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6-10 18:36
[心情]河马自白:最近的故事与DOTA2历程(2)
河马经验分享:不要相信任何人的经验分享,别人的成功是无法复制的(是不是觉得很坑爹啊但是的确是实话),分享成功经验的人要么是半吊子自大(比如我),要么是傻逼。

  故事又回到了2011年6月,考完GRE后回家的我准备进行Dota 2封测,bug,服务器,翻译,测试员招募,测试报告提交,一天要在电脑面前坐大概14、5个小时,当时还没拿到GRE成绩,家人看到我这样,都就一个想法:这孩子没救了,以后估计也没啥出息了。到了7月,拿到了GRE成绩,爸妈非常开心,觉得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开始准备我出国读研的事情,然而就在这时候,Dota 2首届国际邀请赛在德国科隆举办,当时我陪着母亲大人去了海南度假,不过仍然保持全程关注,当时的我完全被传输回来的比赛现场的场景所征服了,也就是当时,下定了决心,我要做DOTA2,不过决心归决心,当时说实话还没想好怎么做。然而我的性格导致我一到家,就跟爸妈说了这件事情:我不想出国了,我要在国内,我要让这款游戏在国内火起来。爸妈的反应自然是愤怒失望,不过万幸的是我的家庭很民主,他们也尊重了我的决定。

  契机是当年10月的游港杯,杭州缔顺科技有限公司(我第一家任职的公司)当时想主办一场DotA比赛,来推广自己的网站,作为官方汉化组的成员,我当时在媒体圈内也算是有人认识我了,他们当时邀请了我,金秋十月,到中国最美的城市,杭州,作为嘉宾参加这次比赛。到了杭州以后,认识了很多电竞圈内的人,也和缔顺科技的人有了很多的接触。从杭州回到学校以后,我的心已经完全不在学习上了,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把DOTA2在国内做大做强,12月汉化冲刺的时候,我曾连续一个星期在网吧通宵翻译,白天寝室网速卡就去外面咖啡厅或者网吧翻译,一直到100%完成。

  大四上学期实习开始,因为之前和缔顺的接触,顺理成章的,到了大四实习的时候,我就去了这家公司,当时给我开出了实习生几乎不可能有的待遇:一个月3500,实习结束后无试用期直接入职做经理。当时告诉家人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我也能感觉到他们的失望吧,毕竟他们是希望我出国念书,回来做一份其他的工作。不过由于我的坚持,还是去了杭州,花着爸妈的钱租着房子,每个月把实习工资用的干干净净还要管家里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