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话题:现在的武器伤害是否太过重要了

新浪游戏  2015-06-01 17:08

  在论坛中看 到的最多的“许愿贴”无非是法师求远古蛇杖,远古以太,猎魔人求好的远古娜枪,远古火枪灾虐,武僧的远古翔龙,等等。其中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当你没有远 古武器你没办法在秘境中有所作为,而一把属性不错的远古稀有武器的掉率让人望眼欲穿。当伤害输出最基础的部分来自远古武器的伤害时,玩家们考虑的是这个系 统是不是出问题了呢?

  国外粉丝站 IncGamers 的编辑 Flux 针对官方论坛上一篇玩家的讨论帖展开了延伸讨论,虽然游戏最重要的事是寻找一把好武器这个目标没什么问题,但这种设定有没有什么其他替代的方案呢?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帖子原文

  在官方论坛上有一个玩家发了一个关于武器伤害的十分有趣的话题,这个话题也变成了一篇典型的论坛辩论式文章(每个人都觉得对方的观点很愚蠢)所以最 终这篇帖子被社区经理关闭了。抛开这点不说,我觉得楼主的原观点很值得讨论一番,所以来让我们看看 - “武器伤害毁了暗黑3”?

  暗黑3的核心问题

  武器伤害和随机数发生器。

  武器伤害 -> 游戏体验以物品为核心 -> 物品是独立的 -> 这与奈非天的强大设定违背

  随机数发生器 -> 游戏体验围绕着运气 -> 有好运的玩家走向巅峰,运气烂的玩家待在底层

  武器伤害 + 随机数发生器 = 暗黑3

  这游戏开始时很枯燥,因为武器伤害的原因,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看到游戏改进的更有趣了。在论坛上写更多帖子都没用,因为游戏的核心机制是不会修复/改 变的。游戏体验就是问题所在,并不是图像或大数字什么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游戏直至今天依然有其地位。而且现在还有很多玩家依然在回帖说出事实的真 相。

  我不能代表所有论坛上的玩家,但我看到楼主原帖的第一反应是“这是最蠢的抱怨了”。然后我想到的是,“哦…看起来有些人在收集远古武器的时候很痛苦啊”。但是这一点也同样让我很反感,因为武器伤害的问题值得探究一番。

  首先,任何认为武器伤害是暗黑3中新问题的人绝对是暗黑系列的新手,因为武器伤害一直是暗黑1与暗黑2中最重要的属性,只有一个职业例外,法师不需 要武器伤害。暗黑1中的法师,暗黑2中的法师/死灵法师不会去管他们的武器伤害有多少(也有一些例外,比如暗黑1中法师打免疫怪时)而且决定他们伤害的是 法术的等级,施法速度,伤害增益与怪物减抗等属性。

  这个系统有优有缺。很棒的一点就是职业有非常不同的配装目标,但对法师来说通常没有武器伤害的麻烦会让事情简单不少,因为这会让他们的物品游戏变的 更简单,而且让法师用武器纯粹是为了增加MF值与技能等级,这是其他职业办不到的。这种不平衡的现象也是暗黑3开发者改动法术伤害让它们与武器伤害挂钩而 备受称赞的原因。

  除了暗黑2中的法师外,很多玩家同意楼主所说的武器伤害“太”重要了。而帖子展开争论的部分主要围绕着目前游戏中没有孔的武器就变垃圾的问题(开发 者显然同意这点,所以夺魂之镰才有了附魔与打孔器这两种东西)。近来我们听到很多“远古武器必须有”这样的抱怨声,玩家们所说的不公平的地方是因为某玩法 需要一把并不常见的武器,而一把远古级别的太罕见了。

Hell Yeah漫画:《换武器》
Hell Yeah漫画:《换武器》

  所以有什么替代的选择呢?想象一个没有武器伤害的暗黑3,或是所有武器都有一样浮动空间的样子,或是一些法术/技能不会将武器伤害算进去的情景。那 会让游戏更好吗?它会让配装更简单,玩家们挑武器看传奇特效就好了。但是那也会把很多东西从这个物品游戏中带走吧?让它提升你其他装备的重要属性,提高像 是暴击,爆伤,减冷却,主属性这样的词缀如何呢?

  你们是如何看武器伤害的呢?保持现状不变?减弱一下让它不再那么重要?如果你可以做一项改动,你会怎样来改动物品游戏的这部分内容呢?


相关报道:暗黑3名词科普:门童的自我修养 2015-05-28 18:14:53
          28日暗黑破坏神3补丁2.2.1在线修复列表 2015-05-28 16:24:04
          暗黑3蓝贴:灵谕师全面开放 玩家领取幻化奖励 2015-05-28 15:31:51
          庆国服暗黑3正式运营 冒险模式限时免费开放 2015-05-27 16:00:14
          欢迎来到庇护之地!暗黑破坏神3国服正式运营 2015-05-27 11:15:16
          暗黑3国服公频刷屏处理说明及账号安全提醒 2015-05-26 15:05:36
          玩风暴英雄得暗黑破坏神3白金币活动正式开始 2015-05-26 14:57:31
          问鼎世界第一!暗黑3专家模式法师56层通关实录 2015-05-26 11:56:49
          暗黑3盾猛圣教军“太鸡血流”高层秘境心得 2015-05-26 11:34:12
          世界第一!暗黑3第三赛季4人大秘境71层13分 2015-05-26 11:25:2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