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竞界|老司机 时间:2015-08-27 15:26:40
专访Ruru:培养新人的重要性 我还没有成功
本届TI5上中国战队LGD和CDEC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二的骄人成绩。而作为两支战队的幕后老板,Ruru的贡献可谓是劳苦功高。纵观Ruru的职业生涯,先是CDEC的中路夭折,又是之后的LGD几经解散边缘。Ruru一次又一次的将这些不可能的任务完成。没有什么大背景,只有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心,最后也是祝愿Ruru太后的王朝霸业可以顺风顺水。

  【LGD和CDEC的建队心酸史】

  本届TI中国战队LGD和CDEC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二的骄人成绩。而作为两支战队的幕后老板,Ruru的贡献可谓是劳苦功高。在谈及本次战队在TI5上的表现时,Ruru也表示到“为CDEC五个小伙子感到自豪吧”,而作为之前夺冠大热的LGD,她也是表示出了一些惋惜。之前的LGD战队都是以TI5冠军为目标的,本次的失利虽然未能实现LGD全队心中的期许,但是也算是彻底的在路上拼搏了一把。

Ruru和V社的G胖合影

  而回顾到CDEC建队的历史,Ruru也是感触颇多。自己从早年组建CDEC新人培训中心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寻求突破的方式和正在组建团队开发更加合理的选拔系统。早早的就预感到了对于电竞新人培养的重要性,虽然CDEC联盟早年经历了一段夭折。但是之后却以CDEC战队的方式出现,而CDEC联赛也即将正式回归。我们看到了Ruru的努力开始慢慢化为了现实,而谈及“CDEC”这四个字母时,Ruru也回答到“把战队命名为CDEC是顺理成章的,当时我心中只有这四个字母”。

  LGD战队的建立则更为坎坷些,首先经历了11年的选手大动荡,使得组队条件变得异常困难。之后又遭遇了11年的王思聪大地震事件,使得原本刚刚组建成型的LGD战队,在即将出征的前夕便被挖走了四人。

  【Ruru太后与Yao帝福将的王朝霸业】

  之后Ruru依靠自己的能力,将原本即将解散的LGD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重新组建完毕。更是依靠自己的能力,挖来了xiao8和Yao帝、DDC这三位LGD的开国功臣。谈及这段历史的时候,Ruru表示到“困难是需要大家一起克服的,当时幸亏有了zsmj坚守阵营,同时xiao8、yao老弟他们又放弃了高额薪水而选择了我们。我当时所能做的,就是在后面的时间里,去寻求了更多的商务合作,保证了俱乐部的持续运营,同时努力建设俱乐部团队”。而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Yao帝成为了LGD一个永不磨灭的代号,Ruru对于Yao帝的作用也是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采访中也是多次赞许了他对于LGD卓越贡献,可见Yao帝在Ruru心中的地位。乃至今年xiao8的回归,也是Yao帝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才促使了Ruru以重金将xiao8拉回了LGD。

  而关于Ruru和Yao帝的个人关系,大家也是有目共睹,除了私下交情好之外。两人在工作上可谓是灵魂伴侣,LGD众所周知除了在11年的大地震之后还经历了Ti4之后的大换血,除了Yao之外所有的人都是有着离队的想法。而也是Yao一直坚持着,同时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说服其他选手加盟LGD。Ruru和Yao在当时可谓携手并进挺过了LGD最困难的一年,才有了之后15年的成果。

  【太后心中电竞疆土的期望】

  在我们表示Ruru今年取得如此大成果之后的感想时,Ruru也是感慨的表示到“我还没有成功,只是今年是我经历的数年中刚刚开始没有特别大挫折的一年,也许是量的积累导致的吧,今年的我开始会有一些收获,但离我的目标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的目标比较大,是一个行业目标,任何事情都阻止不了我追求自己的目标。如果没钱我就去赚钱,如果没人我就去找人”。从她的这段话不难看出,之前LGD和CDEC走的有多么的不顺。最后谈及这么多年来帮助过她的人,Ruru提到“想感谢的人很多吧,从早期的CDEC联赛开始,很多人帮过我,meepo,还有0x557安全团队,zz。做俱乐部后,也感谢yao老弟、pyl等选手的不离不弃”。

  纵观Ruru的职业生涯,先是CDEC的中路夭折,又是之后的LGD几经解散边缘。Ruru一次又一次的将这些不可能的任务完成。没有什么大背景,只有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心,最后也是祝愿Ruru太后的王朝霸业可以顺风顺水。

  【专访总结】

  1、Ruru对于新人的培养还是非常的看重,CDEC的这个代号在她心中不单单是一个战队或是一个联盟,更是她心中对于中国电竞一个未来的憧憬。而随着本届TI5的新人涌现,CDEC式的成功也凸显了Ruru在这方面的高瞻远瞩。

  2、Yao老弟和Ruru的友谊还是非常深厚,采访中多次提到了Yao在LGD战队的贡献。而Yao是在11年LGD大地震面临解算边缘时,空降LGD帮助Ruru挺过难关的选手。也是目前LGD战队效力最久的功勋老臣,足可见Yao在Ruru心中的地位,包括今年xiao8重归LGD,Yao在其中也是起了不少的作用。

  3、采访末尾Ruru姐提到的的行业目标,可以大胆的猜测是否会是一个囊括了选手培养以及联赛举办的专业电竞联盟。而按照Ruru姐的个性,势必会将自己崇尚的更为科学、系统化的管理模式运用到电竞联盟中,究竟这个是不是Ruru姐心中的霸业,各位都只能拭目以待了。

  原文出处:http://www.carry6.com/dota2/201508/5733451211.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