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中关村在线_赵岸┊时间:2015-04-01 09:58
赚钱就是好游戏?后MOBA时代谁才是王者!(4)
这个标题起的略有引战嫌疑,但是确实对于这两款近乎于一脉相承的游戏来说,放在任何网站和相关论坛,都会挑起无尽的口水仗,从一个两款游戏都接触,都关注的普通玩家的角度,浅谈一下这两款游戏各自有哪些优缺点以及在中国职业化发展面临的问题。

  LOL——注册便捷上手简单自然覆盖面广

  作为中国用户基数最大的平台,QQ号覆盖了几亿网民,在我学生时代时,还没有手机号就已经先拥有了QQ号。源于此,腾讯代理的游戏几乎是想不火都难,从全民QQ斗地主、三亿玩家的射击梦想穿越火线到后来的LOL英雄联盟,全部得益于QQ这一推广效率超高的软件,仅需QQ号就能轻松登录游戏,这成为了上述这些游戏的直接优势,也是腾讯帝国建立的基础。

  根据最新统计SuperData Research的2014年调查数据显示,LOL从去年1月到9月之间的营收高达9.46亿美元,而DOTA2的营收仅为1.36亿美元,二者差距明显。而玩家人数方面,DOTA2更是难以望LOL项背,上个月突破一千万在线都欣喜若狂了,跟LOL动辄几千万的人数更是没法比。

赚钱就是好游戏?后MOBA时代谁才是王者!

恐怖的腾讯帝国

  英雄联盟的第二个明显优势,便是游戏对新手的友好程度,完善的新手教学系统为初入游戏的玩家也能迅速熟悉英雄的操作。

赚钱就是好游戏?后MOBA时代谁才是王者!

新手引导系统

  如图中所示,LOL对于第一次登录游戏的玩家有一个很好的分类指引,只需玩家选择以前玩过哪类游戏即可准确判定玩家的真实水平,借此找到实力相近的对手。不过也不排除有些滥竽充数的新手选后三项跳过教学系统直接到普通匹配中献出他们的“第一次”,然后被队友教育请先去打人机。

赚钱就是好游戏?后MOBA时代谁才是王者!

总是有坏人还祸害好游戏

  然后要吐槽一下的就是挂机和投降机制,可能只是因为队友间的小摩擦,小争吵,就有玩家开始挂机等20投,其实大可不必,竞技类游戏战局瞬息万变,难保对面关键英雄的一个走位失误就能引发一波团灭甚至翻盘,劣势20投实在有些违背电竞精神。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LOL对于新手来说更为友好,玩家没有任何门槛即可开始游戏,新用户大量涌入是必然的,但是也就无法避免的会遇到坑爹选手;然而看似为了盈利采取的英雄收费模式也限制了新手玩家别耍杂技,先熟练掌握入门的英雄。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