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RN_FRE 时间:2015-07-23 11:29:01
DOTA2新版中非热门英雄的出场可行性研究
当前版本节奏变快,使一些以前不是很热门的英雄变为主流。而之前版本的主流变得冷门。但是dota的玩法百变,战队的风格及战术思路更是不同。让我们看看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分析把。

当前版本节奏变快,野区金钱减少,团战奖励增加,这些改动都在鼓励多参团多打架,所以现在版本中的主流英雄基本上有以下几种特点:小技能多,有AOE,爆发高,机动性强等。上个版本中带线发育的纯后期英雄已经越来越少的出现在比赛中了,取而代之的是能打架又能带线的核心英雄,例如飞机、影魔等。辅助方面大多以控制反手为主,能兼顾大哥的安全,同时还能贡献一定的输出,例如小牛、巫医、冰龙等。

从以上几个角度来分析,符合上述条件的,理论上在这个版本中都会出场机会,但考虑到战队风格及战术思路不同,英雄选择上也会存在差异。

    以发展趋势来讲,现在是法核崛起的年代,所以慢慢的也会衍生出针对法核为主的英雄,首当其冲的是敌法师。

从版本初期来看,敌法师似乎并不太适合这个版本,成型慢,拖节奏,前中期几乎没有参战能力,这个缺点放在目前的版本被无限放大。但敌法师名字就是法师的敌人,专门就是为了干掉法师而生的,所以当老鹿女王这类英雄频繁的出现在场上时,敌法也开始作为备选方案被很多欧美战队采用。不过敌法师非常看重团队配合,首先线上不能出现太大的劣势,其次四个队友要给足对方压力,这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适用性并不是很强。

除了敌法师外,哈斯卡也很适合目前的版本,这个英雄跟敌法师类似,天生魔抗高,带线能力不如敌法,但线上的压制力及中期的打团能力要比敌法高出不少。在近期欧美队伍的比赛中,单车武士已经开始出现在比赛中了,如果在TI5上有什么火热表现也不值得惊讶。国内队伍中对这个英雄开发的很少,去年的同福比较偏爱哈斯卡,但因为本身实力不强,并没有被其他战队所认可。

     哈斯卡非常依赖装备,所以比赛中只能打核心,较为理想的位置是在优势路发育,当然放在其他路压制对方也不是不行,只是风险会加打。哈斯卡的逆风局能力较弱,依赖团队节奏,本身打钱慢,因此前中期的发育就显得重要了。出装方面主流的还是以输出加生存为主,臂章是性价比很高的道具,越早出越厉害。FEAR就有过出门带攻击之爪,然后10分钟左右裸出臂章的打法。另外团队装中的梅肯强袭甚至是祭品都可考虑,哈斯卡很需要护甲加成,加上一定的恢复道具能为本身提供更高的生存能力。

1 2 3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