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国服公测盛典 新浪游戏独家专访李日强

新浪游戏  2015-04-23 20:27

  【新浪游戏专稿 转发请注明来自新浪暗黑3专区】

网易副总裁李日强网易副总裁李日强

  4月23日消息,国服《暗黑破坏神 3》(以下简称"《暗黑3》")公测庆典今日即将在北京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行。在庆典现场,新浪游戏采访了网易公司副总裁、网易暴雪合作部负责人李日强先生,采访内容如下:

  新浪游戏:网易和暴雪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将暗黑3带到中国大陆地区来的?

  Ken:暗黑破坏神3是2012年在美国上市的,而网易和暴雪在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有过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了,到今天为止已经快4年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从未停止过将暗黑3带到国服,但是因为存在的许多问题在当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再加上那时候也要推出主机版等其他运营上的考虑,所以关于国服暗黑3代理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做各方面的尝试和努力。大约在2014年7月份炉石传说发布会前后确定了暗黑3国服代理相关信息,之后我们开始研究过不同的方案跟运营计划,时至今日暗黑3终于和国服的所有玩家们见面了。

  新浪游戏:在今天国服暗黑3上线以前,有很多玩家都在亚服体验过游戏,新浪微博上有些玩家针对国服和亚服翻译的不同提出一些疑问,他们也很希望能够回归国服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请问就本地化翻译问题和外服玩家回归国服的问题上,网易和暴雪做了哪些努力?

  Ken:游戏的语言本地化是一个系列化并且复杂的工作,暴雪中国有专门的汉化团队在做暴雪系列游戏的本地化翻译,这也是暴雪产品开发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然在系列作品的翻译过程中,都会根据当前版本的变化和产品特色等有所不同,也会有一些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比如星际争霸1与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与魔兽世界等。我们看到参与国服暗黑3内测的同学们反馈的关于翻译上的问题,我们会在近期根据暴雪对游戏本地化翻译质量的标准进行一些修正。针对亚服玩家的习惯,我们更希望能够在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既能够考虑到暗黑3的忠实老玩家,又能正确修饰和优化一些用词,让新老玩家都满意。

  其实,在魔兽世界与星际争霸2两个产品上,我们当时也遇到过同样的翻译修正问题,但是玩家很快就适应过来了,不会需要很长的时间。暗黑3的特殊性在于玩家在亚服玩了蛮长的时间,但在维持一个产品质量方面的考虑,他们对网易和暴雪而言的重要性上都是一样的。

  新浪游戏:暗黑3亚服老玩家回归国服,会有哪些奖励?

  Ken:网易作为暗黑3国服的运营商提供了游戏技术、硬件、带宽、客服、玩家反馈、运营推广等各种服务,我们会尽自己的所能让所有玩家觉得游戏内、游戏外都是深受我们重视的。虽然玩家们在亚服可以通过代理勉强解决延迟问题,但在进入开放房间时难免会遇到其他国家玩家、在语言上很难交流、游戏习惯上很难配合。网易希望给大家提供的是家一般感觉得暗黑3游戏体验,不论在游戏里、在论坛中、甚至和朋友们吃饭时,都可以聊到自己心爱的游戏,找到一种真正的归属感。所以我们针对亚服回归国服的玩家有特殊的奖励,从外服回归的玩家可以获得10500白金币(价值100元人民币),具体细节可以关注明天官网上线的外服玩家回归专题。

回归玩家可以获得10500白金币回归玩家可以获得10500白金币

  另外,国服暗黑3从内测开始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新玩家的数量也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推出国服暗黑3,不但可以让老玩家回家,还可以让这几年没有接触到暗黑3、或者是知道暗黑3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亚服体验游戏的玩家能够真正玩到这款伟大的游戏,想到这些,我们就觉得我们把暗黑3带到中国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

  新浪游戏:游戏中的旗帜、宠物、翅膀等在国服暗黑3未开放前就已经存在的周边奖励,国服玩家也会有吗?

  Ken:购买过暴雪嘉年华门票、买过暴雪其他游戏典藏版等所赠送的各种游戏内奖励物品对于暴雪而言是根据整体产品整合推出的,每一项奖励都需要与相关的项目组进行协调。虽然国服暗黑3开放的时间相对其他服务器较晚,但网易一直在和暴雪各个产品开发团队进行沟通,请他们为国服玩家也能够提供这些珍贵的纪念品。目前已经确认国服玩家会有的包括购买过2014年暴雪嘉年华线上门票、熊猫人之谜典藏版、德拉诺之王典藏版所提供的限量旗帜图案,以及星际2虫群之心数字典藏版提供的刀锋女王的翅膀等。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能够为那些热爱暴雪游戏的玩家提供更多与其他服务器玩家同样的纪念。


相关报道:《暗黑破坏神III》国服公测4月23日开启 2015-04-16 10:06:17
          《暗黑破坏神III》国服技术测试补丁说明 2015-04-16 10:10:34
          暗黑3补丁2.2.1测试开启 含大量国服字串改动纠错 2015-04-15 10:39:03
          《暗黑破坏神3》2.2.1补丁公众测试更新列表 2015-04-15 15:35:30
          《暗黑破坏神3》国服曝反和谐补丁 公测时间待定 2015-04-13 15:25:31
          快讯: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国服已通过版署审批 2015-04-13 10:28:38
          暗黑背后的声音——国服暗黑破坏神3配音介绍 2015-04-10 14:10:29
          暗黑3国服新手问题全解:回答你的游戏疑问 2015-04-10 10:27:30
          暗黑3国服新手攻略:常用的刷图路线心得推荐 2015-04-09 17:02:40
          暗黑3国服攻略:教你获取全部成就奖励的白金币 2015-04-09 15:38:1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