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素艳染苍穹丶|NGA翻译部┊时间:2015-06-30 11:07
Secret经理阐述队伍独立及接受赞助的原因
在上周的ESL One法兰克福系列赛上取得了第四项DOTA2大型赛事的冠军后,Team Secret终于决定接受赞助。Secret战队经理在外界阐述队伍接受赞助商的原因:队伍选手年龄增大,他们需要一些俱乐部组织提供的报酬;维持战队运行光靠奖金支撑不太可能;战队不会被俱乐部更名。

  在上周的ESL One法兰克福系列赛上取得了第四项DOTA2大型赛事的冠军后,Team Secret终于决定接受赞助。Secret战队经理在外界阐述队伍接受赞助商的原因:队伍选手年龄增大,他们需要一些俱乐部组织提供的报酬;维持战队运行光靠奖金支撑不太可能;战队不会被俱乐部更名。

Secret经理阐述队伍独立及接受赞助的原因

  战队经理Matt "CyborgMatt" Bailey在ESL赛事期间向eSports Pro详细阐释了Team Secret战队的核心理念,及其队伍接受赞助的特殊方式。

  这支建立于TI4结束后的人员变动期,其最初阵容有着几位DOTA2职业界的常青树: Kuro "KuroKy" Salehi Takhasomi ,Clement "Puppey" Ivanov ,Johan "BigDaddy" Sundstein。

  Bailey称,Team Secret成立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寻找一种不同于“选手战队-俱乐部组织”的战队运营模式,目前这种模式中俱乐部组织从赛事奖金中抽取了较重的比例作为管理费用,同时会给选手附加一些较为隐蔽的义务。

  “像Kuro (KuroKy) and Clement (Puppey)这样的选手,他们的年龄已经越来越大了。” Bailey说道。“他们开始意识到,如果坐下来仔细计算一下俱乐部组织所提供的报酬,他们所期望的薪资水平,以及选手所获奖金中交给俱乐部的数额,他们就会知道这种分配方式是行不通的。”

  这一点在深处电竞圈多年的顾问Andrew "Xeo" Yatsenko昨天在Gosu上所发表的文章中展现的非常清楚,文中他分别分析了三只世界级水准的独联体俱乐部的年净收入。

  文章先是对各支队伍在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所获得奖金进行了统计,之后对于各种开销进行了估算:如选手薪酬,旅行,住宿,俱乐部分成等。经计算后作者发现:如果不考虑俱乐部接受的赞助的话,那么三只战队全部处于净亏损状态。

  即使是过去一年拿到了$738,407的比赛奖金的Na'Vi 战队,假设队伍选手每月的薪水只有1500美元,而奖金分成比例为20%,在这样有利的条件下队伍该年仍然要亏损$5,176。

  “确实有可能有些队伍不收取任何奖金分成,或者只从大型比赛中收取分成,” Yatsenko 写到。“然而如果独联体地区如果有哪只队伍奖金分成超过20%我肯定会觉得非常惊讶。”

  在Yatsenko看来,要维持一支战队的运行根本不可能单凭比赛奖金支撑,而赞助商的赞助才是战队的主要收入来选。

  “确实,比赛奖金分成不会是也不可能是俱乐部组织收入的主要来源,”他写到。“所有的开销大体需要赞助商的赞助,商品销售,YouTube和Twitch的收入,各类特许权使用金等进行消化。否则俱乐部不可能成功存在许多年。”

  Matt Bailey同意这一说法,并且认为Team Secret的成功会促使行业氛围发生变化。

  “一只战队应当由赞助商和俱乐部组织资助,而不是依靠比赛奖金。”他向eSports Pro提道。“我想这只是过去的电子竞技业界所遗留下的一些东西,我相信随着Team Secret的成功,我们会看到变化的来临。”

  “Puppey对于改变并提升行业氛围使其对选手更有益这一想法非常坚定。同时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只独立战队获得成功很有可能会对让一些俱乐部组织感到害怕,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其他选手开始这样做了,那么在谈判桌上时,选手们可能会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 。’。”

  然而Team Secret的财务安全并不仅仅依靠规避20%的俱乐部奖金分成。在今年4月,队伍向外宣布:Clash of Clans (部落战争)排名第一玩家,同时也是更贴切的说——土耳其石油巨头Kahraman Sadıkoğlu的儿子,Kemal Sadıkoğlu成为该队的“战队总监”。

  根据Bailey的说法,除了来自Kemal个人的投资,他还是同时作为运营顾问参与进战队中来。

Secret经理阐述队伍独立及接受赞助的原因

  “就战队总监而言,这更像一个通过处理与赞助商间的关系帮助战队作整体运营的角色。” Bailey 说。“因此在过去的六个星期我一直在到处跑,那段时间里应付赞助商对我来说真的很头疼,而这些工作Kemal能够加入其中,他可以处理与赞助商的沟通事宜。”

  Bailey很快地确认赞助并不会改变战队,同时战队也不会更名或是被一个俱乐部组织冠名。而这是Team Secret成为对电子竞技行业标准惯例的对立面的一大步。

  “目前我还不想宣布任何东西,但是如果在TI之前宣布我们接受了一些形式的赞助,那我并不会对此感到惊讶。”他说。“所以我们正要进入下一个阶段,我们是独立的战队,我们做得相当好,我们现在正企图让赞助商加入我们,并建立一个组织方。而这就是Kemal所扮演的角色,他有着浓厚的商业背景而他正在帮助我们建立。”

  当问及Team Secret会接受何种形式的赞助,而这些赞助将怎样契合Team Secret的建队理念时,Bailey很有信心地表示接受赞助这一举动与战队的精神一致。

  “对我们来说,做正确的决定并找到一位与我们能合作良好的赞助商是一件费时的事情,”他说。“我说不出那些战队的名字,但我知道有些队伍参不参加比赛是由赞助商决定的。不论这些战队需要承担怎样的义务,我们并不希望我们的队伍处于那样的地位。我觉得这是一种伤害行业环境氛围的做法。所以我们需要花时间好好了解一下整个范围内的赞助商,以及那些对电子竞技不太了解同时想要加入其中的伙伴。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我们拭目以待,但是我们对未来充满希冀。”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