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易竞技 时间:2016-05-24 12:32:58
VG.DOTA2领队:冠军意外之喜 VG不破不立
关于VG近期的人员变化,易竞技联系到VG.DOTA2分部领队秀米,对此进行了专访。不过在今天收到VG.R在基辅夺冠的消息,小编又立马带来了最新的前方采访!

  关于VG近期的人员变化,联系到VG.DOTA2分部领队秀米,对此进行了专访。不过在今天收到VG.R在基辅夺冠的消息,小编又立马带来了最新的前方采访!

  问:首先祝贺VG.R在SL i联赛成功夺冠,你们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秀米:拿了冠军肯定很爽,这不仅是VG.DOTA2分部这一年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中国队外战的第一个冠军,战神七作为选手的谢幕战,Yang的线下首秀...结局能如此美妙,真的是来之前始料未及的。

  问:VG.R战队作为一只刚组建的新战队,你们认为此次夺冠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秀米:首先是信任和团结,队伍没有因为主力中单nono缺席而影响心态,还是稳扎稳打,无条件的信任教练。其次是这次线下赛妖精(End)和Yang神的现象级发挥,在中单扛压的情况下,这两人几乎把把都能站出来Carry,这个组合的这次发挥让我想起了mdl时候的Cty+老11。最后,fy来到这个队之后,不管bp还是发挥都更加自如了,又找回了f-god的感觉,我特别为他高兴,他和盖狗(DDC)的组合也丝毫不比之前的双F逊色。总之,这个比赛能夺冠,团队是Mvp。

  问:教练战神七这次替补打中单你们给多少分~

  秀米:教练的技术和职业选手比起来肯定有差距,比赛里被单杀也不少,哈哈。但是,他在指挥,稳定军心,包括重要信息这些方面给队伍的帮助是无价的,尤其是yang,妖精,其实性子还是比较急,但上头的时候,教练一句话就能把他们拉回来,特别关键。打分的话,给教练99分吧,剩下的1分怕他骄傲,等当教练带队拿下下一个冠军,再给他补上!

  问:最后你们有什么想对国内熬夜支持VG.R的粉丝说嘛?

  秀米:谢谢粉丝们的支持,这个冠军对整个中国DOTA,对VGDOTA2分部都是一剂强心剂,振奋人心。当然对我们vg的老家伙们更是一种鞭策,希望未来我们两支队伍都能在世界赛场捍卫CNDOTA的荣耀。

  问:首先我想问一下,关于这次的临时变阵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秀米:转会完成后,我们也打了不少训练和比赛,但是从结果上来看并不理想,新老选手的风格,对游戏的理解都有很大不同,而且输多了团队的气氛也比较一般,两个新人酱油的压力特别大。其实如果是在TI打完,那我们还有相对充裕的时间来磨合调整新阵容,但现在春季赛近在眼前,没有更多的时间留给我们,所以选择了换人。

  问:对于你们目前的新阵容,作为领队有什么期待和目标?

  秀米:现在是四老带一新,首先就是希望老选手用经验尽快带91成长起来吧,然后b神转了辅助也需要适应新的位置。目标自然是在磨合之后,能够重新向荣誉发起冲击吧。

  问:虽然Sylar的加入对VG的实力有很大的提升,但是与此同时复出的代价是错过SL i联赛以及只能通过打海选参加TI和MAJOR,这样的代价对于VG会不会过于沉痛了?

  秀米:说真的,之前队伍的状态如果不作出调整,即使出国打这次SL i联赛也很难有好成绩,甚至这样的失利会让选手之间产生不信任影响后面的春季赛预选赛。虽然对SL i联赛主办方以及对想看VG比赛的粉丝来说非常抱歉,但我们还是做出了内部调整弃赛的决定。至于要打海选,我们在做换人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准备,还是那句话,不破不立。

  问:关于B神转辅助位的决定是VG队员共同商议的还是说是B神想主动转型的呢?作为领队你的看法又是如何的呢?

  秀米:是B神主动要求尝试的。原计划rotk转辅助,B神先转3。我觉得rotk和b神打辅助各有千秋吧,老队长强项就是前期的指挥,对比赛的阅读和节奏的带起,而这些就是新人酱油相对缺乏的。B神的话以前在EHOME有过打酱油的经验,野区英雄都会玩,而且打了这么多年C,知道酱油怎么玩大哥会舒服,这是他的优势。

  问:Sylar此前说暂时休息打直播,那么现在复出后还会考虑开直播吗?

  秀米:已经签了直播合同(熊猫TV)。

  问:HYM的引进是出于什么的考虑,作为领队你对这位新人的看法是如何的?

  秀米:Hym是来试训了一天,老队长和我还有教练都一致认可的选手,很年轻,有几手绝活,态度也很好,就是比较容易被别人影响到自己的想法,不过这也是新人和老人一起打必须要克服的难题吧。这次sl联赛没打,最可惜的就是少了一个hym打线下攒经验的机会吧,像sccc,yang这样的年轻选手,经历过一次线下比赛的洗礼,立马脱胎换骨,对hym也是一样的。

  问:VG现在的阵容是已经固定位置还是说以后根据实际情况还会调整?

  目前先按这个位置打吧,后面是否调整还不好说,其实我们现在的配置在位置分配上是有很多可能的。现在的dota其实就是要讲究变化,尤其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的时候,如果牌都被读死了,那出门就已经落后了。

  问:最后VG战队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

  秀米: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这次调整能让我们重新扬帆起航,谢谢大家的陪伴,也谢谢问的采访还有感谢赞助商天喔茶庄,火猫tv,cherry键盘,迪瑞克斯的支持。

  感谢秀米接受问的专访,也祝你们新老两队携手打进TI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