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小光 时间:2015-09-20 15:45:32
DOTA2从飘逸到稳健,奈文摩尔的前世今生
奈文摩尔,广大玩家更习惯称之为影魔,自dota诞生之初就有的英雄,原型是War3中立酒馆的火焰领主

  奈文摩尔,广大玩家更习惯称之为影魔,自dota诞生之初就有的英雄,原型是War3中立酒馆的火焰领主。帅气的外形飘逸的技能装备跳刀的灵动让这个英雄深受玩家喜爱,经过了最初的强势之后,影魔被冰蛙痛下杀手大改一通无论是影压的距离还是身材都遭到了大幅度的削弱,一度这个英雄坐上了冷板凳。中国玩家对于影魔有着自己的偏爱,2010年一部《perfect is shit》让PIS成为了影魔的代言人,WDC上和Yamateh的影魔solo战PIS笑到了最后,并征服了冰蛙,6.70版本更新后影魔也被加上了YaphetS的冠名,这个时候的影魔依旧强势。

  比赛版本进入到6.70之后,影魔渐渐退出了比赛的舞台,虽然经常有路人局发挥亮眼的影魔但是比赛的舞台上已经很难见到影魔的身影了。究其原因,6.70版本更新了一个新道具诡计之雾,这个物品的出现使得游走变得更加简单,而没有控制血量又不多的影魔自然很容易成为中路的突破口,渐渐地影魔不再被大家喜爱,因为使用影魔的难度因为版本的改变而增加了很多。进入到2012年之后,比赛基本上都进入了dota2的节奏,但是影魔还是不受职业选手的欢迎,出场率极低似乎已经让很多人遗忘了这个英雄,直到2014年这个英雄才渐渐开始火热起来,直到现在依旧是比赛的热门英雄。

  让影魔重新崛起的功臣是大家熟悉的蔡国师,Mushi在比赛中祭出梅肯影魔的打法前期带推进后期转物理,既提高了前期的推进和作战能力,又可以保证后期输出无忧。一时间让很多人豁然开朗,原来影魔还可以这么玩。梅肯斯姆,增加5点全属性,5点护甲,每秒4点的回血,加上瞬间恢复250点生命值,这些属性对于高爆发低血量的影魔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补充,既增强中路占线能力,又可以支援队友,这个打法的开发一下子就让影魔的出场率开始增加。不过TI4上影魔并没有大红大紫,在那个推进为王的版本,梅肯影魔的推进能力和死亡先知,先知这样的英雄比起来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但是梅肯的魔法消耗增加了100点之后,很多非智力英雄或是不出秘法的英雄渐渐开始放弃梅肯这个道具,没有办法魔法不够很多时候用不出梅肯那还不如不出。这个改动对于梅肯影魔的冲击是巨大的,但是这也为另一套影魔打法出炉提供了可能。吹风这个道具在之前对于影魔来说可能是天方夜谭,一个敏捷英雄出什么智力装备,但是当影魔更新吹风完美贴身摇大秒人之后,吹风影魔又开始成为了潮流,确实在出装思路极为灵活的今天,吹风的留人以及自保能力,移动速度和魔法回复能力对于影魔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补充,更别提吹风影魔的单杀能力了。冰眼的加强也让影魔在很多时候选择冰眼这个道具,当一个3000血的带盾影魔站在高地下,高地上的守将又如何不胆寒。

  当酱油开始频繁为大哥屯野之后,中路有AOE能力的大哥开始受到欢迎,影魔火女老鹿圣堂刺客这些英雄可以做到线野双收在和敌法中单勾心斗角的同时又能保证自己的发育,甚至许多时候中路影魔的经济要比优势路空补的大哥还要多,这也使得影魔成为版本大热的英雄,为了保证影魔能够站住中路,大多数时候都会配上撼地神牛这个保镖,到点拉野没事就站在影魔身后让对方不敢轻易游走,影魔牛头的组合几乎成为了标配。装备更新速度的提升是许多影魔可以快速做出假腿黑皇冰眼蝴蝶撒旦等道具,也使得影魔渐渐地从跳刀的飘逸打法转向炮台式稳定输出的打法,而这样的影魔会是比赛的胜利更有保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