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浪DOTA2┊时间:2015-05-11 11:38
红牛杯DOTA2总决赛 Secret3:2战胜IG夺冠
RedBull(红牛)宣布将举办Red Bull 2015DOTA2系列赛,第一届红牛联赛将邀请世界各支顶级战队参加,争夺$75,000美元奖金!总决赛于5月5日-7日在美国圣莫妮卡举行,总决赛冠军战(BO5)于5月10日美国旧金山举行!沃菲尔德剧院进行。

  1

  RedBull(红牛)宣布将举办Red Bull 2015DOTA2系列赛,第一届红牛联赛将邀请世界各支顶级战队参加,争夺$75,000美元奖金!总决赛于5月5日-7日在美国圣莫妮卡举行,总决赛冠军战(BO5)于5月10日美国旧金山举行!

  奖金:$75,000美元

  冠军:世界SECRET

  亚军:IG

  赛制:

  小组赛(4月6日-4月28日,每个地区决出一支线下赛队伍)

  东南亚区(4月6日): Rave、 MVP Phoenix、 Can't Say Wips、 MY

  中国区(4月13日): iG、 LGD、 VG(由 EHOME顶替)、 Newbee

  独联体(4月16日): Team Empire、 ASUS.Polar、 NaVi、 HellRaisers

  欧洲区(4月17日):世界 Cloud 9、 Ninjas in Pyjamas、 Alliance、世界 Team Secret

  美洲区(4月28日):世界 Tinker、美国 Summoner's Rift、 Not Today、美国ROOT

  线下赛(5月5日-5月7日,地点:美国圣莫妮卡,5月10日冠军战[BO5],地点:美国旧金山)

  东南亚区: MY

  中国区: iG

  独联体: HellRaisers

  欧洲区:世界 Team Secret

  美洲区:美国 Summoner's Rift

  关于本次赛制

  这样的赛制在所有电子竞技比赛中都非常罕见,更像是一种游戏。简单来说,怎样保证自己的队伍才前面几场比赛里尽量保持不败或者说少输是整个比赛的关键。以IG为例,本次线下赛一共有5支队伍参赛,如果IG是前三支败场达到3场比赛的队伍,那么他们将和其他两支败场也达到3场比赛的队伍一起被淘汰。同样的,如果IG是剩下的2支没有达到3个败场的队伍,那么恭喜IG,他们将转战旧金山参加红牛杯总决赛。可以说,这次红牛杯线下赛比的不是谁赢得多,而是谁输得少。

  这样的赛制让抽签阶段就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在抽签后选择自己的对手非常关键。还是以IG为例,如果在抽签的时候IG被先抽出来,那么恭喜IG,他们将获得挑选对手的机会,他们有权选择从你觉得比较弱的队伍开始打起,这样能保证他们可以在前面的比赛尽量不输。而如果在前面几场比赛表现出色可以保持全胜,那么他们也许还可以获得一个隐形的选择决赛队伍的机会。打个比方,前几场比赛IG全胜,有两支队伍已经被淘汰,剩下的A队和B队都输了2场,如果下一场IG是对阵A队,而IG如果觉得在决赛里A队比B队好打,那么他们可以选择输给A队,自己不直接淘汰A队,给A队一次救赎自己的机会下一场去和B队拼,当然如果A队再输给B队那就没办法了。

  奖金如何分配

  奇葩的赛制带来的困惑也许还不止赛程迟迟未定这一个问题,赢一场比赛获得1500美元奖金的规则也为奖金分配带来了一定的灵活性。据了解,这次红牛杯比赛每个队伍的保底奖金为5000美元,胜一场额外获得1500美元,获得亚军将再额外获得8750美元,而冠军将额外分到的是18750美元。那么算下来的话,如果某支队伍以三连败的成绩出局,那么他们将获得只有5000美元保底奖金,而如果预赛打六轮,冠军队伍预赛全胜,那么他们将获得的是6*1500=9000再加上18750美元的冠军奖,一共27750美元的奖金。

  本次红牛杯比赛的赛制虽然奇葩,但是所带来的乐趣应该也是很大的,每一场比赛都关乎最后可以拿到的奖金,每一场比赛也都关乎自己或者对手是否被淘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