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更多

热门攻略

热门视频

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作者:ACGV5 时间:2015-09-15 10:24:15
DNF数据教程第3期:如何计算百分比伤害
摘要:今天是数据栏目第3期了,今天将简单的介绍一下百分比伤害的计算,一起来看下吧~

  【前言说明】

  今天是数据栏目第3期了,今天将简单的介绍一下百分比伤害的计算,一起来看下吧~

  这个栏目的初衷是想做一个数据教程的栏目,每一期只讲一点简单的数据,由容易到困难,一点一点的介绍DNF数据相关知识。

  当这个栏目做完,并且读完这个栏目的小伙伴,可以对DNF的数据有个深入的了解,借此成为一个数据党什么的~

  PS:有些懂数据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内容比较简单,没什么意思,不如做一个全面的内容整合贴;

  不过这个毕竟是面向新手的,对于新手来说给一个详细的数据贴其实意义并不大,而且有"长不看"的反效果;

  所以还是做成数个短篇的栏目,让没接触过数据的小伙伴更容易上手。

  【公式说明】

  打建筑物时,物理百分比伤害计算公式=(面板基础物攻+物理无视攻击力)*技能百分比

  魔法百分比同理,以上公式的物攻替换成魔攻即可。

  公式中的一些说明:

  建筑物:建筑物拥有无血量、0防御、不吃属强、不吃白字的特点,因此打建筑物时不需要考虑防御和属强加成,作为数据入门来说很简单。

  关于属强、防御对百分比伤害的影响,会在后面几期进行说明的,这里就只介绍一下简单的打建筑伤害计算好了,逐步渐进。

  另外关于无视攻击力相关的无视减伤这类说明也是,以后会说明的,这里就只简单的教一下打木桩的算法先好了。

  公式里把面板基础物攻和无视攻击力分开然后再加回来这点,是因为实战时怪物的无视防御和基础防御是不同的,所以需要区分开来;当然这里打的木桩是0防御,所以就没差别了。

  【计算演示】

  上图中,测试的是剑魂猛龙的冲撞攻击。

  伤害没有暴击,身上没有其他增加黄字伤害的装备,没开破极兵刃。

  图中的撞击伤害为314163,下面来看下计算出这个伤害的过程吧~

  猛龙撞击百分比:2751%

  面板物攻:11160

  面板无视:264

  爆炸伤害:314163

  套用公式:

  (面板基础物攻11160+物理无视攻击力264)*技能百分比2751%=314274.24

  豆知识:DNF的实际伤害会有1%左右的误差,同一个技能的多段伤害浮动中可以看出,所以只能得出误差极小的结果,很难精确到个位、十位数。

  计算得出的结果314274和图中的伤害314163误差极小,不超过1%,因此计算结果正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