赛彻底失败后,希望像DAC和震中杯这样的比赛能够引起V社的注意,不要在TI7上重蹈“0-3淘汰3-0”的覆辙。到了具体比赛中,冬虫夏草OG是否会像去年一样准时崩盘,也许会成为到时候不少玩家关注的重点。

  TheSummit7:6月14日-6月18日

  不出意外,TS7会成为TI7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个线下大赛——八支队伍汇聚洛杉矶,一年一度的大Party如期举行。虽然都说TS系列赛的规模小,但这个比赛含金量却一点都不少。去年,Wings正是凭借着TS5冠军之威,在TI6上大显身手。目前,虽然TS7只公布了两个邀请战队,但剩下两个大概率就应该就是EG和OG。而当TS7结束的时候,V社差不多就会公布TI7的邀请名额以及具体赛制。

  回头看看5月份和6月份的这七个比赛,你会发现索泰杯和震中杯之间没有休息日。而如果IG在前面两个预选赛中都出线的话,他们的日常表就会变的非常恐怖。五月份和六月份的这七个比赛,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体力,其实也考验了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希望中国战队能在这两个月中努力备战,用以迎接8月份的终极试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